看不慣別人活的比我好怎麼辦,看不慣身邊的人過得比自己好是什麼心理?這種心理怎麼改正?

時間 2021-08-11 15:55:34

1樓:霜風勁

不要老跟別人比,跟自己比,今天有沒有比昨天更努力,有沒有更消除一點不切實際的幻想而腳踏實地。

2樓:

看不慣別人比你好.其實就是你的問題,

需要先調整好自己心態;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也有貧富懸殊,還有每個人付出的努力不一樣,怎可能人人平等?

3樓:我要瘋狂舞蹈

你這什麼心裡 太小肚雞腸別人比你好憑的是自己的本事 你也努力 讓自己出息 讓自己變得優秀 讓別人刮目相看

4樓:

看不慣,指的是人看到某種現象之後產生的一種厭惡、討厭的情緒;看不慣,決定了你會呆在原地,通過攻擊他者,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生活中,總有一些人看不慣別人過得比他好。的確你乙個月賺3000元,別人乙個月賺30萬,相比之下當然會有不爽之感;你智商60,別人160,比較之下,就會有「我是乙個傻冒」的感受,自然也不太舒服。

於是,許多人就此疏遠和排斥人群中的優秀者,甚至在背後貶低、羞辱、造謠、攻擊,將對方抹黑、搞臭,讓他和自己站在同乙個水平線上,藉此獲得心理平衡。這是人性的卑劣之處,也是愚蠢之處。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這種心態,會讓你死得很快。真正聰明的人都懂得乙個淺顯的道理:和不如自己的人相處,你會越來越弱,和比自己更強的人相處,你才會越來越優秀。

5樓:偶來一客

兩個辦法:

1、自己努力,去比他活的更好。

2、和他同歸於盡,誰也別想活得好。

6樓:懇請冒銥

第四十九回 三藏有災沉水宅 觀音救難現魚籃 第五十回 情亂性從因愛欲 神昏心動遇魔頭

看不慣身邊的人過得比自己好是什麼心理?這種心理怎麼改正?

7樓:牛霞吧

你這是仇富心理,改正方法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想辦法多掙錢,想辦法盡快富裕起來!不要老盯著別人,有那個工夫,多思考一下人生,

8樓:**劉醫生

任何事情都應該去嘗試一下,因為你無法知道,什麼樣的事或者什麼樣的人將會改變你的一生。這種心理是人的攀比性造成的,看開一點。

9樓:劉建興浭陽居士

中國人通病,恨人有笑人無,信佛吧!

10樓:車遊列國

大家都是憑實力掙錢,誰也不是偷來搶來的,自己多努力掙錢才是正事。心態也要好,錢不是唯一快樂的東西。

老婆看不慣我家人,我該怎麼辦?

11樓:奶奶的熊兒子

老婆看不慣你的家人可以和老婆多溝通、和家人談談、請求親戚幫助、向街坊四鄰詢問意見,具體介紹如下:

1、和老婆多談談心,問一下她內心真實想法是什麼,只有得知了老婆內心的真實想法才能有效地處理老婆和家人之間的關係。

2、平時多和家人溝通,告知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缺點,有了缺點就必須要改,不然一家人天天吵架,日子也不好過。

3、可以向親戚求助,比如去找丈母娘讓她幫忙勸一下老婆,畢竟丈母娘才是老婆的親媽,有些事情老婆也會告訴她的母親。

4、問一下街坊四鄰到底該怎麼做,因為街坊四鄰是局外人,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可以詢問一下自己家中到底有什麼矛盾。

注意事項:

1、和家人們溝通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說話語氣,不能以質問的語氣和家人們溝通。

2、清官難斷家務事,親人之間應該多一點體諒,少一點斤斤計較。

3、處理老婆和家人們的關係你才是最重要的人,因為親人們都離不開你,所以你一定要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

12樓:龍的天空

兄弟,這種情況趁早別結了,累,我現在十年了,痛苦萬分,想離婚,放不下7歲的女兒!

看不慣別人時怎麼辦?

13樓:易書科技

生活中,對於別人的言論或行動,自己常有不同的看法。如何運用得體的語言,採用適當的方式,表明自己的意見,並使別人心悅誠服,樂於接受,這可是一門學問。

看不慣室友怎麼辦,看不慣乙個室友怎麼辦?

其實乙個宿舍在一起相處那肯定是有摩擦的,畢竟大家都是五湖四海而來,也都是家裡的寵大的,難免會有些行為習慣不同,會有你看不慣我我看不慣你的現象。我覺得這種情況只要不是太嚴重就還是可以繼續相處下去的,畢竟與人交往就是要學會包容嘛。如果你和舍友有了矛盾的話,可以從下面兩個方面去解決。1 直接挑明,有啥說啥...

看不慣男朋友的家人,怎麼辦,老婆看不慣我家人,我該怎麼辦?

絲念 既然不喜歡他們家人,最好結婚後和父母分開住,不要攪一塊,問一下你男朋友分不分家,如果分那就好說,如果不分,你就要重新審視你們的感情了 閒管闖天涯 雖然結婚是兩個人的事,但是結了婚不可能不面對彼此的家人,所以好好考慮吧 過期的情書女生 看來我得提醒你一下了,畢竟那是他姐姐和媽媽,你覺得如果你和他...

特別看不慣自己母親怎麼辦,老婆看不慣我家人,我該怎麼辦?

顧淮行歌 遇上這樣的母親,也是無話可說。但她畢竟是你的母親,你也不能過多的指責,只能自己去承受,知道母親是這樣的人,也只能掙乙隻眼,閉乙隻眼了。只要不太過分,子女還是應該孝順父母的,但不能愚孝。 寶寶笨笨笨 你一定女兒,才會這樣說你媽媽,沒必要怎麼毒說媽媽,可以溝通,慢慢講道理。父母付出是應該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