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沒有安全感,失眠,害怕,沒有安全感?

時間 2021-07-24 09:53:11

1樓:牛一種態度

1 制定合理睡覺時間表

要想睡得好,必須養成科學的睡眠習慣。保持良好的睡眠質量,能使身體內的生物鐘規律有序,加快睡眠。所以每個人應根據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時間,制定合理的睡覺時間,並準確地抓住身體發出的入睡訊號,這樣能夠促使自己儘快地入睡。

對每個人而言,睡意通常在晚上一定時間開始,出現睡意前往往先有疲勞感、精神活動減弱、感覺體溫下降、打哈欠,遇到這種情形,說明此時是**睡覺的最佳時機,這時你就應該抓緊時間**關燈睡覺,否則,錯過這個時間,將會增加入睡難度。

2 良好環境適宜睡眠

很難想像在喧鬧、骯髒的環境下人能很快進入夢鄉,環境是一個影響睡眠的重要因素。當然,對於那些睡眠不足而極其渴望睡眠的人來說,環境是無所謂的,可以不擇場合,倒地即睡。可是對於一般人來說,幽靜、清潔、舒適的環境,則更能使人心情愉快,有助於睡眠。

3 調節心理克服失眠

大多數失眠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只要能夠自我調節心理活動,是可以克服的。有些失眠者,每到晚上,就不由自主地緊張起來,可是神經越緊張也就越無法入睡。對於這類失眠者來說,克服經神緊張至關重要。

據廣醫一院王博士說,失眠固然不好,但失眠本身的危害遠不如對失眠恐懼與憂慮所造成的危害大。對失眠的恐懼與憂慮,會產生惡性迴圈的精神互動作用,從而加重失眠症狀,增加恢復的難度。

4 合理飲食促進睡眠

眾所周知,睡覺前應避免喝濃茶、咖啡等對大腦中樞有興奮作用的東西,但是很少人知道許多食物對睡眠也有促進作用。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食物蛋白質中的色氨酸能使大腦思維活動受到暫時抑制,使人產生睏倦感覺。睡前適合吃的食物有小米、牛奶、土豆、麵條或蔬菜加少許雞肉或魚肉,這些食物能促使大腦分泌一種稱為血清素的激素,其具有放鬆、安神作用;乳酪、酸奶中含豐富的鈣,可促進血清素的作用;含鎂豐富的香蕉、燕麥片及茄子、番茄、芹菜也有助於睡眠。

2樓:辣辣

失眠出名人所以,失眠也不必發愁。當你在凌晨四點還在數綿羊時,不妨把心放開點。

如果世界上有地獄的話,那一定存在於人們的心中。當一個人有負面情緒的時候,所有的壓力都會放大,對未知的擔憂如果滲透太深,有的人會因此負擔太大以致失眠。不是每個人的失眠都是真正的失眠症,如果你經常沒有辦法入睡。

那可能是你對自己的暗示,女士,請放下這種焦慮吧!

失眠不那麼可怕,或許你不知道,律師塞妮•奧瑞德一輩子就沒有好好睡過一天,她每天最痛苦的事就是睡不著覺。塞妮決定不再強迫自己,特別是立志做一名律師後,失眠時索性起床讀書。結果,別人在呼呼大睡的時候,她還在“啃”厚厚的法律書,這讓她以卓越的成績考取了律師執照。

當了律師以後,塞妮還是睡不著覺,她只好說:“老天自有安排。”事實也的確如此,她雖然每天睡眠很少,卻一直很健康,她的工作成績超過了很多律師,因為在別人呼呼大睡的時候,她還在清醒地工作,她的勤奮換來了豐厚的結果,她多次被同行評為“美國最好的律師”之一。

但成功後,失眠症仍舊困擾著她,於是,她索性適應這一切。當大多數人剛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她已經完成了差不多半天的工作量。她身體一直很好,一輩子卻沒有一天好好睡過,但她沒有為失眠而焦慮過,而是平靜地接受了這個現實。

我們的一生有三分之一花在睡眠上,可是沒人知道睡眠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們只知道睡覺是一種習慣,是一種休息狀態。但我們不清楚每個人需要幾個小時的睡眠,更不清楚我們是不是非要睡覺不可。

有這樣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一個名叫保羅•柯恩的匈牙利士兵,腦前額葉被子彈打穿,傷愈後,他再也睡不著了,而且也不覺得困。所有的醫生都說這個士兵活不長了,但他卻讓醫生的話落了空,他找到了工作,並且健康生活了四十年。

每晚他會在清醒的情況下閉目養神一兩個小時,但是他其實睡不著。他的病例是醫學史上的一個謎,也推翻了我們對睡眠的許多傳統看法。睡眠時間可能因人而異,著名指揮家托斯卡尼尼每晚只睡五個小時,而柯立芝**每天卻要睡十一個小時。

失眠本身遠比因失眠而發愁所產生的損害少。我的一個學生伊拉•桑德勒,就差點因為嚴重的失眠症而自殺。她的睡眠本來挺好,好得連鬧鐘都吵不醒,結果每天上班都遲到。

老闆狠狠警告她說,伊拉,如果再睡過頭,就小心這份工作!

朋友向一籌莫展的伊拉建議:躺下後時刻聽著鬧鐘的聲音,或許會好點。結果可憐的伊拉發現,這樣做的結果是,那該死的“滴答滴答”的聲音纏著她不放,讓她整夜翻來覆去地睡不著。

到了早晨,她卻困得幾乎不能動彈了。就這樣,她一直受了兩個月的折磨,差點瘋掉。有時她會在房間裡走來走去轉上幾個鐘頭,甚至想,從視窗跳出去得了!

實在沒辦法,伊拉去看了醫生,醫生說:“折磨你的不是失眠症,而是失眠引起的焦慮。如果睡不著,你只能對自己說:

我才不在乎睡得著睡不著,就算醒著躺一夜,也能得到休息。”伊拉照醫生的話去做,不到兩個星期就能安穩入睡了。不到一個月,她的睡眠就恢復到了八小時,精神上也沒有痛苦了。

3樓:生活幫答主

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只要稍加註意,不難發現。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對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狀,要及時求醫。不能認為:失眠不過是小問題,算不了病而延誤**。

睡前到戶外散步一會兒,放鬆一下精神,**前或洗個沐浴,或熱水泡腳,然後就寢,對順利入眠有百利而無一害。誘導人體進入睡眠狀態,有許多具體方法,放鬆功,已在民間流傳,可以藉助。

聆聽平淡而有節律的音響,火車執行聲、蟋蟀叫、滴水聲以及春雨淅瀝淅瀝聲音的磁帶,或**催眠音帶,有助睡眠,還可以此建立誘導睡眠的條件反射。

睡前飲一杯加糖的熱牛奶,據研究表明,能增加人體胰島素的分泌,增加氨酸進入腦細胞,促使人腦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時牛奶中含有微量嗎啡樣式物質,具有鎮定安神作用,從而促使人體安穩入睡。

睡眠姿勢當然以舒適為宜,且可因人而異。但睡眠以側臥為佳,養生家曹慈山在睡訣中指出:“左側臥屈左足,屈左臂,以手上承頭,伸右足,以右手置於右股間。

右側臥位反是。”這種睡眠姿勢有利於全身放鬆,睡得安穩。

可以通過飲食改善睡眠。主食及豆類的選擇:選小麥、蕎麥等礦物質豐富的食物。

肉蛋奶的選擇:鵪鶉、豬心、豬腦、等卵磷脂,腦磷脂豐富的食物。

蔬菜的選擇:山藥、洋蔥、黃花菜等鈣、鎂、磷豐富的食物。

因過度疲勞而失眠,可吃一些蘋果、香蕉、梨等水果,這些水果屬鹼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勞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神經功能紊亂,可以使用調節神經功能紊亂的藥物來解決,也可以使用中藥刺五加以及酸棗仁泡水代茶飲**。

意見建議:你好,可以口服安定片阿米替林片,安神補腦液,參芪五味子膠囊等,注意勞逸結合,禁忌辛辣食物.睡眠不足,入睡困難,早醒,患者常有精神疲勞、頭暈眼花、頭痛耳鳴、心悸氣短、記憶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下降等表現

意見建議:首先要糾正不良生活習慣,平復內心的波動,培養良好心態。這才是標本兼治的方法。

另外就是用中成藥如柏子養心丸等調節。這種情況考慮神經衰弱,植物神經調節紊亂導致,可使用維生素b1、谷維素、安神補腦液或者棗仁安神顆粒進行**較好。

意見建議:平時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同時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避免勞累,不要經常熬夜。

失眠,害怕,沒有安全感?

5樓:酸甜黑提子

你爸媽太可怕了吧,唉,無能為力,要不要玩玩遊戲呀

6樓:夢想驅動號

和我一起聊天吧小姐姐

沒有安全感的人才會失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0

7樓:滄海浩波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這個人的失眠原因是因為缺乏安全感導致的,只有有了安全感,失眠也就會好轉。

調節失眠的方法:

一、不要熬夜,晚上11點-凌晨3點是肝膽的最佳排毒時間,需熟睡,早睡早起對身體最好,養成一個良好的睡眠習慣。

二、睡前不要喝咖啡、濃茶吸菸等這些物質對入眠有一定的負面影響,可以喝些牛奶、淡淡的綠茶 。

三、經常食用紅棗、薏米、玉米、小米等補氣血的東西做的粥或者糖水因為總失眠會讓這個人氣血不足 發虛。

四、睡前可以把手疊放在小腹上,採用腹式呼吸,把注意力轉移到小腹,可以配合默唸數數,能夠很快的入睡,而且還有瘦腹部的功效。

五、睡前可以用微燙的熱水泡泡腳,至額頭有些小虛汗為佳,促進血液迴圈,改善睡眠質量。

沒有安全感,覺得太孤獨,總失眠

8樓:健康就幸福

失眠考慮神經衰弱,植物神經調節紊亂導致,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安神補腦液或者棗仁安神顆粒進行**較好,平時要多吃堅果類食物,例如核桃,葵花籽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避免勞累,不要經常熬夜。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

9樓:健康是福

你好,要培養樂觀積極的心態,多和朋友家人溝通,去做一些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和工作,你可以使用放鬆訓練加強活動與鍛鍊,放鬆身心,對失眠有改善,提高睡眠質量。保持心情舒暢,時刻暗示自己是優秀的,祝健康。

睡覺沒有安全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每天要到3、4點才能睡著,很痛苦的……

後來每次睡覺就用棉花塞住耳朵,開著柔和的燈,再抱著一個大枕頭~過一會兒稍微有點累了就把燈關掉,心裡使勁兒想一點白天發生的事情,好玩的東西。一會兒就會感到累了。

還有就是千萬不要看鬼片啦,科幻片啦能使你感到不安全的東西。即使白天不感覺到恐怖,晚上安靜的時候還是會越想越恐怖的。

如果還是睡不著,精神特別好,就乾脆把房間裡所有的燈都開啟,像白天一樣亮,做一些白天還沒做完的工作,或者看一些能放鬆人的書。一舉兩得,反正也睡不著,不浪費時間。對吧~

(或者乾脆躺在床上,就算是閉目養神也好,心裡想想平和的溫馨的東西和事情,第二天起來也會比較有精神。睡不著的時候千萬不能看錶。不要一直提醒自己現在很晚了,必須馬上睡著。

如果這樣的話只有更加緊張,讓你失眠了。)

我推薦你幾本我睡不著的時候看的書吧,或許對你能有用。

重磅推薦:《獵人筆記》(描寫的自然界的、田園的風光比較多,感覺很溫馨)、《童年》(高爾基的)、《愛的教育》、《追風箏的人》、《野性的呼喚》、《魯賓遜漂流記》等等……

白天,特別是傍晚,別太興奮,注意飲食,別喝酒,也不要在下午以後和咖啡、茶之類的東西。要是生活中有什麼擔心的、讓你焦慮的事情也不要老是放在心裡。

我就是這樣,過了一段時間,睡覺就好多了,從原來的3、4點到現在躺下去一個小時就能睡著了。

我沒有安全感

我覺得安全感就是大部分女孩子想要找個可以信任的人依賴的感覺,你之所以不知道是因為你的生活經歷使你變得很堅強,所以你已經找不到那種想要依賴誰的感覺了。應該是你沒有自信,有可能你的朋友不多,真正能談心的也沒有幾個,這是你自己的問題,你要敞開心扉先接受世界,再試試多和別人溝通,讓自己多笑笑!多幫助別人!我...

總覺得自己沒有安全感怎麼破,沒有安全感的人有哪些表現

學會面對內心的感受 嘗試著去面對自己內心的感受,去感受它,去和它共處,慢慢地或許你會發現,那些感受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內心的感受,當你選擇去面對,去了解它的時候,它也會開始發生變化,如果總是逃避害怕,它也就只會一直跟隨著你。學會給自己空間 嘗試留出一些時間和空間給自己,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去享受一個...

對待感情我沒有安全感怎麼辦,孩子沒有安全感,該怎麼辦?

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安全感從來都不是乞求來的,男人是很精明的生物,只有當他無法從你身上獲取足夠的安全感的時候,他才會想著給你安全感,並且以此來換取,你給他們的安全感。所以,如果你總是沒有安全感,那麼你要好好的反省一下,你是不是給了男人,太多的安全感,才讓他長了 你的方向是錯誤的。首先父母親那邊,生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