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反覆糾結於一些小事,不知是否輕度強迫症

時間 2021-07-21 02:43:09

1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比你想象中恐怖多了

時下「強迫症」似乎成了個流行語,動不動就把自己的行為和強迫症聯絡起來

可以這麼跟您說,每個人都有強迫思維,比如我現在一定要回答你的提問,這就是一種強迫思維。

我認識乙個強迫症病患,一天要洗200次手以上。我只要見到她,基本就是在洗手。

嚴重的患者,走路往前走三步,向後退兩步,自己根本無法控制。

總之想要判斷您有沒有什麼其他心理障礙,還需要更多的資訊,您說的還是比較模糊的。

比如您所說的小事,究竟是什麼小事?

您說的越詳細,就越有利於幫助到您,總之請切記,強迫症並不常見,強迫症離我們其實很遠。

您好,您補充了提問,我再補充一下回答。

綜您所述,您似乎總伴有一些焦慮情緒,這完全是您的心理作用,可校正。

首先,在乎他人對您的評價以及反饋是社交恐怖的前兆。

您很拘謹,做事小心翼翼,特別在意細枝末節,其根本原因是別人評價的本身似乎比這件事情來得更重要些,導致您學習工作不能集中注意。

要提高自身的心理耐受能力和自信心,不受消極情緒干擾,不自滿不自卑,心理健康是很重要的,否則就會遭受這樣或那樣的心理問題。自我調節下相信你沒問題。

最後再給您解釋一下,強迫症屬於神經官能症的一種,是神經系統紊亂導致的。

神經和精神是不同的概念,神經是人體最大的系統,所以神經官能症就更沒有那麼單純了。

您只是精神上有些不穩定,祝您好運。

2樓:蓋德

你好,這種情況是比較典型的強迫懷疑和檢查的症狀,強迫懷疑表現為總是反覆出現一些想法和擔心,因為緩解這些擔心,而去回憶或長時間的想某些事,想要控制,但控制不住。如果對生活影響大,建議你開始自我調整,你可以試著先自己調整一下,當這些擔心出現在腦海的時候,提醒自己這些只是想法而已,並不是事實,不要跟著想法去認同,允許擔心和焦慮的出現,理解自己,不要去排斥擔心的感覺,如果自己還是無法調整,而且對生活的影響越來越大的話,建議你還是要及時向專業機構求助。

3樓:

比你想象的恐怖

如今「強迫症強迫症似乎已經成為了流行語,一動不動,把自己的行為和強迫症聯絡在一起

它可以告訴你,每個人都有執著,例如,我必須回答你的問題,這是一種形式的強迫思維。

我知道乙個病人的強迫症,一天洗超過200手。我剛看見她,基本是洗手。

嚴重的情況下,走路走三步向前,後退了兩步,他們根本無法控制。

總之,要確定你是否有什麼心理障礙,但還需要更多的資訊,你說這是相當模糊的。

簡單的例子,你說,什麼是平凡?

你說的更詳細的,它會幫助你的,短請記住,少見,強迫症,強迫症其實離我們很遠。

4樓:匿名使用者

看lz描述應該是強迫思維。是否嚴重,你可以去網上測試下看看。

輕度強迫症伴隨輕度抑鬱症容易**嗎?會反覆嗎?

5樓:傑良心理諮詢室

你好,你所提到的強迫症,是一種以強迫症狀為主的神經症。這種精神疾病會容易讓人產生抑鬱情緒體驗,但並不是你所描述的輕度強迫症伴隨輕度抑鬱症的情況。而這種疾病能否容易**及是否會反覆,更多地取決於你是否有積極主動的求治意願和配合態度及行為。

因此,我建議你,當前你需要考慮的是幫助自己尋求我為你提供的精神**方面的專業心理諮詢,來幫助你能有效地消除導致你產生強迫症的心理因素,增強你的抵抗較強心理衝突的心理素質,從而更有利於你所患強迫症的精神**。

6樓:蝴蝶

心病還要心來醫。還需要自己控制自己。我也認識幾個有抑鬱症的人,他們現在都好了。輕度的就自我暗示,自我調節就可以了。

7樓:北京心亦誠心理

強迫症和抑鬱症都心理疾病,輕度心理疾病更容易****。建議及時聯絡專業的心理諮詢機構來專業解決。專業的心理諮詢師會與你一道,探索導致強迫、抑鬱的根本原因,找到並處理掉,症狀自然消失。

就像抑鬱症被稱為「心靈的感冒」一樣,感冒是會**的,感冒也可能**,及時**就好。

8樓:平常心知知足足

強迫症抑鬱症心理學上都是焦慮障礙範疇,焦慮的本質是恐懼與不安。樓主如果目前只是輕度強迫症輕度抑鬱症的話,第一步先堅守每天乙個充實健康的生活工作運動規律。然後融入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踐行自我調節,效果是非常好的。

可以看看這本心理啟蒙自助調適書籍《走出焦慮風暴》,在日常調適壓力與強迫衝突,焦慮恐懼,抑鬱情緒,平衡身心系統生活無為法修習內容頗豐富(針對擔憂**),對自我療癒內心成長我是受益很多,真誠祝願你也受益。

9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抑鬱症是由患者個體內的遺傳發育(基因)系統存在異常或突變引起的,以持久自發性情緒低落為主的一系列大腦抑鬱症狀。輕度抑鬱症長期表現為有情緒低落、不合群、離群、軀體不適、食慾不振及睡眠障礙。

自我緩解方法有:平時多學習技術 堅持鍛鍊、努力多外出交際:多觀察多了解、平時整理好自己的想法寫出來、多閱讀書籍。部分患者可恢復工作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心理因素引起的可以**,生物因素引起的不能**。

老是糾結於一些小事,翻來覆去地想,無法自拔怎麼辦

寶寶92521鉀種 我覺得如果你老糾結於一些小事,每天翻天覆地的去想,並且讓自己沉浸在你無法自拔,那你就是乙個自私的人,因為你都已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無法自拔,根本就不考慮別人的感受,還老去想別人的事情,像你這種人就應該去少林寺裡面呆兩天,可以清靜自己的心態。 祁千珊 我覺得你這個就屬於心眼兒小或者...

兩個經常因為一些小事就吵架,是否算不合適

積木魚 也不能這麼概括兩個人是不是合適的,兩個人能遇見就是一種命運。兩個人在一起更是一種命運了。而且情侶之間也是可以吵架的。關鍵是不要總是考慮吵架的情況。其次,爭吵可以解決問題,每個人都可以通過爭論解決這一問題,雖然兩個人爭吵去解決乙個問題不是很好的方法,但是重要的是,在每次爭吵之後,你都應該分析自...

和女友經常吵架,都是為了一些小事,基本都是因為她不愛我問她同樣的問題超過三遍,問多了她就不耐煩甚至

鈾氬嚒鏃嬧櫅 我只能說你有這樣的女友。真倒霉。這樣是最費腦細胞的女友。聽上面那位的。冷落她。別過頭了。一般這樣的要麼脾氣大要麼性格威武 來自靈水村動如脫兔的白菜 我跟我男朋友最近也是這樣,我生氣的時候也根本不聽他的解釋,甚至覺得他好煩,但是每次過後我都會覺得他是非常愛我的,他對我的不離不棄,所以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