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王和圓桌騎士的大概故事,亞瑟王和圓桌騎士的傳說詳細介紹

時間 2021-07-21 02:42:08

1樓:淚落零如雨

【起源】

英國的傳說,類似中國的封神榜,其中有幾本名著《亞瑟王傳奇》、《蘭斯洛特》,《亞瑟王之死》均是其中名作。其中記敘了除了與神話傳說雜糅的歷史,還有數不盡的英雄傳說。

【內容】

鮮血鑄就的榮耀亞瑟王是英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君主之一,他和圓桌騎士的故事充滿傳奇色彩。亞瑟一出世,父王就聽從巫師的建議把他交給大臣撫養。國王死後,亞瑟拔出石中劍成為新國王。

他驍勇善戰,多次擊退異族的進攻,深受民眾擁戴,更贏得美麗姑娘的愛情。然而,一代名君竟為奸臣所害,奄奄一息間被湖中仙女用船接走。亞瑟王究竟藏身何處遂成千古之謎。

亞瑟王的故事對西方文學的影響很大,是破解西方文學的金鑰之一。

【圓桌騎士】

亞瑟王迎娶格尼維爾時其父贈予亞瑟王一張可容150人"和世界一樣圓"的圓桌。在亞瑟舉行婚禮這天,亞瑟命令莫林至少找到50位"最勇敢,最值得尊敬的騎士"來圓桌就座。

圓桌騎士據說為128人(還有32,24等版本)。其中有一個“危險席”,只有註定獲得聖盃的騎士才可以安坐該席而不喪命。後來坐上此席的是加拉哈德。

有名的圓桌騎士還有第一騎士蘭斯洛特,他的好友(一段時間也是敵人),實力可與蘭斯洛特匹敵的高文,將亞瑟王聖劍還入湖中的貝狄威爾,與亞瑟王為兄弟的凱及其父埃克特,meloidas國王的兒子特里斯特拉姆,雙劍騎士巴林及其弟巴蘭(似乎沒有受封爵士),後建立聖盃騎士團的帕卡瓦略等。順便帶上sir 阿格里凡尼和莫德雷德兩個叛徒人物。圓桌騎士的故事多為:

在故事的開頭會有一位騎士或女子走進大殿,向亞瑟王和他的騎士求助,只要請求合情合理,提出的態度誠懇,懇求就不會被拒絕,

【歷史與傳說】

有關亞瑟王的種種傳說都十分古老。我們認為這些傳說起源於一個真實的凱爾特人軍事領袖的故事,他曾帶頭抵抗於公元400年至600年間在不列顛登陸的盎格魯-撒克遜人。一位歷史學家內尼厄斯在300年後寫到了他,這時,眾多的故事講述人已經有時間給事實真相添枝加葉了。

有關亞瑟王的故事在英格蘭西部、威爾士和布列塔尼被人們傳誦。這些地方都是凱爾特人存歐洲的聚居區,他們是被北方和東方來的民族驅逐到此的。往中世紀,約從公元2023年到2023年,人們對浪漫傳奇故事抱有濃厚的興趣,而有關亞瑟王的傳說便屬於這一類故事。

在不少歐洲國家,作家和故事講述人又給這些故事新增了自己的色彩。他們描述的是他們自己那個時代的騎士和貴婦們。甚至他們描述的那些古堡、甲冑、長矛及盾牌都取材於中世紀的實物,而不是在他們之前2023年之久的一位軍事領袖擁有的那些東西。

澤西島的瓦斯,一位法國作家,新增了“圓桌”這一故事成分。此外,有關其他男人女人、男神和女神、魔法師和仙女的傳說都作了改動,使之切合於亞瑟王的“系列”傳奇故事。在法蘭西和不列顛,以及在歐洲其他一些地方,有人開始編寫他們自己的有關亞瑟王朝廷裡的騎士與貴婦人的故事。

亞瑟王和圓桌騎士的傳說詳細介紹

亞瑟王是怎麼死的?死在哪?還有他的圓桌騎士的名字

亞瑟王是英格蘭傳說中的國王,圓桌騎士團的首領,一位近乎神話般的傳奇人物。他是羅馬帝國瓦解之後,率領圓桌騎士團統一了不列顛群島,被後人尊稱為亞瑟王。在亞瑟王傳說中,拔出石中劍 登基為王的亞瑟在與king pellinore 個人印象是sir pellinore 交鋒時折斷了石中劍,此役起因是亞瑟在一座...

亞瑟王的圓桌騎士團一共有幾個人啊?高汶是第幾騎士?蘭斯洛特是第一騎士嗎

圓桌歷史可及1270年代。每年,亞瑟將騎士們聚集到pentecost的卡公尺洛城堡。不同的故事有不同數量的騎士,從12到150不等。最早描述圓桌的作者是維斯 wace 他的不列顛傳說 roman de brut 是geoffrey of monmouth的不列顛王記 historia regum b...

終極一班亞瑟王說的話,求終極一班裡亞瑟王的經典語錄

to be or not to be,this is a question!求終極一班裡亞瑟王的經典語錄 炎布雨詩琪 亞瑟王經典語錄集 1 莎士比亞 人們可以支配自己的命運,若我們受制於 終極一班 裡面所有亞瑟王說的經典名言 冥伊 亞瑟王 bai 虛有其表的女人,就du象金zhi環戴在豬鼻上。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