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時候總是自言自語,一個人的時候總是自言自語

時間 2021-07-18 19:41:17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自言自語也是一種放鬆。一般來說自言自語常多表現在精神病人身上,所以長期以來,(人們的誤解)人們總覺得那些自言自語的人都是不正常的,現代心理學家則認為自言自語是一種最健康的解決精神壓力的方法,是一種行之有效的精神放鬆術。

大聲講話可以調整頭腦中紊亂的思緒,尤其是在緊張勞累之時。另外,在大聲講話的同時,身體也投入勞動,一方面起到“一吐為快”的效果;另一方面造成體力消耗而無力顧及精神刺激,以減少對別人的侵犯行為。自己聲音的聲調有一種使自己鎮靜的作用,使自己保持安全和與人接觸交際的感受,從而能很快走出陰影,積極投入社會交往。

此種現象類似於心理學上的“空椅子效應”。

因此,心理學家建議人們經常有意識地自言自語。當然,那類屬於病態的整日不停地自言自語的人則有另外的說法。你遇到的人看看是屬於精神上的症狀還是一般人的自言自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單純的自言自語這種現象就是玻疾病除了有生理的判斷標準還有心理的判斷標準。實際上,單純的自言自語,無論從哪個方面都無法說它是否健康,正如前面的朋友舉的例子,自言自語有時候確實起到了緩解精神壓力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表現。而且可能是重度。

家庭遺傳有關。

家庭環境影響很深。

意識模糊不清,不知道自己有說話,都是腎陰虛的表現。或是精氣不足,大病纏身的症狀。

建議你爸爸去做個全面體檢排除器質疾病。

你也最好早點脫離這個家庭環境到外面生存生活。重回自信。

4樓:

其實自言自語只是一種情緒的表達,不算是什麼症狀,你和你爸爸都這樣,不可能是遺傳的病症,只不過可能是因為和你爸爸的心性相近,所以有相似的習慣,不必擔心的。這並沒有造成你的任何不幸不是嗎?而且有時候不同的情緒表達其實是一種放鬆的方式而已。

每個人都有自己與眾不同的放鬆方式,我以為你這個沒什麼問題,更不算病症。當然這只是個人意見,你如果真的不放心,可以去諮詢一些心理醫生。他應該會給你最正確的分析和指導。

5樓:弓瑜敏

你或許只是無意識的模仿你爸。不必在意。

一個人的時候經常自言自語,是病嗎

6樓:從語彤

自言自語常見於許多精神病人,他們有的獨自講話,有的喃喃自語,有的宛若親友在旁滔滔不絕。因此,當我們發現某個人旁若無人地自言自語時,便認為他在發“神經”。 其實,自言自語在正常人中也存在,單純的自言自語不一定是病態,從某種意義上說,反而有利於身心健康。

心理學家研究認為,自言自語是消除緊張的有效方法,可以有效地發洩心中的不滿、鬱悶、憤怒、悲傷等不良情緒,有利於消除緊張,恢復心理平衡。當你憂慮重重時,若有機會聽聽自己的談話,可能使你拓展思路,變換考慮問題的角度,減少鑽牛角尖的機會。 心理學家的研究還總結出,自言自語能使人:

保持鎮靜 自言自語的音調有一種使人鎮靜的作用,有一種安全感和人際交往的效應。 調整思緒自我大聲對話,可以調整大腦中紊亂的思緒,尤其是在緊張、勞累時。 緩解矛盾自言自語有利於澄清問題的是非,緩解矛盾衝突,比較各種解決方法的利弊,避免盲目衝動。

消除不良情緒許多不良情緒如焦慮、緊張、憂慮和擔心,若能講出來,壓在心中的石頭就會被搬掉,從而達到心理平衡。 改善睡眠冥思苦想和各種不良情緒可導致和加重睡眠障礙,自言自語可終止思慮,減輕消極情緒,從而達到改善睡眠的目的。 改善社交能力各種消極情緒會影響人的社交能力,使社交能力受損,質量下降。

自言自語能疏洩不良情緒,使心理保持平衡,進而提高社交能力。 總之,自言自語有時是一種健康的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能不加判別地認為都是病態。

7樓:江伶抗弘亮

我也有點這樣··,有時候想個事情特別投入,就把想像中自己說的話說出來了,,應該不是病吧,但好像你的比較嚴重點,我照鏡子也喜歡說話啊,給自己說,想象力豐富的人都這樣吧!!想的太投入··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給我推薦過這裡,我去看了一次收費挺低的,而且把問題給你解釋的很明白

9樓:摯愛

朋友,這個是由於你經常心裡想的事情太多,腦子裡面所容納的事物過多而造成的,你只要學會選擇,合理的對其進行篩選就會好很多的...也就是如何舍取對身邊的一切事物...比如,對自己以後生活起不到很大或者根本沒有多大關係,關聯的人或者事情咱儘量的別去過多的關注,注意,留心它們,儘量不要讓它們在自己腦子也就是心裡佔有過多的時間和和空間,在你自己心裡只能存貯一些對自己以後人生,生活有一定意義,起一定作用的東西,包括人或者事情,這樣你心裡的東西少了,想的也就少了所以,就能很快的輕鬆快樂起來,每一天都會少去很多的煩惱與憂慮自然就比其他人生活的更輕鬆,快樂,開心,樂觀了.

好了就說這些吧?還希望能夠幫您結開這個心結

一個人總是在自言自語,這是為什麼呢?

10樓:超級天天

自言自語是正常的,是一種宣洩,就是你想說話而已,不過是自己對自己說罷了。當然經常自言自語那是因為你太寂寞了,朋友少,並且不敢像別人述說,你要改變這種狀態,不管自己多內向,也要去與他人交流,這樣以後你就不自言自語了,因為你想說的都說完了,一旦你對於他人交流你將體會到這個世界是一個社會,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社會,並不是自閉的自己,可能你還會有些膽怯,不過沒關係,大膽去與別人交流,聊天,閒談也可以,經過一年的時間你將會性格大變,你將不再自言自語,你將總喜歡與人交流,你思維將豁然開闊,你慢慢的將會走向成功。切記,善於與別人溝通是成功的鑰匙。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自言自語也是一種放鬆。一般來說自言自語常多表現在精神病人身上,所以長期以來,(人們的誤解)人們總覺得那些自言自語的人都是不正常的,現代心理學家則認為自言自語是一種最健康的解決精神壓力的方法,是一種行之有效的精神放鬆術。

大聲講話可以調整頭腦中紊亂的思緒,尤其是在緊張勞累之時。另外,在大聲講話的同時,身體也投入勞動,一方面起到“一吐為快”的效果;另一方面造成體力消耗而無力顧及精神刺激,以減少對別人的侵犯行為。自己聲音的聲調有一種使自己鎮靜的作用,使自己保持安全和與人接觸交際的感受,從而能很快走出陰影,積極投入社會交往。

此種現象類似於心理學上的“空椅子效應”。

因此,心理學家建議人們經常有意識地自言自語。當然,那類屬於病態的整日不停地自言自語的人則有另外的說法。你遇到的人看看是屬於精神上的症狀還是一般人的自言自語。

12樓:葉子海外**

我就經常自言自語!因為我已經沒有朋友可以傾聽我訴說的苦了!因為在這之前,她們也都勸過我可是我還是一意孤行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了!

她們都對我很失望很絕望所以我即使再難過也不能找朋友姐妹們訴說了!只能自己扛著所以自言自語的才能發洩出來!因為不想衝沒必要的人和事去發火只能自己跟自己談判直到談明白為止。

呵呵聽起來很可笑但這也確實是一種唯一一種能緩解自己內心壓力的方法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瞞你們,我有時獨自行走思考某一個問題的時候就愛小聲自言自語,並且有小弧度的手勢動作,其實在我大腦中,好比對某個問題怎麼解決怎麼處理在進行預演練一樣

14樓:吾已癲狂

自言自語沒吵到你就隨他咯,,如果對你有影響的話你就可以制止他 ,可以用委婉一點的方式。比如先和他談起他自言自語的事,在旁敲側擊地表現你有多討厭他在你面前自言自語,最後直接拒絕他(這非常重要,要明確表明態度)

15樓:萬紫千紅勿一人

自言自語是一種心理減壓的方式,這也包括有神經病在內,一般正常人自言自語是緩解心理壓力或心理煩躁不安的表現,同時也在疏通心理障礙的一種渠道

16樓:哎呦

他可能在練習一些說話方式,也有可能在想一些事情,說出來看看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

自言自語也不是什麼毛病,就是一個人的習慣,有的人喜歡心裡想,有的人喜歡說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是交流障礙,你應該和ta多交流交流,只是交流要平和些就行,看他喜歡討論什麼就聊什麼,如果不是,應該是處事障礙了,那就讓他把難處說出來,你出出主意。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很孤獨吧,自來己會有這種自自言自語的bai習慣。這類人大多數都是內向的,平du時在人群裡也是zhi不怎麼發言dao的。在一個人的幹某件事情的時候會選擇自問自答來排解無聊(不是人格**!

)這一類人不一定聰不聰明,但是內心的想法肯定很豐富。

19樓:大姑娘美

自言自語應該是一種精神放鬆才對呢。心裡有什麼想法,嘴裡就說出來了。這樣能緩解人的一種壓力。

我認為自言自語是一種好事,就是不太好看,讓人感覺像有精神病兒似的。其他沒什麼不用放在心上。

20樓:紛分

因為太孤單經常和內心說話就這樣,就像你有什麼事情壓力太大但又不好意思說出來就和自己的內心說了久了就成習慣了,這樣也是能緩解一定壓力的。

21樓:可以諾斯

心理學上來說自言自語除了可能患有精神疾病以外還有一種解釋,就是非常內著名的“幻想朋友”首先這容不是人格**以及精神**。主要指的是在一個人經歷某些變化以後意識上出現了另一個人,作為本體來說可以與其對話、交流、表達感情等等…… 其本質就像一個形影不離的朋友這個意識沒法佔用本體的身體和人格**有著本質不同,一般來說這種人極其少因為大部分人都無法和自己的人格做朋友甚至公用一個身體,當然這種人從外表來看和普通人也沒有任何差別。

22樓:匿名使用者

心事重重,才會有這種自言自語,性格上自卑陰影比較大,還自命不凡。建議,把他拉入人多和大家接觸,面對現實,是可以改變的。

23樓:啊高恆元文傳生

原來你也這樣,哈哈哈,那我就放心了,因為我也經常自言自語

24樓:friendship風義

有時候不明白的事情突然有靈感了,又沒在意旁邊的人,就會這樣了,先自己進行邏輯思考,想明白了舒服,沒想明白自問自答,有時候嘴裡重複不同的答案

2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上有點問題但有的不嚴重,自己可以調節過來,有的嚴重的,就得去看心理醫生了!這是心理疾病,個人的抗壓能力不同,所以表現出來的症狀有不同。

26樓:項羽去了

我也自言自語,照你這麼說,我是有精神病。哈哈?

27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壓力太大,沒有心聲,只好自言自語傾訴

28樓:廣州大彬

這種情況又分兩種,

一種是高智商的(體現在思維邏輯清晰,經常一問一答,其實是在做邏輯推理)

一種是精神上的出問題的,自言自語,毫無章法,經常重複一個話題,

小孩經常一個人在自言自語的玩是怎麼回事

29樓:丁香娛

孩子小的時候,會一個人自言自語,或者對幾個詞語反反覆覆。細心的家長,於是就奇怪了:

我家孩子老自言自語,正常嗎?

其實,家長不必太緊張。孩子自言自語,是一種非常普遍的現象,這其實就是孩子在語言啟蒙方面所取得的早期成就之一。

有心的家長,可以留意觀察一下,孩子口中反覆的這些詞語是從在哪個契機被孩子提上了“議程”,再站在孩子的角度去體察一番,這裡面有很大的奧祕與學問呢!

舉個小小的例子:

兒子小的時候,我記得有一次帶他出門遛彎,路過了一個小水塘,裡面有幾隻鴨子自由自在地浮在水上嬉戲,不時地低頭吃浮萍,叫喚幾聲,又或者是爬上岸來拍拍翅膀。

1歲多的兒子,對於新鮮事物充滿了好奇,目不轉睛地盯了很久。接著,他企圖掙脫我的抱,想去摸一摸上岸休息的鴨子。我阻止了孩子的這個行為,孩子很不開心地變扭了一下,然後指著鴨子說:

“嘎嘎,鴨鴨”。我告訴他:那是鴨子,它們真可愛,它們會“嘎嘎”地叫,那是鴨子在說話。

兒子顯得很興奮,“嘎嘎”地衝鴨子叫了幾聲,然似乎想用這種方式跟鴨子打招呼。兒子在池塘邊欣賞了一會,然後滿足地跟著我朝別的地方去散步了。

在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我發現兒子嘴裡經常叫喚著“嘎嘎、鴨鴨”,一個人自娛自樂玩的時候,也忍不住會這麼發聲。至於出門,他也是非常希望經常路過池塘看一看,當然他也習慣了站住岸邊**鴨子游水。

詞語的魔力,則讓孩子樂此不疲地念叨著詞語,想象著詞語,玩著與詞語似乎相關的小活動。

並且,在這裡,語言代替了行為。這也是語言最重要的一個功能。就像兒子在看鴨子這個事件中,他通過叫“嘎嘎、鴨鴨”與鴨子接觸,通過叫鴨子的名字來取得玩耍的快樂,而不是直接捉鴨子。

心理學指出:之所以只有人類能夠做到控制、延遲甚至放棄滿足生理需要,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語言讓高階心理過程成為可能。

人類能夠有意識地抑制某種行為,放棄願望餓滿足,哪怕只是暫時的,這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人類的判斷力和理性。如果沒有語言,現狀就令人難以想象。

所以,有些時候去研究孩子的心理,走進孩子的心理,你才能讀懂孩子,並且會發現:孩子的精神世界,那是一個充滿神祕的王國。

為什麼總喜歡自言自語啊,乙個人總是在自言自語,這是為什麼呢

7up心理 人其實都有自言自語的經歷,比方說我現在回答問題,在敲下鍵盤之前的內心活動,都可以稱為自言自語。因為當我們思考的時候,聲帶其實是在微弱震動的。除了這種 的自言自語 聲帶震動但是聽不到聲音 還有一種顯性的自言自語 聲帶震動並且能夠聽到聲音 這種就相對來說不如 的情況常見了。而這,也分為兩種 ...

總愛人自言自語算心理疾病嗎,總愛乙個人自言自語 算心理疾病嗎

首先自己不要亂想,更不要把自己定位到疾病當中,其實心理疾病也就是心結,有的人心結重,所以壓抑感很強,倘若不去理睬它,不去關注它,不去想它,這樣的話心結自然就會好很多,保持良好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就會慢慢的將心結解開放下了,自言自語又怎麼了,我又不是胡言亂語,這很正常,並不是不正常不要把它想的偏離了,所...

乙個人總是丟錢意味著什麼,乙個人丟錢的概率是多少?

很粗心 建議要是男孩子 你就多玩下來找茬遊戲哦 養成細心地習慣!要是女孩子 十字繡不錯哦 耐心細心的一貫很好啊!我的觀點 要是你自己 有什麼好的養成細心的習慣也可以試下!意味著盯著地上的人總是會撿到錢。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