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快要期末考試了,我發現了一種新的複習數學方法,就是把工具書上的整理好的每科內容抄下來,以及抄

時間 2021-07-18 19:40:17

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前如何複習?

俗話說「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這個「佛腳」該抱還是要抱的。怎麼抱呢?如果你在每次考試之前,都對照課本目錄,把平時的所學知識,在腦海裡通過「放電影」的形式「放」一遍甚至好幾遍,能有效地幫助你「拾遺補缺」(這種「放電影」是以「蒙太奇」的形式表現的,速度相當快),倒是有可能讓你的考試成績保持穩定,不比平時的學習成績差。

更有可能的是,你超常發揮,考出乙個好成績。

這種方法,適用於每次考試,任何學科,但如果要切實提高學習成績,平時還須努力學習。

學無止境,但有方法。好的學習方法能幫助某人快步地走在別人的前面,這就是捷徑。

課堂上的學習效果特別重要。怎樣避免在課堂上不專心造成的學習效果不好?就事實來說,很多大人都做不到專心致志40分鐘,強調在課堂上40分鐘不開小差,幾乎是不可能的。

如果做到:「一、課前預習,記下不懂的地方;二、上課時,老師講到不懂的地方時認真聽;三、萬一因開小差而漏過了重點,課後作業時認真複習,再次記下不懂的地方;四、老師再次講到不懂的地方時重點聽。」這樣反覆迴圈,就能有效避免在課堂上不專心造成的學習效果不好的問題。

歸納為一句話口訣:「預習『記』不懂,上課聽『不懂』;漏過不懂時,複習找不懂;重點聽『不懂』,反覆聽『不懂』」。

告訴你乙個記憶方法——聯想記憶法。聯想記憶法,是利用事物間的聯絡通過聯想進行記憶的方法。這個方法絕大多數人都在自覺或不自覺地使用著,其他諸如比較記憶法、故事記憶法等都是由聯想記憶法派生出來的。

我們平常說起某人或某事,總要得到一點提示,腦海中有個基本影像,才能談得比較活絡;我們講到自己比較熟悉的事物時,腦海中總會浮現那個事物的形態。這些都是在自覺或不自覺地使用聯想記憶法。在學習英語、語文的過程中,特別是在英語「單詞」、「習慣用語」和語文「好詞好句」等的收集記憶中,如果不斷地進行「聯想」,養成使用聯想記憶法的習慣,將使你受益匪淺。

教你一種思維方法——「邏輯」思維。某人做事或說話顛三倒四,通常都說某人沒有或缺乏「邏輯」。說白了,邏輯就是做事有條理。

數學家華羅庚的《統籌方法》,能很好地使你體會什麼是「邏輯」。提高邏輯思維的能力,就是平時養成有條理地做事的習慣。其他思維方法,諸如習慣思維、擴充套件思維、逆向思維等基本都是由邏輯思維方法衍生出來的。

教你一種看書方法——目錄看書法。目錄看書法,簡單來說,就是先看目錄後看書,或對照目錄看書。好多人強調「提綱挈領」,可沒幾個人想到一本書的目錄,就是這本書最好的提綱;好多老師強調學生把某本教科書好好列乙個提綱,可就是沒想到讓學生對照目錄看書。

如果你在學習過程中,不管是課前、課後,還是總複習,都使用目錄看書法,就能夠有效地「查漏補缺」,更好地領悟到「提綱挈領」的真正意義。目錄看書法,還可以幫助你對一些書籍進行篩選。在你拿到一本沒看過的書,或準備買一本書時,如果注意先看一看該書的前言、目錄等,對該書的內容作乙個大致的了解後,再考慮該書是否有必要看或買,將使你更加切實地取其所需。

基礎知識最重要!基礎知識的絕大部分都來自教科書。教科書是人類集體智慧型的結晶,是精華中的精華。

基礎知識的學習是個不斷地重複的過程,是不停地重複學習教科書。如果以前學的忘記了,不要怕,回頭去看以前的教科書,**不會看**。打好基礎就是吃透教科書。

如果能做到:即使半夜裡睡著了覺被叫醒後,仍能熟練地回答知識要點。則你的學習成績一定優秀。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方法很有效,不過需要長期堅持,因為這個用論語的話說叫「溫故而知新」,高三時我就是用的這個方法,堅持了一年

3樓:檸檬淺噯

這個是靠平時積累的...

如果現在抄的對以後的考試還有用的話就抄吧

如果只對這次考試有用,我覺得不值得,太多了,很難堅持下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把以前的錯題和你覺得比較重要的題記下來,不能只記,每道題要分析自己為什麼會出錯,以及相關的未記熟的公式定義.當然前提是你以前做題比較全面,這樣是會很有效的.

5樓:

數學呢,不是這樣學的。查漏補缺是原則,提高熟練度是手段,認真細緻是關鍵。

五年級快要期末考試了,我想考個好成績,該怎麼複習?

6樓:匿名使用者

但求耕耘,不問收穫。

不知為何,總是:有心栽花花不成,無心插柳柳成蔭。當我們在不停地追求乙個好成績高分數的時候是否想過為什麼?真的是因為這好成績和高分數是我們喜歡的嗎?

成績是乙個結果,為達到這個結果你嘗試過多少種方法,是否清楚呢?

追求成績的過程本就是乙個學習的過程,你學習是為了好成績背後的獎勵還是為了成長?若是為了獎勵那就在平時好好用功多做題多重複多背誦多聽老師的話,若是為了成長,請不要在意分數而是轉向你做事情的過程,越清楚自己的學習過程是怎樣進行的越是能明白自己是如何成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小學的話、、首先應該把錯題看一遍、不要讓這些題再做錯、還有就是把書上的重點再看一遍、如果記不住的話抄一遍也不錯、比如語文的古詩和要求背的文章、再把書讀一遍、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寫錯別字、那樣減分的話會很後悔的、唉、、今天我就因為把駐藏大臣寫成駐藏大巨減分了、原來是以為寫不錯的、不過還是要仔細點、還有數學就是要把那些概念之類的背過,然後理解、會用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8樓:

每科複習十分鐘,每天堅持。

9樓:匿名使用者

恩 你問話的這個時間 多做些題 也許分就上來了 不過 五年級的題 哎 話說你莫非才十一二歲? 好小····

哥哥姐姐,快考試了,可以告訴我一些好的複習方法嗎?

10樓:風飄荷葉

保持平常心,平時怎麼複習還怎麼複習就行,不用緊張。

我馬上要期末考試了,我是一名初一的女生。但是我不知道應該怎樣

我也初一,英語必須把那些鬼單詞背下來 數學就要多做兩道題了,老師的板書抄下來,語文把該背的背了就好,尤其是文言文 歷史死記硬背 政治考試前找班級第一的書,抄好筆記 地理要記住圖 生物先做一遍試卷,然後補缺補漏 考前 說簡單一點吧。這麼些年的經驗 語文不用複習。數學做題。英語剩幾天的話也不用複習了。政...

我初一,後天就要期末考試了,有幾個問題問大家

承翠霜 1.只要認真複習好了,不要擔心考試的問題。就當作是平時的小練習好了。反正考試就是考這點東西,不會超過書本範圍的嘛 2.考試時候如果緊張,就想想平時認真踏實的學習,就不用怕了 3.這幾天要早點入睡,睡前喝杯牛奶助眠。睡眠對於考試是很重要的,一定不能開夜車,睡覺時候能幫助你清除過濾掉沒用的東西,...

現在我很苦惱,讀高一快期末考試了,每天放學回家寫會兒作業就想玩玩手機,一晚上的手機幾下就過去了,一

好好學習吧 畢竟高一是基礎 如果落下太多 那麼高二高三學起來就很吃力了 遊戲偶爾玩一點也是可以的 勞逸結合 關鍵還是學習 百里卿笑 我今年大一,這麼說吧,我也愛玩。手機什麼的,建議換成只能打 發簡訊的那種。想玩,可以買個p4,p5,偶爾玩一下。如果實在對學習提不起興趣,可以試著學一下藝術,我身邊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