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女朋友談戀愛三年了,有2歲的小孩後面因為性格原因分開了

時間 2021-07-07 01:46:34

1樓:芥末留學

人的一生中要接受三方面教育,即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家庭教育作為人生接受教育最早,影響時間最長的一種基本形式,在年輕一代的成長過程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是學校教育不可替代的。

隨著知識經濟時代的到來,科學技術的裂變效應和場經濟的競爭,知識更新的速度不斷加快,我們的家庭教育面臨著巨大的挑戰。絕大多數的家長由於自己所學的專業和工作與教育沒有直接的,對子女的教育多是憑感情、憑經驗,在教育子女問題上方法不當,子女普遍存在嬌氣、霸氣、遇事缺少主見、意志力薄弱等現象,這種狀況怎麼解決呢?筆者認為要讓子女健康快樂地成長,應採取以下方法:

一、消除家長對子女造成的恐懼

初中階段是孩子們“翻坎”的階段,由於種種原因,學習成績有所下降,家長心情比較著急、浮躁。孩子與家長之間出現了對立的情緒,這時的家 長應先冷靜下來,學會耐心等待子女的成長。有專家說道:

“孩子避免失敗的願望比爭取成功的願望更強烈。為了防止最小的可能的失敗,寧願降低努力的水平。”這就是家長造成的恐懼使孩子失去主動進取的重要原因之一。

希望家長不要一看到成績考差了,就來一頓“審訊”,甚至痛笞,以免孩子失去信心、家長應對孩子的學習從過程去要求,這樣比從結果去要求更科學,效果更理想。

二、為子女建立自信心

發明家愛迪生,幼年求知慾很強,喜歡追根尋源。他向老師提出“2+2為什麼等於4”的問題,因此闖下大禍。剛進校3個月的他,被勒令退學。

他的母親十分悲憤,下決心親自教育兒子成長,為兒子建立自信心,給他講文學、物理和化學,培養他愛學習,愛科學的習慣。愛迪生的求知慾因此進一步被激發起來。“天才”的萌芽在不知不覺中成長,最終成為舉世聞明的發明家。

可見成功源於自信,自信心的樹立,來自於周圍的人們的常識。做父親的都不賞識自己的孩子,孩子的自信從何而來?愛迪生的母親不賞識自己的兒子,就沒有今天的發明家愛迪生,對目前發展比較差的孩子,家長要用放大鏡找他們的閃光點,幫助子女樹立克服困難的信心。

當子女需要幫助時,家長的幫助要掌握一個度,絕不可越佾越皰,要留有餘地。如:孩子問某字怎麼寫,有的家長會隨口報出來,這樣做最省力,但十分要不得。

碰到孩子問某字怎麼寫,倒不如鼓勵孩子“你不是會查字典嗎?先查檢視,再來告訴爸爸(媽媽)。”(這樣的引導,孩子會欣然去查字典)。

這樣不僅省卻了家長的許多時間,更重要的培養了孩子的自已動手攫取知識的。而這種能力在人的一生中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讓孩子們跳一跳,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孩子才能體會到成功的喜悅,從而建立起自信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試問一下,小孩是誰的?跟女方有關係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我覺得你可以諮詢一下律師

難道因為戶口而葬送愛情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其bai實沒有那麼重要,只du不過他媽媽看的很重。

兩人zhi結婚dao,不是兩個

版人的事,而是兩個人的家庭的融合權。從生活習慣,家庭背景,性格等各方面,所以,你說的你們感情還不錯,這只是一方面而已。如果其它的方面,尤其是他的家庭不支援你的話,你即使結婚了,婚後也不一定生活的幸福。

你年齡還小,不太大,我想你還是不要這麼急,這麼早結婚。

建議你,如果她媽媽一定堅持你把戶口改過來,而你家裡又拿不定主意的話,你最好選擇放棄。因為放棄一段感情容易,但是如果等你結婚後,生活的不幸福,讓你放棄家庭或是孩子,你的難度就大了。

他家的一切都是她媽媽賺回來的,所以她媽媽在家裡的話語權很大,他當然會聽他媽媽的,即使他對你有所承諾,最終的結果也不會像你想像的那樣,他還是會回到他媽媽身邊。所以,最終吃虧的還是你。

你也可以多聽聽你父母的建議,畢竟他們是真心對你好的。

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到你。祝好運。

5樓:高海及

其實怎麼說呢。bai古人說門當戶du對有時候真有zhi一定道理,家庭dao環境差不回多,大家彼此適應

答也快,不知你是否有這樣體會,女人比男人還不容易,看出她媽媽很強勢,到時候真要是有了孩子,你戶口不順從你婆婆,估計到時候你男朋友會站在她媽媽那一邊,畢竟是她兒子,你就處於尷尬的地步了,有了孩子,基本上你是沒有發言權了,那時候你就處於絕對劣勢了,叫你怎麼辦你怎麼辦,最好現在把話講清楚,不要搞得不明不白,真是稀裡糊塗的結婚了,看得出他家非常注重戶口,到時候硬要你改戶口,你要是不改,離婚了對你傷害最大,他說自己一個戶口,你孩子怎麼入戶,你孩子就是黑戶,這方面你可以去了解下,最好結婚前什麼都說明,這樣以後也好辦,孩子不是說要就要的!考慮清楚,奉勸把什麼事都說清楚,何況你才93年的人,那麼早結婚幹嗎!結了婚就是累贅,趁著年輕好好奮鬥!

大好時光都浪費了

6樓:西甘河

現在戶口非轉農一般都不給辦,很難辦的。如果你是大學生因上學出去的戶口才能回到農專村的,城屬

市戶口和農村戶口呢各有優缺點。自己的戶口如果能轉會農村最好,必定農村戶口當前幾年確實吃得香,以後還要回到城市卻很簡單,但要分清轉戶口的目的一定是為了和他結婚嗎,不要為了結婚的目的盲目轉戶口

選擇感情還是北京戶口 10

7樓:謀害娃娃

夫妻雙方有一方是北京戶口的,另一方需要結婚十年並且年滿45週歲才可以把戶口遷到北京來。你想想你現在二十幾歲,就是在小點,你也夠十八歲了吧?在過上幾十年你都老太太了,要個北京戶口還有什麼用?

在說了幾十年後的政策還不定什麼樣那?沒準取消戶籍制度了也說不定?所以你自己考慮吧,現在的那朋友,你是很喜歡,但是家長要你找北京戶口的,也許你放棄了現在的,以後可能能找到一個北京戶口且你很喜歡的也說不定

8樓:

北京戶口吧 我只能說條件是感情的基礎 感情說實話失去了一段 還會有的 真的 時間能沖淡一切的 機會很容易就消失的 希望你能抓住啊 我以前戀愛是也是非常投入 分手時候很痛苦 可是過了一段時間 慢慢就沒事了 生活在這個世界時 我覺得條件基礎太重要了

9樓:

有北京戶口當然好,如果你真對他有感情,還是選擇他而不是戶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自己看中什麼了~~

請問一個人利用別人的感情達到自己其他目的,比如金錢,戶口算是什麼行為?怎麼看待這種人?愛情是不是都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戀愛也不是隻帶來負面的

如果你好好把握,說不定戀愛也可以變成你的動力你覺得自己需要好好努力上好的學校,這樣以後才能出人頭地,和她在一起才能給他幸福

和她在一起的時候就開開心心好好玩,學習時候就努力學習。把戀愛當成一種推力。

合理分配時間

12樓:子夜寒山

感情是最沒道理的事情。怎麼說呢,願打願挨吧。我個人覺得愛情是很純粹的東西,但現實中我們怎麼可能一點不去考慮那些現實的物質的東西呢?

我只能說,戀愛也好結婚也好,基礎一定是要有感情,你們彼此相愛,才會為對方考慮和付出,人品和責任感比什麼都重要。如果你知道他和你在一起別有居心,那就及時抽身而退好了,每個人年輕的時候都會愛上個把人渣,沒關係的,重要的是,相信愛情,相信會有對的人出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利用,就沒有真心。

14樓:琪峰萱杏

在我的愛情觀來講是的,愛情就是純潔的感情,要是有了別的東西,就貶值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所圖,對換所需,你覺得可以就可以

我跟男友談戀愛三年了,他說突然不喜歡我了,跟我分手。我不想分。他說可以,讓我倆月別聯絡他。然後我說

天蠍小草兒 他不在乎你,是因為你對於他來說太廉價了,三年來讓他習慣了你的付出,不稀罕了,放棄了,女人不要那麼賤,愛就愛的深刻,沒有愛了,就爽快的放手,充實自己,使自己更優秀,重新尋找愛情,放棄那個爛柿子,足夠美麗,強大的那天,約個會,見一面,讓他後悔,感覺會很爽。放棄吧,不值得珍惜的愛情 哈士奇就哈...

我有朋友他跟女朋友談戀愛談了6年都準備結婚了女朋友背叛了他跟別人在一起了

開怪狂魔 憤怒,丟臉,失落!改是檢討自己吧!把老婆弄丟啦!沒本事連個女人都保護不了,賴自己,別賴別 人!要報復是沒本事腦羞成怒,會使自己更受傷,人和心也找不回來了,告訴他,假如生命可以重新來過,當然可以盡情揮霍,假如愛情能重新來過,當然可以肆意浪費,愛情之所以珍貴,緣於不可複製!即使貌似的能重新開始...

和男朋友今年都大四了,談戀愛談了三年了,他已經實習月了

王志杰 建議不要,男人得到後不會珍惜。這是普遍定律.另外如果他夠愛情,相信他會理解你。另外,如果你能判斷他真的愛你,其實也無妨.因為即使以後分手了,你不能確定自己將來要嫁的人會比他愛你。現在社會都已經很開放了,試下你留第一次給乙個沒那麼愛你,還不如你男朋友愛你.也是一種缺陷吧。關鍵還是自己衡量.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