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去世了一年多我總是走不出陰影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7-01 17:59:05

1樓:滄秀奈

我媽媽走了一個月,我也走不出陰影。天天流淚很痛苦。

2樓:匿名使用者

節哀,逝者已安息,她也希望你在這個世界能開心快樂!平時多出去走走,別一個人待家裡

3樓:小雨點蹦蹦

我和你一樣,36歲,爸爸也是不在了,媽媽走半年了才62歲,每天晚上想媽媽越想越著急,我媽六年前腦出血生活不能自理,我和媽媽共同生活這六年太多太多的回憶抹不掉,無論多高興時一想到媽媽,眼淚馬上就能忍不住湧出來,現在整天鬱鬱寡歡的性格也影響我的孩子,我不知道怎麼辦,是不是大多數失去父母的孩子都會變得抑鬱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在世上,都不容易。每個生命其實品味起來,都是一本厚厚的書。 所以常言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母親去世78歲也算是長壽高齡了,所以首先不必要太悲傷。另外,你現在能活好,積極陽光,在事業上和生活有一番天地開心的生活,才是去世的母親最想看到的。你現在走不出陰影,對她而言也是遺憾的。

每一個人,都要面對人生的生老病死,親友離別。這是無法避免的,也是公平的。因為人人都要面對的。

想想對比那些就在當下,依然在戰爭中莫名失去愛人和親人的,以及那些生活還不能溫飽的國度的,我們受到的苦也就不算什麼了。

5樓:劍嘯江湖

我母親也是好多次腸梗阻引起腸穿孔去世的,我也痛苦得走不出來

母親去世後,我總是忘不了,看見媽用過的東西就難過,如何才能走出失去母親的陰影?

6樓:遇見素顏

生老病死,人之常情。

首先是要面對現實,接受失去母親的事實。想母親了,就去祭拜她老人家,傾訴一下對她的思念,讓自己的情緒得到緩解。

這世間,時間是最好的醫生,不要強迫自己做什麼,越是刻意的要怎樣,越會強化這種情緒。正常生活,一路向前,一切都會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去世後,你總是忘不了,這很正常,我也曾經這樣。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我也經過很長時間才走出失去母親的陰影。最好的做法是忙起來,不去想。

走出去,少見這些東西。想開點,人人都經過這一關,慢慢會好的。

8樓:杭安雙

太有同感了,失去了才知道有多痛有父母的一定要多陪陪父母,我就沒有機會了世上沒有後悔藥。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節哀順變、當初我和你一樣、我爸爸過世了、也走不出來失去爸爸的痛,為什麼嗎中午的時候我還在爸爸的家裡吃飯、我家離開爸爸家很近的、半小時後回到家、門還沒開啟**來了說我爸爸過世了。心肌梗死。你說你會想的通嗎、每當過父親節的時候、特別難受,看見人家有父母的時候、我很實落、像個孤兒、希望有父母的人對他們好一點、當你失去的時候、就知道有多痛。

10樓:飯飯傾情

每個人對母親的感情都是很特別的,尤其是在母親去世後,不管你年齡多大,身處何境,都會有很多的感觸,對母親總有一種欠缺的遺憾,任何時候回想都是深入內心的,相信時間,時間會沖淡一些記憶。把精力投放到現在對你比較重要的事情上吧,轉移一下注意力,多少會緩解你對母親的思念。

11樓:心平

我告訴你你把母親用過的東西經常能夠溝起回意比較深的東**起來。多和好朋友出去溜達溜達zha散散心。聊聊天。

告訴自己母親已經去世事實。不要老這麼想。人死不能復生。

把注意力移開還有老爸需照顧。還有孩子,丈夫。你不是自己的還有那些人還得管。

慢慢的忙的就會從母親去世的陰影裡走出來。祝你快樂起來。

12樓:

親人的離去是每個人不能接受的現實 也是痛得不能再痛的了!

請理智一點,人死不能復生!

同樣你也不可能見到她了,除非在夢中。但你總要醒的,那時更痛苦!我想你媽媽也不想你這樣,她希望你能生活自立,得到幸福,快樂的度過每一天,這是她用盡一生的心血想做到的事情,而現在無法完成,就要靠你自己,你要學會堅強!

但生活要繼續 一個明智的人 是會很快從傷痛中走出來 恢復情緒因為世界上每分鐘每秒都有同樣的悲痛萬分的事情發生 人們都一樣承受著各種意想不到的打擊

爸爸去世了,我該怎麼幫媽媽走出心理陰影?

13樓:透明的路遙

你是多麼孝順的孩子啊!其實你父親去世你心裡也很難過還要照顧媽媽,其實這不是所有人可以做到的,怎麼說呢?她願意哭出來其實也挺好的,面對親人的離世,我們最好的辦法不是讓她儘快脫離痛苦,而是靜靜的陪著她聽她說話讓她發洩心裡的痛苦,還有,時間是淡忘傷痛最好的良藥,不要急,這個時侯過多的安慰其實一點效果都沒有,最重要多陪陪她,你如果實在沒有時間可以拜託家裡的親戚鄰居或媽媽的朋友經常看看母親,每個人都一樣,傷心的時候有個人在身邊即使什麼話都不說也感覺貼心的,還有,請你節哀順變,如果讓你爸爸選擇,他也絕對不願意離開你們母子,人生就是這樣無奈,所以你以後要更加孝順母親,父親沒有給你充足的時間盡孝道母親還在,記住,悲傷有時,不要什麼都憋在心裡!

難過就要找人說出來!

最後,祝你和你的母親早日走出哀傷,去的人已經無奈的去了,活著的才是最重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勸她爸爸不在不有我呢!等再過段時間有可能的話再給她介紹一個男人就好了,因為她需要依靠,子女做不到這一點的,再說她還年輕也需要,這也是做子女的對長輩的關心和支援,關鍵看你們是怎麼做的,祝你好運!

15樓:

先給她買一個寵物,老年人尤其女性沒人聽她嘮叨是最難受的事~!可以買一個小狗狗她一天就有事做了漸漸的淡忘了老人,接下來可以給她在找一個,這樣比較科學~!

16樓:藍色白勺夢想

作為孩子需要多陪陪媽媽,多關懷她,同時也發動所有的親戚來陪陪她,這個時候你媽媽需要的是不會感覺被冷落,被拋棄,突然失去了依靠,就需要新的依靠來補充,而孩子是最好的轉折點。

17樓:蕭蕭沙彌

大聲哭泣吧 我爸爸也走了 我媽媽一開始哭不出來 但是慢慢地在親人的勸說下大哭了 哭出來是最好的 你也要堅強 如果你是男孩 這家就要靠你了 如果是女的 那就多抽空陪陪你媽媽 老人不可以讓她寂寞的 節哀吧 讓在天堂的人能走的安心

18樓:奢華金鑲玉

節哀順變,對失去老伴的人,心理的確很難受的,你要多跟你母親溝通,在談話的時候儘量少提起你父親和母親的往事,要不會讓你母親更難受的!慢慢來,彆著急,這需要一個過程,如果你們不忍心看你母親一個人孤單,我建議等你母親心情好轉一些的時候給她介紹個老伴,畢竟老人需要有個說話的伴,這是我們子女做不到的!這段時間不要忙於工作,多花點時間陪伴你母親,這樣她的心情會好的快一點的!

19樓:嘀哩嘀哩嘀

只能跟你媽媽講道理了,人死是不能復生的,生老病死是規律,咱們也無法阻止!跟媽媽說:我知道您很愛爸爸,但是爸爸在天上也不願意看到您這麼傷心…

20樓:nana_木葉

哭泣是可以發洩情緒的,只要不是長時間號啕大哭,對身體沒有太大的危害。如果你怕她老哭傷身體,可以在她哭的時候暫時走開去做你應該做的事,她哭一會兒就會停下。哭泣從本能上是一種求助的反應。

她在潛意識裡希望得到你的關注。你可以在她不哭心情愉快的時候多陪陪她,與她說話,不要提你爸,她提你也不要過於強化,時間長了就好了。同時,你也要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祝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能沖淡一切的~

我覺得最主要你應該長陪陪媽媽~

有人跟他在一起,說說話什麼的她就沒有時間去想別的了~我相信她會好起來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很孝順的 兒子!

當一個人 心靈出現漏洞的時候,就應該再找一個人幫她補上!

這個人可以是 另外一個男人,也可以是你!

不知道你有沒有孩子,找個介面告訴你媽媽 說你們忙沒時間照顧孩子。讓你媽媽來幫忙!如果沒有 你就說你現在很忙,想和媽媽住一起,讓媽媽來照顧你的生活!

我想你媽媽一定會答應, 當一個人忙起來的時候 就不會 再有時間去 憂鬱啦!

希望能幫的上你!

23樓:俟海陽

讓她多看憂傷的電影,讓她哭出來!

24樓:

活著比什麼都好

活著比死都難

25樓:

逝者如斯!節哀順變吧!

和女友分手都有一年多了,為什麼總是走不不出來!!求助

我養過乙隻小狗,它後來掛了 我總是夢到它,它被車壓倒血流一地的情景,那種撕裂的心痛,從頭頂疼到腳心!每次夢驚醒我難受的都流出了眼淚。每次逛超市,看到狗餅乾就想到了它,因為它最喜歡吃這個牌子的!每次看到別人遛狗我就想起以前的的時光。等等 後來我又養了乙隻狗,我發現比以前那只好看點,我很快樂。看得出來,...

結婚一年多了,在這一年多我老公對我並沒有愛,他不讓我瞭解他的一切包括經濟,也從不關心我的情感需求

那你們沒有愛,為什麼結婚呢?結婚一年,你丈夫沒有愛過你,那你愛不愛他呢?這樣的婚姻也沒有什麼意義啊,你好好的和他談談心是怎麼想的?他要是真的愛你,這段婚姻是沒有什麼意思的,你應該早做決斷 朋友你好!通過你給的描述的情況來看,像這種情況。確實是有點不太好呀。就如你所說的它也可能是不是太在乎你吧?他這是...

我有一年多沒來月經了,該怎麼辦

您好!您的這種情況屬於閉經,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開點藥物調理一下,否則很容易子宮內膜增厚,最後導致大出血的 知道婦產醫生 閉經只是個現象,有多種疾病會引起閉經,一般 有經驗者直接用黃體酮肌注也是一種方法,不否定這種 方法,但如果不查清 盲目用激素 避孕藥是是激素 調理 就會使本來已經紊亂的內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