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很悶也不會聊天說話很沒意思該怎麼

時間 2021-06-02 14:27:55

1樓:這個冬天不再冷

多與同事朋友相處,在相處中提高自己的處理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出去外面走走,你會發現外面的世界很大,鍛鍊鍛鍊身體,或者去報個什麼(瑜伽,太極,畫畫插花班充實充實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屬於內向性格,和別人不怎麼會聊天,總是不知道說什麼好,不過你可以試著用聊天工具練習一下,就當玩了嘛,我就好了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聊天應該誰都會,主要可能沒共同話題,感興趣的共同點。

5樓:sit逗比君

循序漸進吧,先試著多和父母交流,說說自己的想法,然後嘗試融入要好朋友的圈子裡,主動發言,不要總是當乙個聽眾。如果你覺得這樣已經做的很好了,就再嘗試和那些不太熟悉的朋友交流活動,學會面對陌生人,和所有人都能開開心心的聊上兩句,其實這已經足夠了。想要更優秀就要嘗試與陌生人交流溝通,這是以後走向社會必備的技能。

記住微笑是交流最好的開始,這會讓你的朋友心情愉悅也會讓你自己放鬆

6樓:向赫鵬雪飛

首先,每個人都有很挫的時候,說出來就好,錯對無所謂。另外沒事多看點書。

7樓:kathy_cai我是

可以交一些比較外向的朋友,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看閱讀,看一下比較有用的書籍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需要時間改變的

10樓:

多來這裡回答問題,有可能會對你有幫助哦

性格內向靦腆,不會聊天和朋友出去感覺自己很悶,怎麼改變?

11樓:角落裡的春

1、為自我改變樹立信心和決心。

如果你想做任何事,你必須有信心和決心贏。只有這樣,你才能全力以赴實現真正的改變。

2、多接觸性格開朗的人。

環境可以改變乙個人,擁有開朗的個性,他樂觀的心情和幽默的語言會影響你,久而久之,你會不自覺地向他學習,在潛移默化中改變自己。

3、多參加社會活動。

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你會思考和開啟一些重要的事情,使他們處於忙碌的狀態,沒有時間去思考生活中的一些瑣碎的事情。如果我們把活動做好,我們的自信心自然會提高,消極情緒也會逐漸消失。

4、堅持乙個適合你的愛好。

有了業餘愛好,不僅可以給生活增添樂趣,還可以增加與社會的接觸,有利於個性的改變。

5、消除對生活、陌生人、不熟悉的環境和未做過的事情的恐懼。

內向的人心理承受力稍差,容易對事物產生憂慮和擔憂,甚至不敢接受新事物。如果你想改變你的性格弱點,你必須堅強,消除恐懼,並有一種無所畏懼的精神。

6、實時調整自己的心態。

當你感到有點沮喪時,你必須調整你的思維。不要讓這種壞心態影響你的生活。讓快樂盡可能支配你的所有情緒。

7、每天都要自我激勵。

每天早上起床後,對著鏡子對自己說幾句鼓勵的話:我今天很快樂;我要樂觀,我要快樂等等。這些都是改變內向性格的好方法。現在就開始改變吧!

12樓:雄鷹突出隊

要想改變你得先改變你的膽量,靦腆就是膽小,太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於是你總是小心翼翼,生怕自己做錯什麼,說錯什麼,久而久之形成了你性格上膽小懦弱。在改變膽量的同時要多參加交際活動,在活動中多學習學習別人在說話和處理事情的技巧。也要多看看書,增加自己的知識儲備量,必要時也可以到社會上的語言培訓機構報名學習下語言之類的培訓。

13樓:劉同學呀

要學會去傾聽,理解別人的話,適時發表自己的見解,要有幽默感,那樣會和朋友相處的很融洽

14樓:鳳毛麟角

性格還是不太容易變的,多和自己熟的朋友一起,找自己擅長的話題,慢慢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靦腆的人,多出去和朋友接觸,膽子大一點不要怕害羞,一來二去的時間長了麵皮也就厚了,不靦腆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和家人或其他人在一起不會這樣的話,那就說明他們不適合你交往或是你不適合他們。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在聊天或交際下功夫,慢慢臉皮變厚了就行了 !

18樓:丟失的記憶

我身邊沒有這樣的朋友因為在我面前不說話的人我就會一直問他問題然後就把人家的話匣子開啟了,也就得罪了他,畢竟無聊的問了他那麼多問題,你就放心大膽的吹牛b就行了管他誰是誰!

19樓:匿名使用者

找話題,找共同語言。多讀書,豐富自己的學識。

20樓:皖風襄水

這是內向性格,應該多出去走走,多與朋友接觸,經常參加一些聚會,增加與他人接觸溝通交流的機會,時間長了就會出現改變

21樓:

不會聊天是你們沒有共同話題,沒找對朋友

22樓:朵朵仙

沒有什麼不會的,多學習點東西,慢慢就會和大家有話題了,同時不要害怕,總怕說錯話,總怕別人怎麼想,想的太多了,心理負擔就重。

社交能力很差,不會說話,現在特別難受,如何改變呢?

23樓:歷史天天見

少說話,說話之前先考慮一下。

其實我覺得題主心直口快說明題主是乙個蠻單純的人,非常的耿直,是乙個值得交往的朋友。但是說話太直接有的時候真的很容易得罪人。所以我建議題主在說話之前好好的思考一下這句話該不該說。

一般情況下我覺得不該說的話就是批評別人的,首先沒有必要把自己站在乙個比別人高的位置對對方進行批評,這樣換任何人都受不了的。題主要是真的不滿意可以很委婉的說。初次見面的人就更不能主動說別人的錯處。

如果題主真的不小心已經把話說了出來,同學的表情也變得有點古怪,那麼我的建議就是題主馬上道歉,可以說「抱歉,我剛才不是故意的,希望你原諒」把自己的姿態放低一點,別人不會生氣的,但是也不能經常得罪人。

我覺得題主如果說錯話之後及時道歉是沒什麼的。道歉不會少一塊肉,也不會讓人瞧不起。題主畢竟是自己先說錯話的,為了挽回同學的感情,姿態第一點真的沒關係的。

題主這種時候就不要死要面子了。

說話直是好事,可惜這個社會並不適合說話太直的人生存,所以,努力的學習讓自己更加圓滑吧。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大學本來就是學習初入社會之前社交的好地方,題主慢慢的學習吧,總會變得圓滑的。

24樓:mc郭勇

社交能力是需要鍛鍊的,這也跟每個人從小的生活環境有關,上了大學後,接觸到了更多的人,難免會發現自己社交上的不足,但是你要知道,大學是最後的象牙塔,你們都是同學,同學之間的相處還是以真誠為主,得罪了同學就認真去道歉,不會社交就在實踐中一點點去練習,大學是最後乙個可以犯錯的地方了。

25樓:獨狼

先學會閉嘴,不會說話就少說話,你就別說話。

已經犯的錯誤,自己要記住經驗和教訓,以後不要再犯了。如果暫時還不知道該怎麼說話好,那就先不要說。有人問你就一問一答,沒人問你就保持沉默。

學校圖書館裡有很多類似的書籍,你可以去找找教人說話的書籍,先補充下理論知識,然後把知識運用到實踐當中去。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口才不好是有原因的,每個人都不是天生就特別能說會道。所以這時候,我會努力鍛鍊自己,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我會先和身邊的人多溝通,和他們暢聊內心的想法。

然後多參加集體活動,不讓自己變得孤僻。同時我會多看一些口才方面的書籍。

27樓:碩陽人福

其實對於這個社交能力比較差,不會說話的話,我覺得確實應該要懂得改變自己,另外一方面的話不要總是那麼直接,畢竟只有不直接那麼才不會那麼容易傷人,而且說話的時候要經過大腦的思考,在那我覺得就不會容易得罪人,而且說話的話一定要想清楚

28樓:抉擇誰吧

現在是剛上大學,我覺得你沒有必要著急啊,如果你得罪了同學,我感覺你可以去改變了,得罪乙個人的時候,可以通過道歉去彌補,不懂的時候就可以學習學習一下這個人與人相處的這個方法,多看看人性的弱點,讓你知道怎麼跟人相處,另外難受解決不了問題,想辦法吧

29樓:你好

我建議你可以上一些課程,系統的學習一下說話的藝術。這樣這種情況可能會好一些。再者可以在話說出口之前思考思考說這種話合適嗎,不要不經大腦的思考就要說出口。

最後,你可以和一些情商高的朋友交流交流看看他們是怎麼待人接物的,暗中地觀察觀察他們怎麼說話。

3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只是一件小事,你說話比較直接,那麼在不同的環境當中他表現的作用是不一樣的,我這個人也說話比較直接。

一般來說我都不喜歡拐彎抹角,直接奔主題奔重點,因為乙個人所表達的話,當中有80%是廢話,我不想浪費在這個廢話當中,所以說我覺得得罪他沒關係,只要他不記恨就行了。

31樓:藍水燮

觀察周圍善於交流的同學,他們都是怎麼交談的,語速,說話的技巧,都琢磨一下,看一下和自己有什麼不同。

和同學相處的時候先少說話,別總是衝動型發言,先多傾聽,說話之前先在心中默念到30,然後再想一下自己要怎麼說出口的話。

做到這一些,慢慢的就會好的。

32樓:左阿涼

社交能力差,出了社會之後是大忌。很少有人會跟乙個過分內向的人在一起玩。既然你也知道自己在這方面確實有問題,那麼就應該嘗試著改變自己。

平時朋友有飯局啊,要出去玩什麼的最好積極參加,你要是叫了幾次都不去那,以後別人肯定不會再叫你。多出去玩幾次,也可以慢慢提公升自己的社交能力。

為什麼我特別不愛說話,特別不喜歡聊天,不知道說什麼,覺得說話很累,說什麼都覺得沒意思。 10

33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不喜歡說話

和乙個人的性格有關係

和家庭環境的影響也是有關係的

不知道說什麼

是因為沒有找到說話的技巧

所以建議你平時看一些相關書籍

對自己的成長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34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影響乙個人,有時不是你愛不愛,而是現實需要你去改變。沒有專交流也沒有朋友、沒有可屬近親戚、沒有另一半,甚至生存與生活質量都會下降。熱情的人往往收益大於寡言!

性格內向的人可以慢慢改變的,多開口,多主動,多笑容就會收到效益,從而喜歡上這種感覺。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來擔心了……首先是,你們剛認自

識了,還不是特bai別熟悉,應du該還不是特熟悉,慢慢相處,zhi時間久了應該dao就會好一些了……再乙個,清明節,很多人都回老家,如果家族親人都回家,大家一起掃墓後,肯定還會一起吃飯,聊家常,估計她沒帶手機,或者沒看手機,沒有注意到吧……也不用顧慮太多,清明三天小長假,等她回來,再勤聯絡試試哦……,畢竟認識的時間還太短,可能女孩還覺得生分

36樓:學習學習經常樂

越不喜來歡說話就要學源說話,學和外人多接

bai觸接觸,你才知道du生活多美好!但也不要

37樓:熱心網友

可能有點抑鬱,多出去走走看看世界。或者說你認為別人傻了吧唧的,說的都是廢話,感覺自己比別人優越。你應該放下手中一切去與別人交流,否則你會被乙個集體中排擠。

無論自己是否真的優越,都應該去融入集體。

38樓:keal隨緣

嘿嘿,我和你挺像。bai不du過我倒是和乙個寢室的話語zhi還可以,但是

dao難免人與人之間觀專點也不同,有時候感覺沒啥屬好說的,那還不如不說呢!

建議你可以試著給自己訂乙個目標,去完成它。比如你可以在手機的備忘錄謝謝日記。不想說話可以寫下來啊,也不用管別人。說不定你就沒有這種疑惑了。

39樓:我的馬爾默

生活目標的達成和來說源話無關,所以你總是輕視講bai話,但是講話是你個du人zhi健康,排除

汙濁晦氣的重dao要方式,總吃飯不拉屎,你是個貔貅啊!

把你的生活目標裡面都和講話產生聯絡,把成績和賺錢先緩緩,你身體都不健康了,要成績也沒用,因為心裡總有負擔,通過各種講話把晦氣排出去。

不會聊天的人和自己聊天是什麼樣的感覺

不會聊天的人一般都不太會聽。所以聊起天來 會感覺溝通是單向的,情緒和想法不能被聽見或者聽懂。最後要麼一方自顧自地表達,要麼就沒有話說。看到他來訊息就跟臨刑一樣不敢開啟,開啟了以後一邊看一邊用腦袋咣咣撞牆,這是我遇到最不會聊天的人給我的體驗。大概就是我說大海很美,可他卻說裡面淹死過人。真的是超級煞風景...

我是很內向女孩,不會主動跟人聊天也不想接觸他們 但他們跟我說話 怎麼辦

那就多和朋友們聊天可以藉助你的朋友和別的朋友接觸。身邊有認識的人的話就沒那麼緊張了。 hi 你比我小3歲哦 小淑女 可以試著去主動接觸人,可以從小孩開始,逗小孩玩,把你的心放開了,融為他們的一分子,慢慢就會變的,當然,說的簡單,要看你自己咯! 嘗試下呀!其實我在現實中也很內向的說,不過在網上就不會啦...

總感覺自己與別人不一樣,很笨,也不會與人相處,很無知,對新鮮事物缺乏好奇心,不通人情世故,沒有朋

asd阿薩帝 無所謂,就像你赤條條的來到這個世界一樣,那時候有人跟你組隊嗎 假如這樣沒什麼不好,那又何必苦惱。假如想改變,那就強制讓自己做自己認為應該做的。 試著跟別人交朋友,不夠聰明可以足夠努力。你優秀別人會主動和你做朋友。 正常的標準是什麼?沒有人能規定,人與人肯定會存在差異,不用想太多,你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