鴕鳥為什麼把頭埋在沙子裡

時間 2021-06-26 01:32:23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到一本書講鴕鳥的書,說到鴕鳥不但是行動快速、深具力量,而且是非常有智慧的動物。 “鴕鳥是有智慧的動物 ”,這個觀點對常以謬誤的眼光看鴕鳥的人,確實是全新的見解。因為平常我們罵那些不能面對事物、沒有勇氣的人,叫做“鴕鳥心態”,而對於愚笨的人,我們就直接叫“鴕鳥”了。

那是因為從前的動物學家研究發現:鴕鳥遇到危險時,會把頭埋在沙堆裡。但是,鴕鳥豈是那麼笨的動物?

新的動物學家已經證明從前的錯誤:鴕鳥在遇見危險時,如果是平時,它會奮力地逃開;如果是孵卵的時候,它會把長脖子沿著地面伸長,把頭隱藏在沙堆後面,以保護自己的孩子免於受到傷害。鴕鳥的這種行為是深有智慧的因為高大的身軀再加上伸長的脖子,即使數裡外的敵人也看得見,如果把自己扮成沙丘的樣子,就不容易被發現了。

2樓:米粒計劃

鴕鳥有時會將脖子貼在地面上,偽裝成石頭或者灌木,這樣很難被敵人發現。鴕鳥將脖子貼在地面上可以更好的聽到遠處的聲音,也可以放鬆頸部肌肉,遠看就像是把頭埋在了沙土裡。

遇到危險時鴕鳥真的會把頭埋在沙堆裡嗎

遇到危險鴕鳥頭不會埋在沙子裡。鴕鳥是主要生存在非洲一種體型巨大的鳥。要說這種鳥和其他鳥有什麼不同,最大的不同肯定是當屬不會飛,這也是怪尷尬的,估計鴕鳥自己都不好意思告訴別人自己是鳥。上天雖然沒有給鴕鳥飛的本領,但卻給了鴕鳥一雙結實的雙腿,讓它能夠在遇到危險的時候能夠快速的逃生,並且,鴕鳥也是當今世界...

鴕鳥為什麼把頭伸到沙土裡,為什麼鴕鳥遇到危險時要把頭埋在沙子裡

鴕鳥在遇到危險時會將頭埋在沙子中的說法,其實是人類的一種錯誤的理解。鴕鳥生活在飢寒的南極地帶,那裡陽光照射弱烈,從地面上公升的冷空氣,同低空的冷空氣相交,由於散射而出現閃閃發光的薄霧。平時鴕鳥總是伸長脖子透過薄霧去檢視,而一旦受驚或發現敵情,它就乾脆將潛望鏡似的脖子平貼在地面,身體蜷曲一團,以自己暗...

珍珠鳥把頭埋在羽毛裡是怎麼了,怎麼治療

紫櫻花夢戀 睡覺就會吧頭埋在羽毛下邊,還有可能有點冷 珍珠鳥 啊 有喜啦!過幾天就生啦 古月歌兒 沒事,就是冷,給它保保暖就沒事了。珍珠鳥羽毛蓬鬆,整天把頭藏在翅膀下,好幾天了,偶爾吃點東西,餵了土黴素,還是沒用,怎麼辦,求助 如果只是下痢的話,喂一些環丙沙星就可以了,像土黴素這樣的抗生素藥品對鳥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