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好笨,學什麼都好慢,好像腦子不開竅一樣,嘴巴也不會說,那以後怎麼辦啊?哎,犯愁

時間 2021-06-19 20:06:54

1樓:人生無處不風景

人不是完美的,不可能方方面面都出類拔萃,當看到別人這方面比自己強時,可能心理上就會產生自卑。但有的人善待自卑,發現自己的不足努力彌補,慢慢開始變得自信,有的人可能會被自卑壓得直不起腰,苦苦掙扎。

克服自卑需要一個過程,需要你逐漸建立起自信,而自信是靠積累經驗,獲得成功來形成的.你可以先從細節抓起,從小事做起,儘量做成功,一個成功後,再努力把下一件事做好,即使犯點小錯,或者失敗也不要苛求自己,總結教訓,把後面的事做好.漸漸地,你就會獲得越來越多的誇獎,自信也就越來越多.

那時,將是一個與現在完全不同的你. 從現在做起,一步一步,改變自己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學東西別急慢慢去鑽研 不懂的就問 要相信 天生我才必有所用

3樓:house玫瑰花語

我也跟你一樣,但這是沒辦法的,唯一的辦法就是別管別人說什麼,努力的生活下去,開心的過好每一天。以後的事誰也不知道不是嗎?現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不是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想一下那些殘疾人是用什麼戰勝困難的,別把自己說的那麼脆弱,只要是人可以做到的,每個人都可以,只要你用心,用毅力,和堅持,一次不行,倆次,3次,總有1次行1

5樓:刀紫南

從什麼時候有這樣很耳熟的說法,誰說的好多呢?

我們自身都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並不妨礙我們快樂的生活。有十個點不滿意,只改一個和工作有關的,否則生活就亂套了,你是個實在人,在一起工作,我會選你搭檔。

6樓:匿名使用者

傻人有傻福··天生我才必有用!!! 不要被現狀給迷惑···你的路還很長··或許你的開始崎嶇點··感覺自己笨 就多付出點 感覺嘴巴不會說話··就少說話··少說不代表不說

7樓:亓爰

找一份適合自己的技術和工作就好,你又不當主持人,會說有什麼用啊!沒聽說過禍從口出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關鍵還得多讀書,推薦你在qq上關注 讀書 這個興趣部落,你一定會得到釋放的

嘴笨,腦子不開竅,總是說錯話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不要想到說什麼了又想想是不是她要生氣呢?

那樣子倒覺得更假

有些女人喜歡甜言蜜語

有些女人喜歡老老實實的

不過女人都不喜歡男人在自己,面前太小心處事了或者你是太在乎

又或者你是太怕失去她

越是這樣會越讓人反感的

做自己最好

想什麼就做什麼,想說什麼就直接說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0_0對方對你的瞭解程度有多少呢?我想她要是很瞭解你的話是不會介意的但是你要從自己身上去找找原因

我覺得你可以多看看現代的**和在別人說話的時候把自己覺得有意思的東西記下

說話得體還是要慢慢訓練和培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對於說話不怎麼會,那就只有說以真誠的話語

愛情或許不需要甜言蜜語,但是你的一句“老婆,天氣冷了,多穿衣服”或許會另她更感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說改就改的,要改會很難的啊,告訴你個最好的方法,不說話

孩子不愛學數學,腦子不開竅怎麼辦啊?

13樓:似水年華

我家數學也不開竅,簡直要瘋了!我也很想知道怎麼才能讓他學好數學,是不是真的沒有天賦

14樓:kiss灬糖果琪

我也是個孩子、我深知孩子的心情、要一點點培養他的興趣、其實數學是完美的一門課、在生活中處處都瀰漫著數學、在生活中運用、激勵、培養孩子

15樓:碎葉

我小時候數學也不好,我覺得培養興趣最重要了。打是最讓人反感的了,小孩子也會有想法的,上什麼培訓班的都沒有用,讓他做一些比較有趣味的數學題,家長參與進去,多給予鼓勵,慢慢有興趣就好了,畢竟是小學一年級,不就是個加減乘除嘛,教教就熟練了,耐心、愛心、寬大為懷!!!

16樓:

重點在於培養他的興趣,讓他知道數學是很有用。

感覺自己從小腦子就笨,對算數特別不開竅,簡單的加減都心算半天!對數學完全敏感!長大了也是!反正我這

1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千萬不要這樣妄自菲薄。自己看清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自然也有短處,你的短處可能就是在於對數學不敏感。

但是你一定有你自己長處的部分。我舉個例子來講吧,愛因斯坦大科學家大家都知道的對吧,可是他這個人對自己的外表,卻非常的不在乎,也就是說他對穿著打扮這方面的敏感度相當低。在他的家裡衣櫃裡,都是常常放著10來件一模一樣的衣服。

如果你想讓他成為一個服裝設計師,你覺得可能嗎?所以人無完人,每個人並不是什麼事兒都懂的,也不是什麼事兒都擅長的。你呢,在數學方面可能比較短板一點兒。

但是你一定有你自己特別擅長的那一部分,以後你只要加強自己擅長的那部分,從事自己擅長的那部分的工作就行了。所以不要灰心喪氣啊。

18樓:藍赤血

笨鳥先飛的道理你一定聽過,因為你知道自己的短板,所以你會從別的地方給“補償”回來,傷董永那篇課文講的天才的隕落,而你卻可以知難而上。

套用一句時髦的話:上帝給你關上一扇窗,就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

努力把你現在手頭上的事,做好,做精,做到別人不能做的地步!

預祝你,簡簡單單、快快樂樂。

19樓:忘ta需要多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有點和缺點,你只是在數學上面不敏感而已,算不得腦子笨。你不要妄自菲薄,若是連自己都覺得自己笨,那你真的沒有機會挽回自己了。你可能在其他學科或者學習之外的事情有優點,要懂得挖掘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我跟你一樣也是屬於偏科的人,當面高考數學剛考了62分,但是語文還有其他文科的成績不錯,依舊能夠考得一個好成績,你要懂得自己的長處在**,不要總是悲天憫人了,整天哀愁嫌棄自己笨不是解決的辦法,笨也要努力學習爭取笨鳥先飛,要相信勤能補拙,腦子再靈活的人若是不努力也一樣一事無成。

20樓:花香三十秒

也不要這樣貶低自己了,確實有些人對數字不是很熟悉,也不敏感,心算的能力很差,當然你可以藉助計算器或者其他工具去算一算,這個問題倒不是什麼大問題需要去重視!就算你想改變,也不是一個容易的事,但是藉助工具不就好了嗎?這個並不是說你多笨,不要灰心,應該給自己信心,其他方面的能力你也要綜合提高一下哈!

請採納,謝謝,祝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自己從小腦子就笨,對算數特別不開竅,簡單的加減都心算半天!對數學完全敏感!長大了也是!

反正我這。沒事將來找個聰明的就行了。每個人都有優缺點,發揮自己的長處做好自己就夠了。

22樓:癲豬哥

天賦問題,如果是以前你這種缺點會無限放大。但現在是21世紀,講究是靈活,到處是工具和查詢資料有啥自卑的。每個人都有自己極限,畢竟人不是神,哪可能面面俱到?

23樓:唯心依舊

誰說數學不好的人就是腦子笨?你要對自己有點信心,人無完人,我的理科比文科差,尤其是物理,長期低空飛過,但我從不覺的自己笨,因為我文科挺好的,你不要因為某一方面的不足就全盤否定自己,不是有一句話‘世界關閉了這扇窗戶,就會開啟另一扇’。

數學不行只能說明在某一方面有所欠缺,說不定其它領域有你擅長的方面,不要自卑,天生我才自有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上帝關上了一道門就必定為你開了一道窗

,你在數學數字這方面不行不代表你就沒有了其它的特長啊,笨鳥先飛,多多學習練習,總會有些進度的嘛,而且社會中也不一定需要用算數去生活啊,你可以在別的領域做出你的自我來,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總會有點缺陷嘛,不要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就好

25樓:網裡網外一個我

數學成績差,有的是感到枯燥乏味,有的就是放棄,有的學習方法不對,有的對基礎不求甚解、結果知識遞進的時候銜接不上,也有的天生運算遲鈍。有了實踐就有了認知,努力了知道數學不行就放棄好了。

26樓:笨鳥飄零

您好,千萬不要妄自菲薄。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強項和弱項的!你有你的特長,努力就好,棒棒噠。你不笨,很好!努力!加油!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人都有長項,都有弱點。

數學不好,其他可以好呀。

發掘自己的長處啦,比如文學,**,體育,外語,交際……。

能力有很多的。

數學只是其中之一,找準自己的定位,發揮自己的長處。

28樓:雁北農業

每個都有長處,數學不好不等笨,你善於發現並開發利用你的長處,數學不好可以文科,或**,美術或其它技術,有偏門才能更專業,更有成就,心態要好,要自信,給自己勇氣。

29樓:天天晴

你在這方面弱的話 那肯定在其他方面有你的特長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即然對數學不感興趣,那你可以發展你感興趣的學科,專攻所長,也一定會柳暗花明又一村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你數學不好,但你可能其他方面就很擅長,因此不必總是糾結在一個點上,朝其他方向試試,說不定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建議可以從事不涉及該方面的工作,祝你好運。

3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數學不好,其他方面呢?語文英語等等?這些所有都沒有一樣學的好的??

其次,自己是否用功了?經常去玩經常上網經常玩手機天才也學不好!

最後,要有信心。

3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到的能力

數學不好的人可以當科學家呀

歷史上那麼多的偉人,很多人數學不好

34樓:寶馬大樹

可能你對天文地理感興趣。不妨試試看。

35樓:李家有個李狗蛋

當你某些方面沒別人好的時候 肯定會有一方面比別人好 別灰心 相信自己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數學也不好

但是一直背口訣靠記住

37樓:那天的中午

知道自己笨,就是聰明的賢人。愚人總是自認聰明

感覺自己男朋友好笨跟他說什麼都記不住嘴巴又不會說話整天跟他因為一些小事吵來吵去我感覺我快被

金晨源 如果喜歡他,那就去欣賞他的優點,包容他的缺點,如果做不到,也彆強求自已,就只能是好聚好散,做好朋友了 mili木子 嘴笨的人才懂得珍惜你,你才知道他說的都是真心的話,如果一個男人他很會說話,你聽著也開心但是你仔細想想他的話真實嗎?所以嘴笨的男友要好好珍惜 蘭海明空 他笨沒什麼只要他很在乎你就...

我為什麼突然感覺不開心,我感覺自己好像沒有人緣,我想死的心都有

滄海浩波 每個人都會遇到心情不好的時間,在心情不好時可採取下面的方法得到緩解 1 要保持良好自我感覺要,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你心裡覺得自己其實挺好,讓自己自信起來,這樣不好的情緒就會逐漸消失。2 找別人傾訴,憋在心裡會讓自己變得更加痛苦,找朋友或家人傾訴,敞開心扉將自己的苦楚都倒出來,這樣或許你會好受...

為什麼感覺自己特笨,學東西比別人慢。好煩,感覺自己心不在焉,我該怎麼辦

水邊雲貓 學不進去跟心不在焉是互為因果關係的,找找更深層次的原因吧 遊戲者闖天涯 你的學習沒有方法,就缺乏了興趣。感情是什麼? 小小公尺 感情,是人內心的各種的感覺 思想和行為的一種綜合的心理和生理狀態,是對外界刺激所產生的心理反應,以及附帶的生理反應。如 喜 怒 哀 樂等,感情是個人的主觀體驗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