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朋友,感覺有些孤獨,有些難受

時間 2021-06-19 06:43:12

1樓:

看到你的話語,我感觸很深!懷戀以前的童真和無拘無束。但我想步入社會,人們都行走的很忙碌和艱難,心又怎能完全開啟呢?

這讓我想起我小時候,每當我在家裡帶幾個小糖果,我總會給我同桌留乙個。也許這就是我們長大後的得失吧!

2樓:劉啟群

你描敘的很細,我認真的看了全部....

看來,你很善良。但是,已經「多慮了......!」

其實生活就是這樣的:《道德經》曰:「 上善若水。

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你看寫得多好?!

沒關係的,不必想得太多......

下面是對這段話的注釋:

上善之人:—— 具有近似於水的特性。水的行為表現為利於萬物而不與萬物爭寵,始終停留在眾人所厭惡的低下、隱蔽之處,所以,水具有近似於道的特性。

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動善時。

居善地:水停留的地方都是眾人厭惡的低窪之地;「聖人」選擇的住宅則是不引人注目的地方,這樣可以給生活帶來安定並有利於「修道——修煉自己」。

心善淵:水淵則藏,含而不露;聖人胸懷若谷,從不自我炫耀。

與善仁:水利萬物而不害萬物;聖人處世仁慈,無私奉獻而不圖回報。

言善信:水雖不言,卻避高趨窪,平衡高低,有著至誠不移的規律性;聖人言行一致,以誠信為本。

政善治:水可以沖洗汙垢,重新整理世界;聖人為政,清正廉潔,善於消除腐敗。

事善能:水能靜能動,能急能緩,能柔能剛,能內能外,能公升能隱;聖人做事,「處無為之事,行不言之教」,一切遵循客觀規律。

動善時:水,冬雪夏雨,隨著季節的變化而變化,不違天時;聖人做事審時度勢,伺機而動。夫唯不爭,故無尤。

夫唯:正因為。是承上啟下,總結上文得出結論。

水的特性近似於道的特性,水的特性就是「聖人」的特性。聖人與世無爭,一切遵循自然規律行事,不主觀妄為,反而獲得了別人所無法爭到的東西,這正是不爭之爭。乙個始終按客觀規律辦事的人,自然不會有過失。

以水的特性闡述了「為而不爭」的高尚品質。不爭是順應自然法則,只有效法自然,才能沒有憂患,充分體現了老子的自然主義思想。

我以《道德經》的這段話,回答了你的「問題」,不知是不是偏題了呢...?總之!我的體會是「世事如棋,局局新;(有時候)人情如紙,張張薄......」希望對你有用!!!

—— 秋風江上甩釣人 2010.12.23.

3樓:好奇鬼_夜

其實你應該更開朗一點吧

我這人以前也是很內向的

沒什麼朋友

現在朋友也許沒你多

但是都是交心的

我覺得人主要是交心吧

沒朋友也沒關係啊

我真正好的朋友也就幾個

你還有你老婆呢

多好啊別想這麼多了

他們經常不出來也正常啦

我也很忙一周休息一天

懶得出門

朋友叫我 我也不想出去 因為累

但是這不表示我的心裡他們不是我的好朋友

好朋友不一定要天天見面一起玩

而且每當你想到他們都會心裡暖暖的

這就足夠了吧

而且他們有他們自己的朋友圈

這也是正常的

我以前和你一樣

總覺得為什麼他們跟他們的那些朋友比較好

但是在他們心裡

你也是一樣的

每個人的工作圈什麼的不一樣

在他們心裡你是好朋友 但不代表他們沒有別的朋友的你要放開心門

你也可以在發展別的朋友啊

但是在你的心裡的角落裡還是有他們的位置啊

祝你開心每一天咯

4樓:匿名使用者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用真心才能換出實意,你這種內向的性格決定了你朋友很少,正常,因為別人吃不準你心裡想什麼?給人一種距離感,和你在一起不能完全的放鬆自己,

也可以這麼說,聰明的人交不透,單純的人朋友多。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代,像你已經結婚的人了還想有個知心朋友那可能嗎?

一般好的比較牢固的友情都是從小或者學校裡面打好的基礎,那樣的感情沒有任何雜質,要是你現在想有朋友什麼的,無非也就是利益上的關係而已。

如果你真想有這段感情,你就要變得更加的強大,這樣不用你去找人,人家上趕著貼著你。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這樣想,可能是你的閒暇時間太多了吧。除非你找乙個每天都跟你一樣清閒的人那樣的人做朋友,不然真的沒有你理想的那種朋友出現的。建議你呢,能找個什麼事情讓自己忙起來。

工作的作用不只是賺錢,同時也是實現個人價值和進行人際交往的乙個主要途徑。朋友的乙個主要特點就是有共同的價值觀,態度、興趣、背景、人格等方面比較相似。空間的接近也會促進友誼的產生,所以呢,雖然你不缺錢,但還是盡量給自己找個工作,增加與人的接觸,也許能找到真正的友誼呢~

7樓:夏夜星風

這個社會造就了你的那些朋友們,你的生活格調和他們有些格格不入。人善良了人緣不一定好。拿我來說,善良、幽默、開朗,別人看來人緣很好,但是,知心的卻就那一兩個。

你有個老婆已經很不錯了啦!多和那些朋友溝通、交流,關係就慢慢融洽了。祝福你!

8樓:

我也沒什麼朋友哎,連老婆都沒呢,你已經很不錯了,知己很難找的,有些是從小就培養起來的了,年紀大了就交不到知心朋友了,因為人和人之間都互相防備著對方,有什麼關係呢,不用太在意他們,過的充實點就可以了

9樓:弦指琴心

1 、為什麼要做別人心中的no.1??——你有些自卑。你應該給自己設立生活目標,做自己的no.1。(因為你衣食無憂,所以生活缺少目標。缺乏意義感)

2、你為什麼認為和別人交往不深?——因為首先你沒有在別人面前掏出自己的心。當然這個掏心的時候需要看人和時間。(這點是你感覺別人和你保持距離的最主要原因。)

3、朋友多了不見得都是真心。現在這個社會人都比較浮躁。交心的少也很正常,一生能有一兩個知己就很好了。別要求太高。

4、對別人好且做得恰到好處就真的很刻意、很假了。所以如果你不想就不要去做。更別做的恰到好處。

5、自己家的事只有和老婆商量。有錯麼?想的太多了。

6、最後,孤獨感是每人在這個世界上的人都需要面對的。你也可以試著學習面對孤獨。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差不多,但是我有一點比你好就是,我可以把我心裡想的和好事經常給身邊的人分享,都是不帶什麼利益之類。雖然他們都會和我生意上有點聯絡,但是大家一起出來就是玩,不會聊什麼生意啥啊,一起就是好朋友,說說最近情況,有什麼問題一起解決,就好像乙個小圈子一樣。

不要把生活當成了生意的場所,這樣有點功利性,我不知道你平時是否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候就是談生意一類。

你也說了,他們都很忙,這個我個人認為他們覺得和你有一種距離,是一種生活方式的距離,你是屬於老闆,所以大家在一起可能聊生意的比較多,你可以試著去關心他們,問他們需要什麼幫忙的,不需要付出太多,有心就好,真正的哥們,是最需要的時候有乙個有心的問候,儘管幫不上。

將心比心嘛,人家不送給你,你可以送給人家嘛,為什麼要等著人家給你送禮物關心你呢?聖誕就到了,也許你可以想點什麼,我覺得你還是蠻富裕的,送聖誕卡送包裝的蘋果也可以,表心意嘛。在網上送祝福也行,其實方式蠻多的。

要不大家一起吃個飯唱歌啥的。

你說的對,你只是混得好,混,可能是在生意場上吧。如果在同乙個氛圍下混,我想大家都一樣。場面混的好,心裡卻很孤單。

我唯一和你不一樣的就是我是打工的,沒有結婚,所以可能和同齡的人能說得來,不管遠在**都會收到祝福啥的。

我收到最大的禮物不是實物,而是身邊的人給我的評價是真誠。

聖誕也到了,祝福你一家人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結婚了.?那為你的老婆孩子想吧.別去太在意別人的想法.自己和家人過的好才是最重要的

心裡不知不覺就會難過,莫名其妙難受想哭,說不出來的悲傷,是怎麼回事,沒有朋友,感覺好孤獨,心情很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經歷過什麼不開心的事情一直放在心中,根本沒有放下,只要有點情緒就會不自然的帶出難受的感覺,其次也沒有朋友,少了溝通和交流,越發壓抑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個建議吧,健身去

吧。三個月後你會發現你真的變了乙個人

以前我也是特別愛獨來獨往的人,我也很苦惱,後來我就去健身健身真的能改變你的心態,神態, 就是人變的精神了 ,人際關係也就自然而然的變的好了

人也自信了,真的,你需要嘗試下

14樓:sunny黃筠淇

開心點,多出去走走。多結交些朋友。就不會孤單了

15樓:sky稻草人

直接哭出來就好了,人都有情緒不對的時候,想哭就找個地方放聲大哭一下心情很快就好啦!

孤獨或許會要了我的命,那種感覺真難受,想想自己沒有親人,沒有朋友,沒有熟悉的人,只有自己!這個世界 20

16樓:匿名使用者

*^_^*總會遇見你生命中的貴人,在沒遇見之前就努力提公升自己。沒有過不去的坎

1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的思想包袱太重了!放開心態,往開心的事情想吧!多點出去結識朋友,世界總有好人的!世界上比你更慘的人多的是!祝你幸福開心!

18樓:精靈

別被你的情緒控制,你是你,需要你去控制情緒。生活沒那麼糟糕,心開啟自然就有朋友了。推薦一本好書《當下的力量》

19樓:百度使用者

讓自己忙起來,去做你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自己幸福,開心就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了自然就好了啊!

21樓:邊夫人是顏控

思想太過消極,乙個人也很好

我性格還好 還算開朗 但是我身邊卻沒有什麼朋友感覺很孤單常常感覺莫名的空虛與難受 嚴重影響到生活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多時候其bai實這就是現du實,哪怕你做到了zhi很大的改變,可dao是依內舊沒有任何變化的時容候,試著看開一點吧,你的感受,我可以體會,我也如此,其實,做真正的自己就好,不必太過與關注其他人的反應,自己看得開就好,孤獨並不可怕,它只是會讓你很難過,自己乙個人的時候,想一想,哭一會,會讓心情更好過一點。加油嘍~我們是同類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來要的朋友是屬於哪一類的?性

自格好,開朗不一定能和周圍的人合得來,在同一單位和別人接觸嗎?他們的脾氣你能看慣嗎?能和他們打成一片嗎?

你能隨波嗎?你想和他們交朋友,也許他們認為你不是同他們一類的,所以不要介意周圍的人是不是你的「朋友」。

24樓:摩羯汪星人

保持寧缺毋濫。

朋友和愛人一樣,可遇不可求。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多數的人好朋友只有那麼幾個.普通朋友很多只是你沒有發現,先嘗試傾聽別人

慢慢的和他們接觸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所以會孤獨,是還沒遇到心靈默契的朋友。也許你還需要等待下乙個奇蹟。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有空多讀點社交的書,會讓你盡快遇到他或她。

感覺自己特別孤獨,沒有朋友,感覺自己特別孤獨,沒有乙個朋友

26歲還沒談戀愛也是因為內心孤獨嗎?就想你建議別人一樣,你可以出去旅遊,接近大自然,認識各種各樣的人,試著開啟自己的內心 看到你問的這個問題,感覺你應該已經進入了青春期。不知道我說的是對不對?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你慢慢的去尋找自己的另一半。還有就是找到自己奮鬥的目標。同學是最好的朋友,這麼多同學總有...

感覺自己沒有朋友怎麼辦,感覺自己很孤獨,沒有朋友,應該怎麼辦?

一筐子星星 當代的年輕人,都是越長大越孤單的,對於朋友,也是一路走一路丟的。雖然我們日漸成熟和長大,朋友就變成了階段性的。我們會在不同的階段有一個朋友圈,一旦度過了這個階段,就會有新的朋友圈。即使身邊一直都人來人往,依舊會覺得孤獨。因為天氣很好,春天的氣息也越發濃郁,想約上幾個朋友出去踏青的時候,發...

常常感覺自己好孤獨,沒有朋友,總感覺自己很孤獨,沒有朋友?

做事不認真是不太好,沒有自信,特自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年輕人不要總宅在家裡,要經常出去運動一下,多接觸人,多和同樣的人玩。時間長了就有朋友了。也不會孤獨了。 我對你瘋了 性格太內向了,性格決定人生。所以最好讓自己和別人交流,讓自己性格開朗點,別懼怕。性格開朗了自然朋友就多了,朋友多了人生路就好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