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把情感寄託在哪些物上,李白對月亮寄託的情感。

時間 2021-06-18 07:16:29

1樓:開心點哦耶

你好朋友,李白把情感寄託在哪些物上,主要是月亮,

月亮是李白詩歌中最常見的意象之一,不同的詩篇中有眷不同的內涵和形象。在李白涉及月亮的詩歌中,《古朗月行》是最集中寫月亮的一篇,甚至可以單純地把它看成是詠月詩。

「朗月行」是樂府古題,鮑照作過《朗月行》,李白擬寫此題,卻並沒有因襲鮑詩,故而題為《古朗月行》。李白借樂府古題來創作詩歌是常有的事,這只是其中的一篇。

李白的詩歌,因其豪壯狂放的性格,在詩歌中體現出行雲流水般的詩情,讀起來給人一氣阿成之感,令人感同身受。較其他詩人,李白詩歌的語言相對淺顯而不加雕琢,讀者通常不會在語言上有大的障礙。語言相對淺顯和直抒胸臆的作詩風格,使人們理解李白詩歌時相對比較容易。

然而,在這首《古朗月行》中,我們對於李白詩歌的一些固有印象被打破了。我們讀這首詩,語言仍然是李白式的簡潔淺顯,每一句詩我們都能明白它的含義。然而,當我們把這些明明白白的詩句組合在一起而成為一首完整的詩篇時,我們就會不知所措了,因為我們很難理解李白在這首詩中到底說了些什麼,到底表達了什麼深層次的內涵。

這首詩就像乙個謎一樣,表面在歌詠月亮,而實際上,我們反覆誦讀之後,這背後卻蘊含著我們所難以理解的內涵。這是一首晦澀的朦朧詩,其理解的困難程度不亞於李商隱所寫的《無題》詩。

2樓:鄒城客車

李白酒後把情感寄託在月亮上,很多名篇與月亮有關。例如,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還有,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等等。月亮就像現在的鏡子,蘊含相思在其中。

3樓:雲白天藍

李白把情感寄託在山,水,星辰上。

古詩中詩人常見月感情李白靜夜詩解明月寄託他對故鄉人的牽掛還有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詩人

確實經常借月亮來表達他們的感情,

李白的靜夜思是非常典型的一首詩,

他藉著明月寄託了他對家鄉的人的思念,

還有很多人

藉著描寫明月寫他們對時光流逝的一種感慨。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獨在異鄉的孤苦之情啊,可能還有懷才不遇什麼的

李白對月亮寄託的情感。

6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的靜夜bai思,

唐代:李白du

床前明月光,

疑是zhi地上霜

dao.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回.

李白通過觀

答賞月亮,而思念家鄉,充分李白對故鄉的思念之情。

還有《玉階怨》也是

玉階生白露,夜久侵羅襪.

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

這些都是

表達李白以月寄情的詩句吧。

7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舉杯邀明月,

對酒成三人。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8樓:中毒太太深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李白的把酒問月借月亮寄託了怎樣的情思?

9樓:事應談不中

自古以來,很多文人墨客喜歡通過月亮來表達自己的思想感情。

在蘇軾眼中,月亮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團圓之月;

在張若虛眼中,月亮是「不知乘月幾人歸,落月搖情滿江樹」的思念之月;

無疑,在眾多詩人中,李白是描寫月亮最多的詩人,從《古朗月行》到《月下獨酌》,從《送荊門送別》到《靜夜思》,可以說,李白將月亮文化融入到自己的骨子裡,月亮寄託著李白孤獨而又純潔的心靈。

李白曾經寫過一首《把酒問月》,那飄逸而浪漫之感,頗有一番趣味。今天,讓我們走進李白,走進《把酒問月》,聆聽和感悟詩仙的內心世界。

青天有月來幾時,我今停杯一問之。人攀明月不可得,月行卻與人相隨。皎如飛鏡臨丹闕,綠煙滅盡清輝發。

但見宵從海上來,寧知曉向雲間沒。白兔搗藥秋復春,嫦娥孤棲與誰鄰。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唯願當歌對酒時,月光長照金樽裡。

蘇軾曾經在《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中寫道:「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想,蘇軾在寫這首詞的時候,應該是借鑑了李白的這首詩,兩位偉大的詩人面對月亮,寫出了心中或思念,或孤寂的人生感慨。

沒有人知道天上的月亮何時出現,有探索精神的李白不禁舉著酒杯,向月亮發問。在春秋時期,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屈原也曾向蒼天發問,寫過一首長篇詩歌《問天》,表達了對宇宙和人生的探索。

人雖然無法攀上明月,但月亮卻緊緊地與人相隨。人走到**,月亮就跟到**,彷彿是一輩子的知己,可以袒露心扉,可以一訴衷腸。

在今天,人們從未停止對月亮的探索,已經可以通過科技手段飛向月空。但是忙碌的人們,是否還有雅興去望月,去感懷或圓或缺的月亮。

月亮沒有太陽那般熾熱和鮮亮,它只是優雅而從容地完成它的使命,不爭先不邀寵,默默地在黑夜中給人一絲光明和希望。

月亮皎潔如鏡,掛在天宮,儘管在雲靄中依舊散發著清冷的光輝。

我們能看到月亮從海上緩緩公升起,誰能知道它清晨十分在雲間隱跡。月亮,並未消失,只是人們在明亮的白天,並不需要它,它便只留下淡淡的影子。

自古以來,關於月亮的的傳說有很多,月宮中的白兔是否安好?從人間飛到月亮的嫦娥是否孤獨?嫦娥雖然成為了神仙,但她在月宮中沒有朋友和親人,每天會開心嗎?

現在的人見不到古時的月亮,但是月亮卻照耀過古人,月亮,彷彿是一位歲月的見證者,它從容地見證著世間滄桑和生離死別。

古人和今人如流水一般,卻看到同一輪明月。

只希望拿起酒杯,放歌高唱,讓月光永遠照在金盃中,不要辜負這大好韶光。

李白的什麼詩寄託了自己的思想報負??

10樓:14個雙魚

《行路難》《將進酒》《蜀道難》《夢遊天姥吟留別》等寄託了他的思想抱負

靜夜思裡李白用什麼來寄託自己思念家鄉的情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皎潔的月光來,寄託了自己對故鄉的思念,襯托出自己在他鄉的孤獨寂寞,對故鄉的思念,和對故鄉親人的思念!

作文是我情感寄託的力量,思鄉情感寄託於物的作文700字

雖然我們不是由上帝直接創造的,但生命的源頭來自上帝,沒有上帝,一切皆無。沒有上帝,就沒有神魔 沒有神魔,就沒有人類。這就是說,沒有上帝,就沒有人類。從 血緣 上講,上帝是神魔的父親,神是人類的父親,魔是人類的叔伯。這就是說,上帝是人類的爺爺。耶穌把上帝稱為天父,這完全是正確的,因為耶穌是上帝所造,我...

我成為了已婚男人得情感寄託,怎麼辦

趕緊斷了聯絡吧,尋找屬於自己的愛情,何必在愛情裡充當一個這樣的角色呢 都都被用了 趕緊斷了吧!到後來傷人傷己 這個男人不是什麼好東西,這不是在害你麼,姑涼小心啊 表明關係,自己態度明確就沒事 這樣不理智不道德最好各歸其位三思而後行 如何擺脫對已婚男人的情感寄託 情感這東西很奇怪的,越是刻意想忘記,越...

請問大家養貓和養狗有什麼情感寄託

情是一種情感依賴,愛的文化程序就是博弈,它的結果是情,愛與情是乙個象物又象魂的物勢影像,定義為愛情.通常是指人們在戀愛階段所表現出來的特殊感情。愛情也是人際之間吸引的最強烈形式,是指心理成熟到一定程度的個體對異性個體產生有浪漫色彩的高階情感。愛情是男女間基於一定的社會基礎和共同的生活理想,在各自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