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死黨”?為什麼有個女生說我跟她是 死黨”(我是男生)

時間 2021-05-25 02:27:16

1樓:匿名使用者

1.為朋黨效死盡力。《漢書·翟方進傳》:

“案後將軍 朱博 、 鉅鹿 太守 孫閎 、故光祿大夫 陳鹹 與 立 交通厚善,相與為腹心,有背公死黨之信,欲相攀援,死而後已。” 顏師古 注:“死黨,盡死力於朋黨也。

”2.為某人或集團出死力的黨羽。含貶義。

宋 陸游 《南唐書·陳覺傳》:“逾年,〔 陳覺 〕復起任事,始與 徵古 為死黨,相倡和如出一口。”《宋史·奸臣傳三·秦檜》:

“ 浚 ( 張浚 )在 永州 , 檜 ( 秦檜 )又使其死黨 張炳 知 潭州 。” 胡適 《清代學者的治學方法》:“這可見 漢 學家的方法精密,就是 宋 學的死黨也不能不心服了。

”參考資料:漢語大詞典

這就是說那女孩把你當成最好的朋友 呵呵 你有福氣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兒一般這個意思隱含的意思是:你不可能成為她的男朋友,卻可以很知心,很講義氣

3樓:尹二少爺

死黨就是關係很好很好的朋友``

輕輕的我來了``留下一段答案``

默默的我走了``帶走我蹭來的2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死黨"就是非常鐵的哥兒們,至於她為什麼要你做他死黨,就是說她和你要成為非常鐵的哥兒們,說明她很喜歡你但並不是愛你,就是男女生之間的那種淺淺的友誼~~~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超好朋友那種..

但很難超越男女關係那種把

6樓:矁悵de軱單

立場一樣且關係特好的兩個人,能在你有困難時出手相救的人

7樓:熱血小子呈呈

死黨就是無話不說,非常貼心的朋友

8樓:危蘭蕙

關係非常非常非常密切的朋友

還是關係很好的朋友

去追她試試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死黨是雙方都明白自己心

10樓:蕊亂

有富同享 有難同當

女生喜歡上了一個男生男生的死黨喜歡上女生喜歡上的這個男生跟他死黨說你要是喜歡就去追吧這是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死黨之間就是這樣,女人如衣服兄弟如手足。怎麼可能為衣服放棄手足。可以看一下《初戀這件小事》裡面就有這樣的情節。

12樓:匿名使用者

明明他不喜歡你唄,如果他喜歡你的話,他不可能讓別人去追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描述來看,女生喜歡上一個男生,男生的死黨喜歡上了這個女生,喜歡上這個男生,跟她的死黨說,你要去喜歡就去追吧。說明另外一個人不是太夠喜歡了,所以才讓這個人去追他喜歡的人。

14樓:舌尖上的毒素

好亂好亂啊,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這麼亂套呢?

如果選擇困難,那就放棄。

如果一個女生對你說我們只是死黨 對不對?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拒絕你咯、 她說和你是死黨、 就是和你劃清界限、 告訴你,你們的關係只停在死黨上而言、 有告誡的意思、 哈,還有,如果你是女生的話,那就沒什麼關係了、 男生的話,注意了、 人家女孩子都已經暗示你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那女孩心裡可能有喜歡的人了,所以你只是她的朋友,永遠的朋友··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意味著此女生對你沒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