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學教師,想考心理諮詢師,請問要怎麼辦

時間 2021-05-17 12:10:30

1樓:鎮江西府教育

根據國家規定,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

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符合其中一條要求即可。

這是心理諮詢師**的報考條件,可以報個培訓班學習。可到主頁了解。

2樓:超職教育河北

您好!想要報考心理諮詢師,只要符合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即可!

2023年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如下: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理論部分。

心理諮詢師報考流程

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1、普通心理學

2、社會心理學

3、發展心理學

4、異常心理學

5、健康心理學

6、心理測量學

7、諮詢心理學技能操作部分

我是一名教師,怎麼報考心理諮詢師

3樓:高階金融分析師

可以參加全國統一的鑑定考試,這個考試每年舉辦兩次,分別是5月和11月(成績合格後就可領證)。

國家職業資格鑑定共分三個等級,作為高知識含量的職業,心理諮詢師直接從**開始鑑定。共分心理諮詢員(國家職業資格**)、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2023年已經開放)三個等級。(新標準規定心理諮詢師職業分三個等級,分別為:

心理諮詢師**、心理諮詢師二級、心理諮詢師一級(已經開放)。取消原來心理諮詢員(國家職業資格**)和高階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未開放)的稱呼。)

而2023年開始,將採用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新標準進行資格考試。

報名材料

(1)學歷證書1份,身份證影印件2份;

(2)從事本工種連續工齡的單位人事勞動部門的蓋章證明;

(3)免冠近照白底2寸**4張、2寸白底彩色**電子版1張(新版證書);

(4)職業資格鑑定申請表。

報考條件

2023年開始,將採用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新標準進行資格考試。

新標準規定心理諮詢師職業等級分別為:心理諮詢師**、心理諮詢師二級。

2016版最新心理諮詢師報考標準條件:

(一)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報**心理諮詢師考試:

1、具有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畢業證;

2、取得非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畢業證,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培訓結業證書;

3、取得中等職業院校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畢業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滿10年以上;

4、在校大專以上學歷教育的學生允許在三年級下半學期參加**職業技能鑑定,報考職業見專業對照表(附件 6)——教育學、醫學、心理學、監獄學全專業。其他非相關專業的學生需參加培訓達到一定學時,並獲得結業證書,才能報考。

(二)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報二級心理諮詢師考試:

1、具有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博士學歷畢業證者;

2、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碩士學歷畢業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3、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畢業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4、取得本職業**職業資格證書後,從事本職業工作滿5年者;

5、具有心理學中級以上職稱者。

考試教材

使用原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組織編寫的心理諮詢人員《國家職業標準》和《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主要內容包括:

1、《基礎知識》:

(1)基礎知識第一章:基礎心理學

包括基礎心理學研究物件及內容,心理學的發展史,心理活動的生理基礎,感覺和知覺,記憶,思維、言語及想象,意識與注意,需要與動機,情緒、情感和意志,人格。

(2)基礎知識第二章:發展心理學

包括發展心理學的研究物件,發展心理學簡史,嬰兒期的心理發展,幼兒期的發展心理,童年期的心理發展,青春期的心理發展,青年期的心理發展,中年期的心理發展,老年期的心理發展。

《心理諮詢師基礎知識》

(3)基礎知識第三章:社會心理學

包括社會心理學史,研究物件和範圍,社會化與自我,社會知覺與歸因,社會動機與社交情緒,態度,溝通與人際關係,社會影響,愛情、婚姻與家庭。

(4)基礎知識第四章:心理測量學

包括心理測驗在心理諮詢中的應用,測量與測量表,測驗的常模,測驗的信度,測驗的效度,專案分析,測驗編制的一般程式,心理測驗的使用。

(5)基礎知識第五章:**心理學

包括**心理學的物件,正常心理與異常心理及其區分,常見異常心理的症狀,常見精神障礙,心理健康與心理不健康,關於健康心理學,心理不健康狀態分類,壓力與健康。

(6)基礎知識第六章:諮詢心理學

諮詢心理學的簡史,我國心理諮詢師的歷史、現狀與展望,歷史上的幾種理論觀點,心理諮詢的物件、任務、分類和一般程式,不同年齡階段的心理諮詢,婚戀、家庭心理諮詢 ,性心理諮詢。

2、《技能操作》

心理診斷技能、心理諮詢技能、心理測驗技能

3、《職業道德》

你好,我是一名初中老師 我對心理學特別感興趣,想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

4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樣的話 估計可以去考乙個

心理諮詢的等級的吧

以後可以開乙個這種方面的諮詢機構的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異想天開了。心理學的博士,也很少懂得心理諮詢。很難的,需要天賦。

我是一名教師,想考取心理諮詢師,夠條件嗎

6樓:了夢人生

只要適合報考條件就可以。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大學本科心理學專業在校畢業班前一學期學生)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二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者。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3、取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心理諮詢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4、凡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或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滿3年者。

7樓:憂鬱沙皮狗

可以報考國家**心理諮詢證書

8樓:中華考試網校

成年人,基本上都是可以報名考試的

親考的是中學教師資格證嗎,中學教師資格證可以考嗎

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1.應為本省戶籍或人事關係在本省省 2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 含省教育廳評估合格的具備有學前教育資質的49所中等職業學校 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 高階中學 中等專業學校 職業高中文化課教師資格,...

是小學教師資格證難考還是中學教師資格證難考

高中教師資格證難度最大 這個原因就是筆試考三科,需要更多精力備考。其中,學科知識考高中相關學科知識和部分大學知識。可以教學範圍 高中 初中 中職文化課 小學初中教師資格證 難度 難度係數較高中簡單一點 原因 筆試考三科,前兩科和高中相同。但學科知識和高中不同,考初中相關學科知識部分大學知識。可教範圍...

我想考個中學的教師資格證,怎麼考呢

中公教育 獲得教師資格證,需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2017下半年教師資格國考預計9月報名,11月筆試,明年1月面試。筆試科目 魚兒 具體認證相關方式如下 一 申請認定各類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以下相應的學歷 1 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 申請認定小學教師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