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擺正自己學習高數的心態

時間 2021-05-06 04:06:28

1樓:深藍丶缸

激發學習高數的興趣.提高學習高數的興趣,我想學不好高數的大多數人都會說自己學習高數沒有興趣,學習高數確實枯燥乏味,面對的除了x,y,z別無他物.它沒有武俠**的俠骨柔情,沒有愛情**的愛意綿綿,更沒有科幻大片的驚險刺激.

因此我也認為學習高數是很枯燥的事.尤其是在凳子上一坐兩個小時,聽著教授的講解,這更像是在解讀天書.雖是這樣說,但是學習高數的興趣是自己激發的.

就拿我來說吧,我曾經的數學學的並不好,倍受老師和同學的指責.尤其是一件事打擊了我才使我有了轉變.那是高三的衝刺時段,一天數學老師在黑板寫下了一題,限我們五分鐘解答,但是我一點思路也沒有,時間一分一秒地過了.

我開始謊了,這樣就把開始僅有的一點思路也整亂了.要知道我們那裡的學校對待學生是很嚴厲的.我轉過頭去看同桌的,想讓他給我說說思路,結果他將頭埋進題海中根本就沒有理我,這是我才知道學不好數學是多麼的沒有面子.

,我在那五分鐘之內沒有做完那題,結果可想而知.事後我用了好幾種方法做了那題,而我們的老師只用了一種方法.看了我的乙個小經歷,想必大家都有點兒想法了吧.

因此我認為激發學習高數的興趣有兩種:一種是找出做題時的滿足感,另一種是在學習高數過程中相互攀比.這兩種方法都很管用,希望大家都試試.

做好課堂的認真聽講和課前後的預複習工作.這一條想必大家都很清楚,我這裡也就不多說了,否則就有些老生長嘆了.我只說一點,在數學課聽教授的精華做筆記.

這樣你能聽到精華,也可以在當堂就抽出時間將課後作業完成. 多交流學習高數的心得.這裡所說的交流不僅僅限於同學,也可以和老師.

至於交流學習高數的心得不一定也要找好學生.其實,學的稍後的同學有時他們的學習方式很好,知識沒有重視和培養而已.因此不要小看任何人.

我說的倡導心得交流,並不是拿著筆記本去搞正式的聽講,而是在平時的談話聊天中稍稍說一下,只要留心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將別人的心得搞定.這就是時時在意即文章,處處留心皆學問.

記得採納啊

怎樣擺正心態,怎麼擺正學習心態?

自己要為自己生活 自己的快樂的人沒煩惱 慾望少點煩惱少點 自己為自己而活自己要有個好的心態正常面對 自己要調節人會有慾望 慾望無止境的 所以會鬱悶 看你怎麼對待.人要。心情好 可以年輕 祝你越來越年輕 0 0 就要看您怎麼面對現在用什麼方式 你有壓力 對呢壓力每天都很多很累,但是看你怎麼去面對.有個...

失業的中年人,如何擺正自己的心態

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我以為 首先要冷靜,靜下心,然後再作決定! 霸道煎餅果子 心若在,夢就在,大不了從頭再來哎! 冒星淵 是金子,總會發光!既然失業了,面子是的重要問題,沒有文化沒有本錢,就去找下氣力的活路,高不成低不就的,就寬了 只有桂花香暗飄過 現在失業真的是讓人很崩潰的節奏,可是生活還要繼續...

如何擺正自己對待男朋友異性朋友的心態

鬱悶中 如果不是工作學習必須接觸的異性朋友,其他的都應該儘量避免。當然這也是和女友是否在意有關啦。其次,有異性朋友其實不可怕,關鍵是你男友是否表現的讓你足夠放心。如果讓你不夠放心,你就可以開始打他了。我想你那麼在乎他,你男友肯定會體會到你對他的愛的,他能有你這樣的女友肯定很幸福。 笪嘉惠 總覺得前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