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放不下自尊心該怎麼辦,如果乙個人放不下自尊心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03:36:24

1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尊心定義到什麼位置,那麼就可以放棄到什麼位置以前,這是底線,也是自尊心的底線。

2樓:匿名使用者

尊心是一種可貴的品質,能激發人們發憤圖強,不斷進取,使人們自重、自愛、與侮辱自己人格的現象做鬥爭。 但自尊心太強就有害了。首先,會產生孤傲、清高的心理。

不能正確估計自己的長處,認識自己的不足之處,易以自己的長處去比別人的短處,看不起別人;其次,太強的自尊心還會發展成為嫉妒的心理。往往不能正確對待別人的某一長處或別人取得的某一成績,甚至還會為了維護自己虛榮的「自尊心」而設法貶低、打擊別人;再有,自尊心太強,不利團結 .

沒有錢還放不下自尊心!怎麼辦

3樓:安東尼安吉斯特

說句難聽的話,bai你這叫裝逼du,其實我以前也是這

zhi樣,明明什麼都沒dao有,卻因為忍不住回而誇答大其詞,從而保持所謂的自尊,這樣做是虛榮心在作怪,你太過於熱衷功名利祿,嫉妒心強,認為別人有的自己也應該有。這樣看來,你就是不會珍惜眼前的一切。你自己說沒有錢,說明你可以分辨真假虛偽,有著一顆堅強的心來劃清界限,你放不下自尊這說明你有一顆雄魂的野心,不願低頭。

不過,這樣下去可不好,你喜歡拿自己與別人比較,這樣你就會得不到滿足。兄弟,勸你幾句,你有做大事的潛質,不過要勇於向前,只是跟一堆富人在一起,你永遠也不可能變得富有,為何不跳出這個泥坑,走大路呢,自尊心固然重要,但不要白白地浪費它,作為乙個男人,勇氣便是一切,抬頭仍是一片天……

4樓:一笑二笑三笑

自己想辦法去賺錢,非法的事情不做就成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已經滿足不了她的虛榮心了,善良的人才會真心,試問善良的女孩會這樣刻薄嗎?

當你不再為了面子滿足那份虛榮心一家人其樂融融是什麼意思?

6樓:

生活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要切合實際不要有什麼虛榮心,用自己的實力去維護家庭維護自己,家庭也會幸福的。

7樓:井凌桖

有一種遇見,叫相見恨晚;有一種緣分,叫有緣無分。有一種真愛,叫天天思念;有一種無奈,叫無法放下。愛情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往往深愛的人,注定要分開,不是緣分不夠好,是現實太殘酷,是拼命珍惜也沒有用。

如果今生注定無緣在一起,那麼放不下也要放下,哪怕你天天思念到心疼,只是在折磨自己,無法讓愛重頭再來。一直放不下乙個人怎麼辦?看看過來人怎麼說,也許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1、「放不下乙個人,不是放不下,而是不甘心。」曾經為愛付出了那麼多,但還是沒有結果。多情總被無情傷,在愛情的世界裡,誰付出更多,誰在分手之後,更加痛苦。

當你 毫無保留去愛乙個人,是期待愛情能夠變成婚姻,是一生一世在一起,沒有留下任何退路。當愛情不能順利開花結果,心是不能接受的,還是在期待愛情可以繼續,有奇蹟出現。2、「放不下,是因為時間太短,過幾年就無所謂了。

」如果你愛上了誰,後來弄丟了,放不下,那就讓時間一點點帶走記憶吧,讓愛情的畫面變得模糊不清,也就不會那麼在乎了。多年以後,你還是會回想起過去的愛情,但那時候,都已經記憶模糊了,可以一笑而過了。或者,你的身邊也有了新的人,覺得過去就是一段回憶,什麼都不是了。

3、「既然今生無法在一起,愛過、哭過,痛過,即便捨不得,還是要放。」愛你的人走了,你愛的人不見了,還在糾纏過去,有什麼意義?人生總要往前看,即便有捨不得,還是要放手。

由不得你自己。每個人都有身不由己的時候,因為愛不是乙個人說了算,現實是殘酷的,不是因為你的愛情,就變成你想要的樣子。人要學會轉彎,懂得應變。

4、「他都放手了,你不放手,好傻。」是啊,對方都放手了,放下了,你還是糾纏,你還是天天思念,就是好傻。可以放手的人,證明不是真愛,他已經移情別戀了,你的思念沒有意義了。

別去愛乙個人已經不在乎你的人。真愛的人,一定會不管不顧在一起,如果分開了,不是緣分不夠好,是愛不夠深。5、「總是放不下,忘不掉,是因為沒有遇到更值得愛的人。

」與其總是記住過去,不如新增一些新的記憶。主動接受一段新愛情,或者去做一點別的事情。當你遇到更愛的人,一輩子都要在一起的人,再回頭,看看,曾經的自己,多傻啊。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也是這個道理。愛乙個人,沒有誰可以保證一定有結果。愛的路上,起起伏伏是正常的,總要學會隨緣,順其自然去愛。

總而言之,是你的,走不掉,不是你的,求也不來。一輩子幾十年,

8樓:春暖苳憨

就是坦誠相待這才是真實的生活,才是家庭和睦的基礎。

9樓:lu淺淺

意思是,你如果能放下自己的面子,自己的虛榮心,你一定可以和家人相處的很好。

10樓:心安是福

1/6生活要有自己的目標與追求。

如果你的生活沒有目標與追求,那麼你的生活就會失去方向,如同行屍走肉般,感覺做什麼事情都會沒有意義,感覺每天都過的沒有意思。做事的時候感覺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慢慢就會變得優柔寡斷,對什麼事情都不敢興趣,但是,迫於生活的壓力,又不得不去做很多的事情,卻沒有一件是自己感興趣和想要的。其實不然,你要給自己設定適當的追求與目標,不斷的去想方設法達到它,你就感覺沒做一件事情都有意義,才會有自己的興趣愛好,主動的愛上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每天都會活得很充實有價值。

2/6人要活的有尊嚴。

俗話說,「樹活一張皮,人活一張臉」,就是講的尊嚴問題。每個人的尊嚴很重要,要有很強的自尊心,因為它是你的精神信仰和支撐你在人群中抬頭挺胸的脊梁。人的尊嚴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士可殺不可辱,在維護自己的尊嚴的同時,也一定要考慮到別人的感受,不能侵犯別人的自尊。

另外,乙個人的自尊並不是虛榮心,如果讓你的虛榮心在作祟,那麼就高尚的品德就被玷汙了。

3/6自信、樂觀。

人要活的自信,只有自信的人生才能成功。要想有自信心,除了要不斷的充實自己,給自己增加自信的籌碼的同時,保持一顆樂觀的心態很重要。凡是淡定,客觀的認識自己,以事實為基礎,給自己設立適當的合理的目標,積極進取,不斷把握,才能很快達到自己的目標,不斷增加自己的自信。

盲目的目標設定和盲目的自信只會毀了自己的,有時候為了目標而不擇手段更是可怕至極。

4/6做事持之以恆,培養堅韌的性格。

從小學一年級就學到小貓釣魚,告訴我們做事情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只有專心,做事持之以恆,有恆心,方可成就事業。在這不斷的歷練中,會很好的鍛鍊自己的意志,培養自己堅韌的性格,遇到困難不退縮,迎難而上,勇敢的面對。

慢慢的,這些都會成為你個人的一種習慣,就會成為你個人的一筆最了不起的財富,那是無價的。從而更加體現的人格魅力,為你的成功人生打下結實的基礎。

5/6活到老,學到老,用知識來充實自己。

學無止境,大概就是講的這個道理吧。社會的發展,人類的進步,是通過不斷的學習與探索而實現的。乙個人無論他有多高的學歷,多深的資質,多淵博的知識,總有很多東西是他所不知道,需要學習的。

人類有乙個很好的特點,大腦對知識的儲存是無限量,不像機器,記憶體不足就無法再讀入資料。所以,從小就要培養每天學習的好習慣,不是要你去攻陷某個專業領域,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就是憑你的興趣愛好,不斷的增加新的知識,不斷的豐富你的知識和閱歷,增加你的修養與人格魅力,你自然就是乙個成功人生,你的生活自然有意義。

6/6要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人只有在感到需要的時候,才會真正體會到自己存在的價值。父母需要你的,老婆或丈夫離不開你,孩子需要你,朋友們需要你,其實,你的存在,在你的生活圈裡是不可缺少的,你的存在有著必然的責任與義務,相互關心和照顧彼此,這就是人與人的交往,人生活的價值。因此,人除了家庭之外,還要多交朋友,多結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有困難一起面對,有喜悅共同分享,一起結伴走過精彩的人生

11樓:百若曦呢

放下自己的面子,才能和家人更友好的相處

自尊心太強怎麼辦?放不下面子做生意

12樓:1234不敗

李嘉誠說過三個當你,當你放下面子賺錢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懂事了,當你拿錢賺回面子的時候說明你己經是個人物了,當你在那不懂裝懂說明就是那個樣子

13樓:

想想假如一覺醒來什麼都沒有了 為了生存 你還在乎那點自尊心嗎

很難放不下自尊心和面子,無奈

14樓:領航者工作室

放下面子和尊嚴是誰都很難做到的,但是為了顧及家人或者家庭的和睦,或者為了事情向更好的方向發展,自己放下面子和尊嚴也是值得的,因為在愛裡面沒有尊嚴和面子。

15樓:亢涵容

我覺得大家說的都不在關鍵點上。從他的態度現在誰也判斷不了他的內心,他應該是個城府很深的人。你現在也不要著急,等他回來去找他,跟他說,你很愛的,很需要他,他如果表現還是那麼冷漠,說明他已經打算放棄你了。

如果他回來拒絕見你的話,那就不用多費口舌了,給自己心情放個假,準備尋找下段感情!

16樓:麼悅暢

別把自己太當回事,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去在意你的面子和自尊

17樓:

面子不重要,當你有面子時,你以成功了,自我安慰自己,定行!

18樓:

我也是,現在在練臉皮

天秤女和白羊男吵架現在冷戰,白羊是真的自尊心放不下不願主動還是……怎麼化解

19樓:獨狐之孤

白羊是到了一定程度翻臉最快的,你去好好跟他說下,找個台階讓他下,他會慢慢認錯的

自尊心強的人是不是放不下面子的人?李嘉誠說放下面子去掙錢,就懂事了我們應該如何放下面子呢?謝謝大家

2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要能屈能伸,你應該知道這個道理吧!放不下面子的人都是虛榮心太強的人,他只能伸,不能屈,只有乙個能屈能伸的人才能夠更好的做好事,當你還混得不怎麼樣的時候,你不得不放下面子,你需要受一些委屈的,慢慢去體會吧!

21樓:弓長張

說的很好!不愧是強者!

22樓:

很多東西不是說放下就能放下的

異地戀,分幾十次,都因小事,彼此的自尊心都很強,性格也都非常敏感,互相都不低頭,然而始終都放不下對 50

23樓:匿名使用者

爭取早日在同乙個城市,因為異地戀只要沒有家庭,最後在一起的都是真愛。

24樓:吉松

這樣你不覺累嗎?倆人自尊心都強不適合一起生活 既然結婚了以後也不好相處 早晚會離婚的 長痛不如短痛 心中若有桃花源 何處不是彩雲間

25樓:美人天下

愛就是相互理解 相互忍讓 要是總為小事吵架 會影響感情

26樓:鈺昊車業

分了吧!你們堅持不下去

27樓:笑容無比重要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也是異地戀

分開很久了,人放不下,捨不得人,到底放不下的,捨不得的是什麼

來自遊樂園博古通今的山茶 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兩個曾經相愛的人分手,開始可能雙方感覺是一種解脫,然而等冷靜之後,對方的種種好,更多的是你們相處時的甜蜜過往都會不斷的在你腦海閃現。也就是說,放不下,捨不得的都是曾經的付出和美好的回憶。那麼順其自然,隨時間的流逝,這此曾經都將會深埋於記憶深處,做為你生命長...

放不下乙個人應該怎麼辦呢?放不下乙個人怎麼辦

真正放不下乙個人,那就繼續喜歡吧。人是情緒的主人,你可以掌握你自己。如果資格不夠,那就靜下心來努力,優秀自己以後遇到更好的人也會喜歡你。如果資格已經夠,那就去喜歡那些喜歡你的人。提問。可是特別難受,晚上經常失眠,感覺走不出去,老是會想。轉移注意力。看電影 去玩 跑步 打籃球 把自己累得睡覺香。人這一...

放不下又很想念人的成語,放不下又很想念一個人的成語

修煉看世界 1.朝思暮想,釋義為從早到晚思念不已。形容非常想念或經常想著某一件事。出自宋 柳永 傾杯樂 詞 朝思暮想,自家空恁添情瘦。明 馮夢龍 警世恆言 卷二十四 再說沈洪自從中秋夜見了玉姐,到如今朝思暮想,廢寢忘餐。成語解釋 朝 早晨 暮 晚上。早晚都想念。作謂語 狀語,朝 早晨 暮 晚上。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