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公司法人名稱開具的發票能上賬嗎?拜託各位大神

時間 2021-05-06 03:36:24

1樓:遊樂裝置

能入賬的,貸方記現金就可以了。

要把概念搞清楚,「法人」不是自然人,而是你單位,法人代表、法定代表人才是你單位老闆; 在會計上發生的支出不存在可以不可以入賬的問題,而是能否稅前扣除的問題。 **費可以稅前扣除,違章罰款記入營業外支出,但不能稅前扣除,在所得稅匯算清繳時應做納稅調整。

2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要把概念搞清楚,「法人」不是自然人,而是你單位,法人代表、法定代表人才是你單位老闆; 在會計上發生的支出不存在可以不可以入賬的問題,而是能否稅前扣除的問題。 **費可以稅前扣除,違章罰款記入營業外支出,但不能稅前扣除,在所得稅匯算清繳時應做納稅調整。

3樓:傲嬌

能入賬的,貸方記現金就可以了

公司辦公室以法人代表名義租賃,發票開法人代表名稱能正常入賬報銷嗎

4樓:

按照規定,承租辦公室發票臺頭必須是企業名稱,才可以在公司報銷,否則不得作為稅收憑證,如不得作為成本費用進行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不得抵扣進項稅額,等等。

公司籌建期,工商未把名稱核下來前,開的都是法人名字的發票,能入帳嗎?

5樓:

只要是公司籌辦發生的費用,相關的,而不是股東個人生活消費的,一般也是可以的。但金額不要太離譜

分公司進來的費用發票名稱是寫總公司公司名稱,我能做進分公司賬裡嗎?拜託各位了 3q

6樓:烏雅萊

當然不能進入分公司的賬裡,進入分公司賬的費用發票抬頭名稱必須是分公司名稱。

7樓:蘇荷

一般不行。除非總公司出具相關的費用分割證明,並經稅務機關同意或由稅務機關按分割重開發票

本單位自己開出發票以後,此單位會計要根據第一聯做賬嗎?怎麼作?拜託各位大神

8樓:泉桖楓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希望採納

9樓:布美男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公司法人可以以個人名義到稅務局開具發票嗎??

10樓:墨汁諾

金稅發票系統只能是在稅務機關註冊的企業才能開具增值稅發票,不能以個人名義、也不允許以個人名義開具增值稅發票。公司購貨應以公司銀行賬戶匯款給貴單位,貴單位按實際業務開具增值稅發票給對方公司。

公司購貨,但卻以公司法人個人的名義支付貨款,屬於物與款不一致的情況,與實際業務不相符,根據發票管理辦法和實施細則的規定,對於這種情況,貴單位不允許給對方企業開具增值稅發票,如果開具了,則屬於票、款、物不一致的情況,違反發票管理辦法的規定。

11樓:你路過我身邊

可以,但是有前提條件:已辦理稅務登記;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以下簡稱《徵管法》)及其《實施細則》、《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規定如下:

凡已辦理稅務登記的單位和個人,應當按規定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領購併開具與其經營業務範圍相應的普通發票。

但在銷售貨物、提**稅勞務服務以及稅法規定的其他經營活動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到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代 開普通發票;

1、納稅人雖已領購發票,但臨時取得超出領購發票使用範圍或者超過領用發票開具限額以外的業務收入,需要開具發票的;

2、被稅務機關依法收繳發票或者停止發售發票的納稅人,取得經營收入需要開具發票的;

3、外省(自治區、直轄市)納稅人來本轄區臨時從事經營活動的,原則上應當按照《稅務登記管理辦法》的規定,持《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向經營地稅務機關辦理報驗登記和行政許可,可領取發票自行開具;確因業務量小、開票頻度低的,可以到經營地稅務機關申請代 開。

12樓:哈幾卡拉嘸

是公司發生業務,要公司名義開具發票。是個人發生業務,要個人名義開具發票。

公司法人可以以個人名義開發票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1、個人是可以開票的,到稅務局(站、所)去開,可能會繳納稅金和發票成本費。

2、個人不能用單位的發票本開。

14樓:hd一川

金稅發票系統只能是在稅務機關註冊的企業才能開具增值稅發票,不能以個人名義、也不允許以個人名義開具增值稅發票。

15樓:海警

應該不可以;

開發票只能是以公司的名義。

比如客戶公司法人的私人賬戶打貨款到我公司的賬上,要開票的,這樣可以嘛?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發票的抬頭就開你客戶公司法人的名字了,就等於公司跟私人做生意一樣, 同樣個人一樣可以跟公司做生意, 以個人名稱到稅務局去開票給公司.

發票抬頭是個人的可以入賬嗎?

17樓:墨汁諾

一般情況下不可以,但是以下費用可以例外處理:

1、個人名義的住****、火車票、飛機票,這些是發票抬頭必須是個人的,可以報銷,做管理費用差旅費。

2、以個人名義辦的手機話費(這些可以報銷,以公司福利費的形式報銷,等於員工收入了通訊補貼,涉及到個稅增加)

3、以個人名義辦的租金發票(這些可以報銷,以公司福利費的形式報銷,等於員工收入了房租補貼,涉及到個稅增加)

18樓:榴蓮貓說

個人發票抬頭可以報銷嗎?

19樓:雲總

可以的,不過要符合向貴規定才能入賬。

根據國稅發〔2008〕80號《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普通發票管理工作的通知》規定:在日常檢查中發現納稅人使用不符合規定發票特別是沒有填開付款方全稱的發票,不得允許納稅人用於稅前扣除、抵扣稅款、出口退稅和財務報銷。

同時,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新企業所得稅法精神宣傳提綱〉的通知》(國稅函[2008]159號)第十二條的規定,支出稅前扣除的相關性是指與取得收入直接相關的支出。對相關性的具體判斷一般是從支出發生的根源和性質方面進行分析,而不是看費用支出的結果。

擴充套件資料:

一、常見的發票抬頭為個人、屬於與企業取得收入相關的支出包括以下專案:

1、出差交通費:員工出差購買的飛機票、意外保險等,必須是員工個人的名字;

2、辦公通訊費:手機登記為員工個人,發票也開給個人;

3、出差住宿費:以個人名義入住酒店旅館的住宿費,發票抬頭一般為個人;

4、住房補貼:企業發放住房補貼,特別是外籍個人,員工憑發票實報實銷,但由於是員工個人與業主簽訂租賃合同,發票抬頭為個人;

二、企業招聘員工,聘請專家、顧問等,承擔對方來回差旅費用:飛機票等是相關個人的名字,並且對方還不一定是公司的員工;

三、員工入職體檢費用:員工入職前到醫療機構體檢,取得的財政票據或發票是開給員工個人;

四、企業請個人辦理事項:按照合同約定個人辦理事項發生的費用由公司負擔,比如差旅費,個人取得抬頭為個人名字的發票向企業報銷;

五、企業租用個人房產:水電費發票開具的抬頭往往只能是業主。

六企業應完善內部控制制度,在報銷個人的通訊費、差旅費、交通費、住房補貼等費用時,應注意取得相關證明資料,以證明個人的支出與企業經營相關。

七、但在實際工作中,只要能證明與生產經營相關,就可以如實列支,否則將按無據支出做稅調增處理

20樓:四川仁和會計教育

你好可以作為銷售費用,但是不要養成習慣,畢竟最好是單位抬頭。

發票抬頭和一般納稅人沒有什麼關係,除非汽油票是專用發票,如果是專用發票是不能抵扣的但是可以入賬。差旅費應該只有是住宿票是個人抬頭,同樣可以入賬。

ps注意尤其汽油票最好是單位抬頭的,如果某人每月固定的汽油費用,有涉嫌個人所得稅的風險。

所以最好還是用單位抬頭!

公司法人變更注意哪些事項,變更公司法人,需要注意什麼?

公司法人變更後果並不是很嚴重。財務沒有影響,就是要去銀行更換印鑑卡,出納還是照樣每月去銀行拿對賬單,基本沒有影響。根據法律規定,公司工商登記事項發生變更的 包括變更法定代表人 原公司的債權債務應該由變更後的公司全部承擔,不需要另行說明。如果確實需要出具相關情況說明的,也只要說明變更前公司的債權債務由...

公司法人怎麼變更,如何更換公司法人,需要什麼材料

八戒財稅 公司法人相當於公司的對外代表,公司轉讓最直接導致的肯定是負責人發生變化,只有法人進行了變更,才能稱之為轉讓。公司法人變更時需要的材料包括 1 提供申請書 2 提供修改後的公司章程 3 授權委託書 4 股東會決議書 5 原法人的免職證明 6 新任法人的任職證明和身份證件。 法律快車 一 變更...

香港公司法人變更需要什麼,香港公司法人變更需要什麼資料?

變更香港公司法人需要準備的資料 1.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2.公司章程 3.提交公司原法定代表的免職證明和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原件4.提交原法定代表人和新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5.如果找代辦公司辦理香港公司法人變更,還需要提供 企業加蓋了印章的營業執照 6.需要變更公司的營業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