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說我說的多自豪,是好還是壞,乙個男人說我驕傲,驕傲是乙個不好的評價麼??

時間 2021-05-05 15:03:26

1樓:dcz西北狼

現在很多家長都很嚮往快樂養育,認為孩子快樂就好,要追尋他的天性,我們可以把它叫做「散養」。散養的核心是發揮孩子自然的天性,讓孩子自由成長。這個出發點很好,但家長如果用錯,就會讓孩子的成長偏離軌道。

一次我觀察到:幾個孩子小區裡玩滑梯,乙個3歲多的小女孩先滑下來,然後就一直坐在滑梯口不走,似乎在玩手裡的東西。上邊那些大孩子們要滑下來呀,就喊:

「小妹妹,你讓開,我們要滑下來」。可小女孩就是不肯走。這時上面那些大女孩就喊她的媽媽:

「阿姨,您讓小小妹妹起來,我們要滑下去」,唉,結果這個小女孩的媽媽說「沒事,你們滑下來吧,你們踹他兩次,下次她就不坐在這了」。這個方法看似道理上是通的,但實際上不可能,上邊的大孩子,怎麼會看到下邊坐著個小妹妹,還朝她滑下來呢?果然,上面的孩子沒辦法,不開心的去別的地方玩了。

其實,這就是散養中最常見的問題:該教孩子規矩的時候不教,孩子沒有及時學會遊戲規則,不知道敬畏規則,那以後在學校教育中肯定會碰到困難。

當這個孩子坐在滑梯下面不肯動的時候,她眼睛中是看不到全域性,看不到規則的,這時候媽媽就一定要讓孩子一起去看懂這個遊戲的規則。媽媽要走過去指引她向後看:「看,上面有三個大姐姐,她們要滑下來,我們站在旁邊讓姐姐們滑下來」。

哎,她就明白這個規則不是不讓她坐在滑梯口玩,而是:你把滑梯口讓開,別的孩子才能滑下來。那孩子以後就知道怎麼玩滑梯,她的心裡就會有很強的勝任感,當她做到的時候,內心會很自豪,所以,什麼是快樂教育?

你覺得她坐在滑梯口別人玩不了,她更快樂?還是勝任了遊戲規則,跟小夥伴一塊玩耍她更快樂?

"散養"本身的意思是不要拔苗助長,要讓孩子自然看到社會規則的內涵,然後按照規則去做。如果家長把這個弄反了,只說快樂和天性重要,而規則不重要,那就麻煩了。孩子對規則沒有敬畏,到了小學會很難適應。

乙個媽媽說:「我家孩子上課總是說話,被老師叫起來批評,還不聽,被老師找家長」。我問孩子被批評時什麼感受?

他說「沒什麼大不了,就當是坐累了休息會兒,老師又不能拿我怎麼樣」。再一問,發現媽媽對孩子從小的教育理念就是「兒子,你是最重要的,最棒的,別人怎麼評價你無所謂,做你自己就好」。這句話兩歲前說行,兩歲後就不大合適了,到了小學這樣說就更錯誤了。

孩子不敬畏課堂規則、不遵守規則,怎麼會取得好成績?

碰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你要對孩子說:「老師在課堂上批評你時,可能你會覺得不好意思,有些丟臉,這時你別著急去逃避,別說你不在乎、無所謂,你得琢磨一下,老師不是為了批評我,才停下課來批評我,他批評我是希望我怎麼做呢?」,琢磨明白了老師的意圖,你就按照老師要求的去做就行。

這樣孩子被批評後,想的就不是自己丟不丟臉,怎麼掩飾的問題,而是站在老師的角度看,了解老師要他做什麼。要讓他明白「上課不說話」這個規則不是為了限制他說話,而是要求「大家眼睛都看著老師好好聽講,這樣整個課堂就能維持一種共同的氛圍,都熱愛學習。如果有人說話,會破壞老師講課的氛圍,就讓大家都走神兒了」。

孩子就明白「哦,原來我說話時不只是我被老師批評這麼簡單,而是我會影響到那麼多人的注意力」,那孩子懂了規則的內涵,就有責任擔當,下次好好聽講,那他當然會獲得好成績。

家長還要讓孩子敬畏老師。如果不敬畏老師,她怎麼會敬畏學習?這個敬畏不是我們平常說的怕老師,而是在她心目中老師的評價是重要的,老師的要求和指導是重要的。

當老師說的正確時,就按照老師的要求去做;當老師說的有些偏頗時,父母就更要智慧型地引導孩子看到老師要求背後的內涵,讓孩子的行為符合教育的內涵。只有和老師保持一致,才能在學習中取得雙贏的效果。

比如我們家孩子,剛上小學時,第一周回來對我說「媽媽,你知道嗎,我們學校老師很厲害,他們能通過看人的眼睛,就知道你以後學習是好還是壞」。我一聽很納悶呀,問「真的啊,那怎麼做到的?」。

他說「你上課的時候,老師就看著你的眼睛,如果你的眼睛看著老師,然後都一直盯著老師聽講,還思考老師的問題,老師就知道你以後的學習成績就會越來越好;如果你上課低著頭都不看老師,甚至拿後腦勺對著老師,那老師就知道你以後的成績就不會好」。哇!那一刻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開始說看一眼就知道學生好壞,我心中是多少有點打鼓的,可是等他說完這句話時,我就覺得這個老師太厲害!讓孩子一下子就能分辨出什麼是好的課堂行為,什麼是壞的課堂行為。我就問她「那你是屬於哪種孩子呀」,她自豪地說「我就是那種上課盯著老師的,我以後成績就會越來越好」。

果然他以後上課會很專注的聽講。所以敬畏老師不是讓孩子懼怕老師,是要理解老師所提的要求的深層含義,去按照老師的要求去做。

而且,還要讓孩子敬畏社會評價和社會比較。散養中最常說的就是「不要和別人家的孩子比,自己的孩子就是最棒的

2樓:天下無雙

既然說我說的多自豪當然是好事了 就說明他說的是胸有成竹 激情澎湃 很有底氣

3樓:翊博

對於這件事情應該是有前提。不同的前提好壞也應該是不同的。所以應該描述一下事情的前因後果,然後才能說是好是壞。

4樓:匿名使用者

自豪的意思是指自己感到光榮,成就,自己感覺有成就感。這是自我肯定的說法。

那麼是好還是壞,要看三觀是否契合。如果一致就是好事,反之就是壞事。

5樓:

當然別人說你多自豪也有好的,也有不懷好意的,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你權當別人都是好人,在誇獎你。

6樓:

自豪就是好事是自我的擁有希望每個人都能自豪人人幸福。

7樓:

應該是好的,誇獎你對自己充滿了自豪感,對自己充滿了信心。

8樓:幹新竹

好也有,壞也有。不能太驕傲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很好吧,應為她自豪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說我說的多自豪是好還是壞,應該要跟你當時的情況吧。

乙個男人說我驕傲,驕傲是乙個不好的評價麼??

11樓:小港渡者在旅途

不是的驕傲是自信的一種表現哦

當然不能過分驕傲哦

過分驕傲就是無知的表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驕傲這個詞,不好說是褒義還是貶義,最好結合當時的情境和語氣來判斷。

13樓:無聞

是說他自己還是在說你呢?

有人說我高傲是什麼意思?

14樓:浪咯哩咯兒浪

個人觀點:就是一種性格,有點不容易靠近

小標題

高傲本身是乙個貶義詞,一般用於自以為了不起,看不起別人,也指裝出一副優越的樣子。

可能是和網友見面的時候,某一些不經意間的舉動,讓網友產生了誤會。比如說話不看別人,或者走出六親不認的步伐,或者就是話少,再或者就是見面過程中心不在焉。

擴充套件資料

高傲的人具體表現(具備以下就是高傲的人,反之就是被網友誤會)

1、看不起自己的過去

我們大多數人都是出身平凡,靠著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一點點人生的成就,本應該虛懷若谷,謙卑待人。然而,內心高傲的人,卻害怕自己卑微的過去,生怕別人看到自身光芒四射的背後,也有不如意的過往。

2、說話帶刺

與人相處,本應該和善待人,方得別人的友善,這是社會交際的基本常識。然而,內心高傲的人,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喜歡說話刺痛別人,不顧及別人的感受。如:

「算了,我怕你買不起」之類諷刺的話語。

3、極度好面子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點要面子,是人之常情,可是內心高傲的人,好面子達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 生活方式不一樣 被指高傲是那人做人立場和你不同````在高傲人眼裡還有一種高傲```` 比喻一下 我被別人說我很高傲 我覺得莫名其妙的`` 比如 我說你好 ```他就``````什麼也不說`````然後請問```然後他還怎麼也不說、] 我不知道這代表什麼``` 另外乙個列子就是 我不喜歡這東西說出來然後離開````他們就覺得你好清高啊 我不知道 這代表什麼 我不喜歡的東西 我選擇離開 沒興趣 就被清高了````搞不明白` 和有些人聊天時````指出他錯誤 或者說了一些 道理的話 他不明白 然後 他就覺得你高傲了` 我不知道這些高傲是什麼 有人說文學家 思想家很高傲 但是早我看來那些所謂高傲的人 不過世俗的人不滿他們思想和做法 給他們帶的人 孤立的帽子````` 真正傲慢是 毫無理由和道理拒絕乙個人 比入我喜歡吃這東西 在你面前我就說不喜歡 吃 態度傲慢 除非你請我吃 非常客氣象狗一樣`求我吃 我這樣才要傲慢 高傲

16樓:yes有問有答

比如說貓吧!是一種高傲的四足動物。認為自己很了不起,很厲害,可以說是驕傲(貶義詞的方面來講),而好的就是很高貴。

17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褒貶,是一種感覺吧,那是你的氣質。

18樓:陌淺洢

身上的一種氣質罷了,我也經常被人說有點小高傲不過我比較大大咧咧

19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你的長相、言語讓人感覺不太親切,有點難接近,

別人說:別誇我了,會驕傲的。怎樣回他搞笑點 50

2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經常有人再聽到別人誇獎之後立馬否定別人的誇獎。比如,你真漂亮~沒有啊,我不漂亮;你很能幹~我能力就一般;你想的真周到~沒有沒有,我經常出錯的。這些回應要麼出自被誇者的謙虛,要麼是出於實際不好意思,要麼不知道怎麼回答就失口否定了,還有就是怕別人誇自己帶有某種目的求幫忙或者借錢,再乙個就是否定別人的意見。

☞在一般人看來,自己對對方的誇獎一下子被對方否定,也就是否定了自己的價值觀和審美觀這些三觀,否定誇獎很容易形成對立情緒,否定誇獎也就是敬酒不吃,你就吃罰酒吧!因為誇獎是建立在真心讚美或者表達善意的基礎上,當然有些誇獎完全是拍馬屁套近乎,俗話說千穿萬穿馬屁不穿,即使拍馬屁也不必去否定。

☞唯一值得警惕的誇獎是有目的有圖謀。有人老油條先誇你給你挖乙個陷進等你跳進去再說出目的,比如,小陳啊,你身邊好多美女啊,你魅力十足~那是,我是誰啊,身邊妹子一大堆~這麼厲害,咱們這麼好關係給我介紹一打過來吧。小王啊,你真牛小小年紀就做了公司領導~我本事大著沒有我做來不來的事~給我那不成器的兒子安排乙個工作吧,等等

☞這些哪是哪就簡單點說吧。對不熟的人的誇獎你就接受並感謝他的誇獎,順便可以說點其他略表謙虛,比如,你好漂亮啊~謝謝你的誇獎,你也很漂亮,我主要是用了一款特別好的化妝品。這樣接受了別人的讚美還能略表謙虛,有了共同的話題化妝品。

對上級的誇獎要接受,想想人家領導誇你你來個否定他,領導多不爽,今人很多人只會說****,他不知道古人還好接著說承蒙錯愛或厚愛,不敢當之類,既謙虛又表示對對方的尊重。如果領導說小王啊你是咱公司青年裡面佼佼者,然後就是要你去非洲去寧古塔,這誇獎你沒得應對只有死路一條。對於長者或者你覺得別有用心的人一定要謙虛,一定要謙虛,一定要謙虛,他們套路深,處處有陷阱。

對於下級或者明顯不如自己的人的誇獎,快樂的接受就是了,你也是立馬否定,人家情何以堪。

我好討厭別人說我傻,不僅在我面前說,更多的是在我背後說

陌生人而已 親 他們怎麼說就怎麼說 和你有什麼關係 你做好自己就行了嘛 幹嘛為了他們三言兩語就鬱悶生氣啊 他們那是吃飽了撐的沒事幹 都是一些八卦婆 管他們做什麼 自己就要勤奮努力啊,證明給他們看。 你信我我幫你 讓你想怎麼做呢?你要改變嗎?你要懲罰他嗎?你要去證明什麼嗎?沒有。你只是很煩惱很焦慮。他...

為什麼別人說我眼神發直,為什麼別人說我的眼神 不正常? 還說很奇怪? 這是什麼意思? 我平時都是這樣呀? 有什麼

塔儼 是你性格天真,等你社會經驗越來越多的時候它就不存在,希望到時候你不要後悔哦 於東鋒 那就把眼睛眯小一點嘛 你感覺自己不傻並不能說明你真的不傻,但這並不是主要問題,主要問題是你想怎樣活一輩子,是經常害人還是經常幫人?積善積德必有好報,要是沒報,那是積得還不夠。 凶凶的貓 凡事兩方面了 有好有不好...

我養了一盆多肉別人說我養的多肉還挺好我就說那必須的,他就說所以你也跟著就

哞哞 多肉的特性,是給點陽光就燦爛。也許她的意思是說你比較樂觀,熱情開朗,思緒簡單。不過反正都是夸人的你。 清淡山人 如此有詩意之人,想來也是個有趣的靈魂,若為異性,甚好,若同性,可謂君蘭好友。 他的意思是你也跟著多肉,說你胖 養多肉是一種什麼心態? 這多肉植物我還真從小到現在都有在養,小時候老家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