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可自己受委屈,也不願別人受委屈的詞語

時間 2021-05-05 12:34:03

1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委屈的成語

成語 解釋

抱屈銜冤 抱:存在心裡;抱屈:受委屈;銜:含;銜冤:含冤。指心懷委屈和冤枉

負屈銜冤 銜:用嘴含,這裡指心裡懷著。身上揹著委屈,心裡懷著冤枉。指蒙受冤屈,得不到昭雪。

枉尺直尋 枉:彎曲;直:伸直;尋:古量名,八尺。屈折的只有一尺,伸直的卻有一尋。比喻在小處委屈一些,以求得較大的好處。

屈尊就卑 原指降低尊貴的身份以就低下的禮儀。現用來形容委屈自己去屈就比自己低下的職位或人。

委曲成全 指使自己受委屈,來成全別人。亦作「委曲周全」。

銜冤負屈 心懷冤枉,身受委屈。

小屈大申 猶言先稍受委屈而後大有作為。

小屈大伸 屈:委屈。伸:,發揮出來。先能夠受點委屈,而後會大有作為的。

冤天屈地 形容非常冤枉委屈。

含屈而死 含著委屈而死去

2樓:匿名使用者

他自己受委屈想傷害別人應填什麼關聯詞寧肯——也他(寧肯)自己受委屈(也)不想傷害別人。

3樓:疑知伴姐解

是應該的,從對待乙個女人的角度去想,是必須的,何況你已經提到了,是愛的人,所以你是應該那樣,不是無私,無私是沒有利益和回報的行為,你的想法是有一部分利益,

寧願自己受傷也不願意讓別人受傷用乙個成語來形容

4樓:劍王牙

捨己為人

發音 shě jǐ wèi rén

釋義 捨棄自己的利益去幫助別人。

出處 《論語·先進》:「夫子喟然嘆曰:『吾與點也。』」朱熹注:「初無捨己為人之意,而其胸次悠然,直與天地萬物上下同流,各得其所之妙。」

示例 近義詞 捨己救人 助人為樂

反義詞 損人利己 假公濟私

形容寧願得罪人也不讓自己委屈的成語

5樓:一葉知秋

寧折不彎、剛正不阿、威武不屈、正義凜然

6樓:逢源

「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

怎麼安慰受委屈的人,如何安慰受委屈的女友?

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首先,你要傾聽對方的心事。你要用心傾聽對方說了什麼 沒說什麼,然後在心裡揣摩對方話語背後的真正涵意。千萬不要急於詢問對方事情的前因後果,也不要急著分享自己的故事,你一定要先安靜又用心的去聆聽對方想要向你表達的內容,這恰恰就是對方的心結所在。然後,你要與對方共情,簡單說就是感同身...

受委屈了!會哭,為什麼受委屈會哭

只要乙個人受了委屈,肯定會哭的十分的難受,那種難受是說不出來的,特別受到受的受到冤枉的時候,甚至心裡都會崩潰了,哭得越兇,心裡承受的委屈越大。特別是別人說的。說了不該說的話。心裡也會受到委屈。還有夫妻們的爭吵。還有家裡人的爭吵。都會產生委屈。都會哭的。就是別人冤枉自己也是最難過的,也是最受委屈的。受...

女友受委屈傷心了怎麼哄,女朋友受委屈了怎麼安慰。 100

月似當時 女朋友受委屈了,你首先要注意傾聽,弄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是什麼。不要做任何建議或者意見的表達,你的女朋友傾訴的同時也是在釋放自己的負面情緒,不要打斷她。然後你立時不能理解她也是有可能的。這時候當她需要你做出一些迴應的時候,不要回應事件本身,而是迴應她的情緒,比如 遇到這些事,你一定感到很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