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靜心不浮躁

時間 2021-05-04 22:45:54

1樓:古方紅糖

心靜好做事,無論處於什麼樣的環境,人只有靜下心來,才能把事情做好,才能夠品味到生活的真正滋味,也才能發現生命的真諦

不妄想,不妄求,靜下心來,意味著不妄想,不妄求。靜下心來,枯燥的工作也會變得富有樂趣了。在做事情的時候,如果不能靜心,好高婺遠,就會生出非分之想。

其結果必然是,自己該做的事情沒有做好,非分之想徒使你受傷。而在你靜心做事的時候,機會和幸運會不期而至,快樂和幸福就會悄然向你走來。所謂無意插柳柳成蔭,既是靜心做事的最好印證。

不攀比,不自卑,靜心做事,其實需要很高的修為。人們容易犯的乙個最大的錯誤就是,以為別人的一切都是好的,以為別人都是幸福的,而只有自己才是不幸的。就像莎士比亞說的:

願自己像人家那樣,或前程遠大,或一表人才,或勝友如雲廣交誼,想有這人的威權,那人的才華,於自己平素最得意的,倒最不滿意。如果心浮氣躁到如此地步,你不但得不到你沒有的東西,還會失去已有的東西。

不羨慕,不嫌棄,心靈的強大才是最為強大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羨慕了這人的錢財那人的容貌,不嫌棄地位的卑微低下,不厭惡工作的艱辛平凡,只知道靜心把事情做好的人,才是最為高大的人,也是最幸福最成功的人。

把每天都當成是最好的一天,接受所有的安排。遇見的每個人,發生的每件事,都是必然的結果,都是最好的安排。每天都是最新的一天,也是最好的一天,接受,順應,心靜如水,一切安寧。

注意身體的調節,除了心靈的平和強大之外,要想做的平心靜氣,還需要注意身體的條件。平時注意多出素食,多出果蔬類食品,少喝酒,不吸菸,多喝茶。另外要多讀書,多修行,一定可以讓自己成為乙個心平氣和、大氣雅緻的人

2樓:圈紙貓

常喝茶的人心情不會浮躁,會讓自己的心放下來,慢下來靜心飲茶!

3樓:汝雅豔

人不能夠靜心大多數時候是可能是由於你心裡還有所求,你還有許多想要的東西(雖然這些東西未必是你的生活中必須的),所以會不斷不斷的忙碌於去追求或者尋找或者想方設法得到。所以人心總是不斷處於不能滿足的渴求和焦慮之中。人要靜心,需要對自己的生活採用減法,減去那些對於你來說並非必須不可的東西。

放下那麼需要放下的東西,當你學會放棄那些不必要的,而能夠學會享受當前所擁有的,心就能夠慢慢靜下來。如果你始終不明白什麼是你想要的,始終存在焦慮和不安,那自然是靜不下來的。我曾聽過一句話:

「人的每一種身份都是一種自我綁架,唯有失去是達到自由的唯一途徑。」你覺得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堅持看書,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方法,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多看有意義的書,多接觸正能量。可以了解一些佛教,道教的教法

6樓:青少年觀察者

先找個比較涼爽的,沒有刺耳的噪音,光線柔和的空間。 可以準備些零食和飲品,吃些東西能讓人安靜。 接下來就是制定乙個小計畫,至少得知道要學習什麼,定個任務,心理上就會有完成任務的幹勁了。

千萬不要看這看那,適可而止。學習你要抓住它所帶給你的成就感,完成目標是不會感到煩躁的。 還有啊!

一點點來,有進步就行了,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就好比前面有十個比你厲害的,別望第一的,先趕上第十的,煩躁感和距離感就不會那麼強了。求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對待不在乎的事情或人就可以做到靜心不浮躁~

8樓:溫柔派

視之不見,聽之不聞!

9樓:匿名使用者

太太口服液 女人更年要靜心

10樓:隨心隨性

我覺得練字也是一種靜心的辦法

怎麼才能變的不浮躁

淡泊名利,不追求自己能力達不到的地位和權利,這樣內心就不會充滿慾望,也不會因為這種欲而推動自己不停地在外部世界折騰,內心不能安寧,浮躁不堪 2注意提高自己的心理水平層次,完善自己的人格,對自我保持及時的覺察,當自己有浮躁之心時,能實現自我控制,讓自己恢復平常心 3在物慾橫流的世俗世界中,注意提高自己...

怎樣才能不浮躁,怎麼讓自己不浮躁啊

浮躁,指急躁,不沉穩。語出 晉書 應詹傳 玫浮躁有才辯,臨漳人士無不詣之 那麼怎樣才能克服浮躁心理呢?1 切勿急功近利。幾千年儒家思想的影響,國人一直把乙個人的道德修養看的很重。但經歷近幾十年的大是大非後,尤其是在商品社會 市場經濟的今天,乙個人的道德修養是越來越不值錢了。而那些不講道德,沒有信用的...

如何克服浮躁的心,靜下來學習?如何讓自己靜心不浮躁

我想談一談,我自己克服浮躁的心得,若有說的不恰當的地方請您和各位多多指正。浮躁起源於內心,心亂則迷,欲速則不達。因心有不甘,想要快速的提公升自己。故而易浮躁。克服浮躁,首先要有釋然之感,要看淡些事情,不要急於求成,要心平氣和的學習。其次,也可想象一下,拋棄以前的東西,我就從現在重新開始,或把自己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