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真正的孤獨

時間 2021-05-04 20:02:58

1樓:北城初秋

有些孤獨是別人體會不了的,只能自己慢慢的回味。有些孤獨看似孤獨,但是孤獨的久了會讓人留戀。真正的孤獨是說不出來的,只能自己去排解和除錯,或許時間久了,會成為一種特別的感觸。

真正的孤獨,就是你想和別人描述一下,但是突然發現沒有語言可以去形容。感覺你有說不完的話去吐槽你的孤獨,但是發現說到嘴邊突然感覺又不對。好像感覺討厭這種孤獨的感覺,但是細細品味又不是特別的排斥。

就是很矛盾的樣子,自己和自己的孤獨在掙扎。

真正的孤獨就是自己乙個人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當中,想要出去嘗試熱鬧的環境,但是好像 自己不適應那種吵鬧,還是更喜歡自己安靜的世界。渴望又排斥熱鬧,討厭又喜歡安靜,自己首先就是乙個矛盾體。周圍的人感覺你很孤僻,但是其實你也有自己很多的想法,就是感覺沒有找到知己而已。

其實你也有很多話要傾訴,但是害怕別人理解不了你,你的傾訴讓別人會厭煩。就是考慮的太多而已。

真正的孤獨是自己給自己創造的,自己把自己困在乙個小世界中不出去,自己給自己創造了乙個圍牆,裡面的人進出不去,外面的人進不來。又或者是在等待乙個契機,等乙個人把自己帶入外面的世界,一等就是好長時間。孤獨的很安逸,安靜又讓人貪戀,或許只是別人看起來的孤獨,其實不孤獨。

2樓:絲幽娛樂

對我來說,真正的孤獨是位於人群之中的格格不入。

其實孤獨是我的常態,但我最害怕是是喧囂中的孤獨。我小的時候因為父母不在身邊,因而一直寄養在別人家裡,乙個人介入另乙個和諧美滿的家庭,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但是小的時候並不知道那種尷尬是什麼,直到長大後才知道,那種尷尬是孤獨。

你看著別人說說笑笑,看著他們一家幸福和睦,而自己始終只有乙個人,那樣子的孤獨比自己乙個人待在家裡還要可怕。因此,等我長大一些之後,即使父母不在我身邊,我也是寧願自己乙個人待在家裡的。

真正的孤獨難以具體描述,你會覺得自己像是一座孤島。明明身邊有很多的人,但是你會覺得自己身邊像是被包上了一層無形的殼,將外界的喧囂,熱鬧和你隔離開來,簡單來說就是格格不入。因為小時候的經歷,我不大喜歡和被人溝通,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當中,到了大學的時候,看到室友們開心地聊八卦,逛街,吃飯,雖然都會帶著我,但是我還是會覺得格格不入,因為他們喜歡的,我都不喜歡,就像是乙個鴨子被放到了雞群之中一樣,格格不入得那麼明顯。

其實不管真正的孤獨是什麼,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已經學會了和這份孤獨和解。每個人都會或多或少地覺得孤獨,我也有朋友,看上去很開朗,但卻有很嚴重的抑鬱症,他的孤獨更是無從言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不再執著於表面上的熱鬧,開始尋找真正的同類人,雖然朋友很少,大多數時候我也是孤獨的,但是現在已經很少會覺得自己是一座孤島了,反而會覺得心裡很平和寧靜。

3樓:

孤獨感是一種封閉心理的反映,是感到自身和外界隔絕或受到外界排斥所產生出來的孤伶苦悶的情感。一般而言,短暫的或偶然的孤獨不會造成心理行為紊亂,但長期或嚴重的孤獨感可引發某些情緒障礙,降低人的心理健康水平。

4樓:湛佳向彥紅

為什麼一定要孤獨才能冷靜的為理想而努力呢,孤獨是很可怕的哦,要考慮清楚哦。

孤獨就是沒有人了解年的內心的把自己封閉,就象你為了理想自己獨自出去打拼,當你揹著理想的包袱乙個人踏上尋夢的旅程,到了乙個陌生的城市,誰也不認識的時候的寂寞,什麼都是零的時候的狼狽,一切都是要重新開始的時候的迷茫,沒人關心的時候的無助~~~~等等,太可怕了

反正我是不想在經歷一次這樣的孤獨了,恐怖

5樓:伍賀撥駿

我只知道真正的恐懼,而孤獨應該是自己不覺得,可在意你的人覺得你孤獨。

6樓:來自徐家河才高八斗 的辛巴

別人稍一注意你,你就會敞開心扉,這就是孤獨。

7樓:

真正的孤獨不是沒人陪也不是需要別人陪

而是在別人陪你的時候你仍然覺得恐懼

覺得慌 在那個時候仍然覺得自己是寂寞的

沒人懂你 沒人理解你

在有人陪的時候感到的和沒人陪是一樣的感受

真正的孤獨是空虛 無盡的空虛....

8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想死的時候就是真正的孤獨的時候,活著就是因為有慾望有牽掛,選擇自殺的人往往是最孤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孤獨就是:

雖然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10樓:

在我的理解中,真正的孤獨就是,你的心無人能了解,你的想法無人能知道

你無法與外界交流,你無法表達自己的思想

11樓:野人步

痛苦無人可訴說

快樂沒人能分享

當你回想你身邊的親人、朋友時。竟然沒有乙個理解自己。

其實每個人身上都纏著太多的藤條。沒人能掙斷!

12樓:潛青谷天澤

不被人理解

沒有人欣賞

理想又遙不可及

孤助無援

13樓:愛情水魔方

真正的孤獨是你自己心裡的孤獨..

14樓:

人群中的孤獨,才是孤獨 。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的孤獨.靈魂的孤獨.

16樓:瘋飆單車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你的心情總在飛

什麼事都要去追

想抓住一點安慰

你總是喜歡在人群中徘徊

你最害怕孤單的滋味

你的心那麼脆,一碰就會碎

經不起一點風吹

你的身邊總是要許多人陪

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

但是天總會黑,人總要離別

誰也不能永遠陪誰

而孤單的滋味,誰都要面對

不只是你我會感覺到疲憊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

你的快樂傷悲只有我能體會

讓我再陪你走一回

music

你的心情總在飛,什麼事都要去追

想抓住一點安慰,

你總是喜歡在人群中徘徊

你最害怕孤單的滋味

你的心那麼脆,一碰就會碎

經不起一點風吹

你的身邊總是要許多人陪

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

但是天總會黑,人總要離別,

誰也不能永遠陪誰

而孤單的滋味,誰都要面對,

不只是你我會感覺到疲憊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

你的快樂傷悲,只有我能體會

讓我再陪你走一回

17樓:長沙立華財務

內心是真的很孤獨,尤其是內心的孤獨感,詳情請看https://mbd.baidu.

什麼時候你感到真正的孤獨

猴38061八僥 我做過很多常人看來有些不可思議的事情,乙個人散步逛街走很遠的路,遇到第二份半價不要緊,我乙個人完全可以解決,乙個人吃海底撈什麼的,面前擺小熊是為了讓服務員不會在我取小料或是去洗手間的時候把我桌子收掉,而不是非要有這種形式上的陪伴。室友都回家之後,乙個人住宿舍,即便一覺睡到中午,也不...

孤獨是什麼樣的感覺,什麼是孤獨?孤獨的感覺是怎樣的?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這句話是最孤獨的,唐朝的陳子昂如此,今天的我們也會如此。你會嗎?有時候突然有種衝動,想哭的,孤獨寂寞,雖然身邊有朋友有親人,可就是孤獨。孤獨這種情感,從小孩子開始就會有,安全感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追求的最低想需要,可是看天津 愛情保衛戰 這個節目,很多愛人或則朋友就是因為缺少安全...

什麼是真正的朋友 什麼是真正的友誼

真正的朋友並不是總伴隨你左右的。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的朋友不管你富貴貧窮。都會告訴你說他認為是正確的觀點。不管你心裡怎麼想,他也會不顧一切的指責你的錯誤。他會樂意在你最需要的時候給予安慰和幫助。 累 畢業生 我告訴你,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的真正的友誼。我已經不再向往期待了。現在事實上的友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