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婆婆每天都開心啊

時間 2021-05-04 16:35:21

1樓:一幽幽谷一

如果你想要婆婆每天都開心,那麼你可以這麼做:

1、每天包攬所有的家務;

2、掙的工資全部上交給婆婆管理;

3、再給他們家生乙個大胖小子。

做到以上三點你就能讓你婆婆每天都開心了。

2樓:千里走單騎

說實話兒媳和婆婆相處都離不開家常話。而家常話最容易溝通和交流,所以,和婆婆相處得哄著婆婆,得用最平常的家常話哄著。1、說得沒錯。

這是一句哄婆婆很實用的話。生活中很多場合下這句話都能派上用場,只要你和婆婆在一起,婆婆總會與你說些什麼話,或者是提出什麼建議,即使婆婆是在給旁人提建議,你都可以說「說得沒錯」這樣的話,讓她感覺你是她的支持者。

2、你看上去還是很年輕的。

其實,這句話對每乙個人都適合,無論男女老少。當然對於女人來說,更喜歡別人說她年輕,但要注意尺度,不能過分的誇張,否則婆婆會認為你很虛假,一定要讓婆婆感覺你是從心裡說出的話。3、一定要全心全意的對自己的老公好《也就是你婆婆的兒子》,只有夫妻和睦婆婆才會開心。

3樓:楊風靈

對於這個問題,這個就是中國人民自古就有的問題,婆媳關係該怎麼處理這個問題了。我覺得兩個人相處就是要相互尊重,你也不能一味的討好你婆婆,或者說一味的遷就對方,這樣久了真的就是不好,對自己也沒有好處。俗話說得好,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

而這幾千年來家庭生活中千古不變的難題就是婆媳關係該如何相處。如何將婆媳關係處理得當,夾在中間的丈夫如何能平衡老婆和老媽之間的關係,這都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其實婆媳之間最好的狀態應該是:

有遠有近,近是能在對方需要時及時照顧,而遠是平時保持適當距離以此產生安全感和美感。保持適當距離這一點對於婆媳關係相處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婆婆在家庭中很難做到對的公正。

即使是親人也要划清楚界限。媳婦和婆婆之間要划明底線,底線範圍之內的事情可以好好商量,但超過底線的事就必須按規矩辦事了。婆婆可以詢問兩個人婚姻的大體狀況,但不能干涉兒子和媳婦的私人生活。

兒媳婦也應該自覺不過問婆婆的隱私,婆婆和媳婦並不僅僅是兩個人,更代表了兩個家庭,兩個家庭之間只有劃清楚界限,各自才能發展得更好。

學會互相尊重,兩個人都有說「不」的權利。雖然說尊重長輩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是每個人都有說「不」的權力。婆婆不要倚老賣老,倚仗自己輩分高年齡大就過分干涉兒子家的私生活,並且強迫他們按自己的想法做事情。

兒媳婦也應該自覺尊重孝順婆婆,不要認為婆婆給自己做家務帶孩子是天經地義的事情,要擁有一顆感激之心去對待婆婆。

婆婆只有建議權,沒有決定權。長輩應該給晚輩製造乙個輕鬆愉快的生活環境,特別是在關於工作,婚姻和養育子女的問題上牢記自己只有建議權,沒有決定權。切記不能萬事都作出長輩的高姿態去教訓晚輩,在如何養育教育孩子有問題上,還是以孩子親生父母的意見為主。

婆媳雙方應該對彼此身份位置有乙個正確都認識。婆媳關係難處理是乙個千百年來不變的事實,所以我們對婆媳關係的期待不能太高,當然也不能太低。要清楚的認識到婆婆不是親生母親,兒媳也不是親生女兒。

兒媳們不要期待婆婆會像自己親生母親一樣無限制的包容自己犯的過錯,婆婆們也不能把兒媳婦當成親生女兒一樣教訓。

雙方敞開心胸,開誠布公的交談。婆媳之間與普通的朋友關係又不相同,不要總是期待在出現矛盾之後對方能夠積極主動的向你敞開胸懷。我們能做的就是積極主動去詢問對方的感受,並真誠的表達出自己的看

所以,這個就是一些相處的方法。

4樓:小破孩

婆婆心裡不舒服,怎麼才能讓婆婆開心呢?

乍一看這個題問,第一感覺是這個婆婆真不懂事,兒媳帶親家也就是兒媳媽媽去旅遊,怎麼能不開心呢?還要媳婦內疚,來這裡問大家怎麼辦?看來媳婦這個人還是明白事理的,還會顧及到婆婆的感受啊!

婆媳矛盾自古以來就是最難調和的矛盾,也成為電視題材多次被搬上熒幕。我也是乙個兒媳婦,和老公在溫州打工,婆婆遠在貴州,帶著小叔子的女兒14年了,而我生兩個女兒她從沒有照顧過一天,唉,中國父母都是偏袒小兒子,她也沒有幫我照顧孩子的義務啊!去年我老公家鄉舉辦「姑媽回娘家」活動,婆婆幫小叔子女兒買了苗服和頭飾,卻沒有幫我女兒買,所有的小孩都穿了苗服,戴著頭飾盛裝出席,只有我的女兒沒有,她告訴我也想要,於是我自己開車兩個小時跑到縣城買回去。

當時我氣的肺都要炸了。

雖然我對此非常不滿意,但是仍然告誡自己:自己的孩子自己帶,她沒有義務幫我帶,我仍然要孝順她!我的確是這麼想,也盡最大努力去孝順她,不過自己的父母畢竟是自己的父母,我真的無法把婆婆跟自己父母一樣的對待!

我真的做不了聖人,我只是乙個平凡的打工妹啊。我的婆婆經常問我老公要錢,她一要老公就給,她乙個月要兩三千塊錢,住在貴州劍河的鄉下,我們也知道她自己用不了多少錢,她要錢是給小叔子的女兒用。我也不想去介意那麼多了,反正老公還能掙點錢,他想充當孝子讓他當吧!

5樓:

1、在婆婆面前要體現對老公的愛,這是一定的。但也要讓婆婆知道你和老公一樣愛她;

2、在婆婆面前要多說老公的好話,每個母親都不愛聽別人講自己兒子的壞話;

3、在婆婆面前要一定要有肚量,因為每乙個母親把兒子辛苦養大結果被你幾天就搞定,心裡一定會有些被搶走的感覺。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老公是世界,兒子是全部);

4、在婆婆面前要時刻站在婆婆的一面,如果老公與婆婆之間有矛盾一定要批評老公安慰婆婆。因為很多婆婆都會認為兒子的一些轉變是因為有了媳婦,所以一定要讓婆婆知道你是和她站在一條線上的,這樣將來你有困難時她也會幫你;

5、在婆婆面前不要和老公親熱,那樣會引起婆婆嫉妒,婆婆是把你老公從小抱到大的,可是從兒子長大了,有多少次會親親媽媽的臉?所以要注意,想親熱關上門隨你們去;

6、在婆婆面前一定要讓她覺得你是她的女兒,怎麼對自己媽媽就怎麼對她吧,在自己媽媽面前有時可以有些小脾氣,但對婆婆要適度,因為有可能引起不滿意到時會影響你和老公的感情;

7、要充分體現她對你們的重要,這樣會讓婆婆有種成就感,可以滿足她的愛子心情;

8、有時要學著在婆婆面前撒嬌,在婆婆面前沒必要強的象盾一樣,眼裡揉不得一點沙,大事重視小事糊途,這樣婆婆會因為你的糊途擔心你,更因為你有主見而佩服你;

9、不要和婆婆有問題就和老公告狀,那只能增加老公的苦惱,還有可能讓你們的關係變得更複雜,自己去試著和婆婆溝通,多和老公講些和婆婆的開心事,他會更相信你的處事能力,會更加珍惜你,因為你是個難得的賢妻;

10、如果婆婆是乙個不講道理的老太太,那儘管告訴她,你們都是她兒子的最愛的女人,你們的關係會直接影響她兒子的幸福,如果想讓她兒子悽悽慘慘的了此一生,那儘管放馬過來吧。

婆媳關係從來就是讓人頭疼的問題,處理好了會讓你的婚姻生活更加美滿穩定;處理不好,相當於給婚姻埋下了定時炸彈。乙個男人一生最愛的兩個女人,乙個是生自己的媽媽,乙個是娶回家做老婆的人。很多人都說疼兒子就要疼媳婦,同理愛老公就要愛婆婆。

要盡量避免婚姻中出現媽媽和媳婦一同落入水中的情況。用笨道理想啊,媽媽只有乙個,真要他去救他會選誰?選了媳婦,那這個媳婦也得想想了生養自己的媽媽都可以不顧,將來要是再碰到乙個他更喜歡的女人還會管你嗎?

所以搞好婆媳關係是雙贏的結果,每天用點心來思考一下怎樣搞好婆媳關係是值得

6樓:

婆媳關係一直是中國社會常見的問題,也是很難相處的問題。作為現代女性,要和自己的婆婆相處好,也需要做一點事情,來自己的婆婆開心。那麼該如何做呢?

方法/步驟

1/6 分步閱讀

哄自己的婆婆開心需要:首先就是全心全意去愛自己的老公,不管怎麼樣,只有自己的兒子幸福,做婆婆的才會更開心,也就是因為這個,所以要哄自己的婆婆開心,先要對自己的老公好才行。

2/6哄自己的婆婆開心需要:能夠把自己的小家照顧好。其實中國社會的老人,還是很懂得照顧晚輩的,當作為兒媳婦的自己把自己的小家照顧的很好,當婆婆的自然也就開心了。

3/6哄自己的婆婆開心需要:做事大方簡潔,不拖泥帶水。其實這一點也很重要的,有些女孩子事情比較多,總是在乎這個個,看不慣那個的,所以給老人留下的印象也不好,自然也不會讓老人家開心了。

4/6哄自己的婆婆開心需要:經常陪她說說她兒子,特別是表現好的地方,當媽的聽到這個都會開心起來的,畢竟是她的兒子,也是她的驕傲,自然願意聽到別人誇獎自己的兒子了。

5/6哄自己的婆婆開心需要:給他們家生孩子。中國有句古話,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作為兒媳婦,讓自己的婆婆抱上孫子孫女才是最大的開心的事情。所以還是要生孩子的。

6/6哄自己的婆婆開心需要:保持禮貌,多多微笑,最好能夠定期帶著自己的老公孩子回去看看公公婆婆。如果沒有生活在一起的話,最好定期去看看自己的公婆,讓他們享受天倫之樂,也會讓自己的婆婆開心。

7樓:蛋花和黴黴

1.誇獎婆婆

這是婆婆最受用的一條,畢竟乙個人從小到大都喜歡聽別人誇讚自己的話,所以媳婦兒誇獎婆婆的時候絕對不能吝嗇。而且本來婆婆為這個家的奉獻也不少,多誇獎婆婆也是表示對婆婆的尊重,她自然是能感受到的。

2.在家裡要做個勤快的兒媳

老一輩的人都不喜歡懶惰的人,因為他們那一代的人都很勤奮。所以兒媳在家裡表現的手腳勤快一點,不要總是表現出一副懶散的樣子,肯定是會招婆婆喜歡的。即便和老公兩個人獨自生活的時候會有一些懶惰,在婆婆面前一定不能表現出來。

3.對無關緊要的事一笑而過

女生的通病就是喜歡對一點小事斤斤計較,然後將乙個無關緊要的問題逐漸放大,但是跟婆婆相處的時候就要學會自己調整心態,比如婆婆不喜歡兒媳做的飯菜,或者買的衣服,也沒必要和婆婆置氣,笑笑也就過去了。

4.學會傾聽婆婆說的話

老人家的話都很多,喜歡念叨小輩,對於這一點兒媳就不能表現出不耐煩。而是要學會去做乙個傾聽者的身份,婆婆說的高興的時候即使不喜歡聽,也不要刻意去打斷婆婆,這樣只會影響婆婆的心情,以及引起對兒媳的不滿。

5.做兒媳就要嘴巴甜

這個做起來也很簡單,日常生活中做什麼事都把婆婆常掛在嘴上喊「媽」,婆婆聽了自然心裡舒服,就會覺得兒媳把把她當親媽了,自然心裡就會想著要對兒媳更好,嘴甜可是很能輕易俘獲老人的心。

6.少和婆婆說「不」字

與婆婆的日常生活中,難免有意見不統一的時候,但是這時候不要輕易說「不行,不喜歡,不要」這種型別的詞,這種話從兒媳嘴巴裡出來再進了婆婆的耳朵,自然就變味了,所以「不」字一定要少說。

和婆婆相處肯定是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的,學會了這些自然就能做乙個聰明的兒媳,而且你會發現原來哄婆婆開心也不是一件難事,婆婆高興了,婆媳之間的矛盾自然而然就少了。

每天都過得不開心,怎麼辦,每天過得不開心怎麼辦?

人活著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乙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

怎麼做才能讓自己開心啊 怎麼可以讓自己開心一點

開心的方法有很多種呀。有些人吃自己愛吃的東西就很開心。有些人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很開心。有些人助人為樂也很開心。其實這些並不是最重要的。看的出來。你現在不是很開心。那麼,是什麼事情讓你不開心呢?何不自己想想呢。是家人?朋友?戀人?還其他的事情?如果你真想開心。何不找個你信任的人去訴訴苦呢。告訴你最信...

怎麼才能讓自己每天都活的很開心,怎麼才能讓自己每天都活的很開心 5

人生的危機在 朋友 你好!我和你感同身受,理解你的心境。願意回答你的提問。現代人很多都感到迷茫 空虛 無奈 孤獨 苦累 心理空蕩蕩的,好像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前後維谷 左右為難,活又 死又死不起。苦苦地尋找人生的出路與答案。人生最最最痛苦的是什麼?人生最痛苦的是沒有認識人生的意義 人生的方向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