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大腦經常一片空白,睡眠質量也差,失眠多夢,腦子記事也記不住,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怎麼回事呢

時間 2021-05-04 06:39:59

1樓:

根據你的描述,考慮為睡眠不好導致,臨床稱為失眠。

失眠會引起人的疲勞感、不安、全身不適、無精打采、反應遲緩、頭痛、 注意力不能集中等。

日常生活中可做以下調理:

一、要正確對待失眠

首先要解除對失眠的顧慮,無需為睡眠不足而煩躁擔心、顧慮重重。其實,只要心情放鬆,沒有壓力,自然容易人眠。

二、要順其自然

失眠就像厭食一樣,與其說是一種症狀,不如說是一種習慣、一種暗示。所以應該要學會順其自然,因為你越擔心它、越恐懼它,它就越會出現。

三、心理上放輕鬆

生活壓力使人精神緊張,白天工作、學習、生活中的許多事情或許會強烈影響你的情緒以至於夜晚也無法入睡。所以應該在睡覺之前要拋開種種雜念,放鬆心情。

若症狀較為嚴重,及時到正規專業的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目前**失眠的藥物有多種,但大致上有西藥與中藥,西藥**失眠對患者的影響很大,會使患者產生藥物依賴性,所以最好採用中藥,中藥健腦安神,疏肝解鬱,並維持體內皮,調節人體睡眠/清醒週期,改變患者睡眠質量,服用後無昏睡感,不影響工作,無強制性催眠作用。

2樓:十一顆橙子

狀態不佳 最好外出休息旅遊一下 或者放下所有事情 看場電影 聊聊天的

最近總是睡眠不好,腦子裡老是想事情,很難入睡.我該怎摸辦

3樓:淘氣貓貓

多喝點奶吧!!!

白天盡量少想點事情.

月寶寶最近幾天一天大便兩三次怎麼回事

嬰兒都是直腸子,這很正常的。奶粉消化也快,小孩吃的頻率和排便頻率相關 寶寶四個月有時一天拉兩三次有時好幾天不啦怎麼回事 是不是吃什麼不好的東西不消化呀,平時最好吃流質和半流質的食物。吃一些寶寶不適應的奶粉也可能導致拉肚子,親不妨試試我的天使佳盾, 這個正常的,不要太擔心,只要寶寶胃口好精神好,大便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