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相處起來非常不舒服的人,是不是情商低呢

時間 2021-05-04 03:22:00

1樓:大洋的情感

我們發現那些情商高的人,身邊的朋友往往很多,在娛樂圈裡楊冪一直被人們稱之為是情商非常高的,無論是她在說話上還是行為方式上,總能夠讓人們覺得舒服。相反,越是那些情商低的人,反而越會讓人不舒服。

什麼是情商?

情商又叫「情緒智慧型」或「情緒智商」,通常指的是乙個人的情緒智力。綜合起來說,是乙個人自我管控情緒以及管理他人情緒的能力,這與我們的智商有關,但是又有很大的不同。

情商低的人哪些方面不足?

情商低的人最主要的表現就是容易發怒,暴躁。這類人很容易把自己的問題全部歸結於他人,並且無論是在語言上還是在行為上,都會表現出極大的攻擊性。

之所以那些情商高的人能夠讓人很舒服,是因為他們懂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更懂得如何與人相處。

而情商低的人,他們不會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做事情的時候多帶有利己性。

情商低的人大多有這麼幾類人,一類是把自己的直言不諱當作坦誠,另一類則是不懂得去掌控自己的情緒,進而去影響別人。

去年的時候,有乙個鄰居終於搬走了,當時很多人都覺得挺開心的。

因為這個鄰居經常和周圍的人吵架,一開始的時候我們還不了解,覺得可能是覺得吵架的人之間性格不合,後來發現這個鄰居幾乎和周圍的任何人都吵遍了,在雞毛蒜皮的小事上特別愛斤斤計較。

很多人都特別的討厭他,每次過年的時候,我們都會相互之間串門,唯獨他家門可羅雀。

從那個時候我才知道情商低的人真的會讓人很反感,甚至人們不願意去接近他。

我們該如何提高自己的情商?

一、自我察覺

情商低的人要懂得自我察覺,察覺自己的不良情緒,察覺自己說話與其他人究竟有什麼不同。

自我察覺對情商低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大多數情商低的人並不能夠認識到自己的問題。

只有我們能夠察覺到自己與身邊的人究竟有什麼差別?

才可以真正意義上的了解到自身的缺點和不同。

二、自我反省

當我們發現了問題時,不是過於自責,也不是去責怪於他人,而是應當懂得自我反省。

我們要了解到別人為什麼討厭我們,以及我們在說話的方式上還有做事的方式上,有什麼不足之處。

這個時候不妨先讓自己冷靜下來,去思考自身的問題。

三、自我掌控

情商低的人,首先要做到自我掌控,我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妨借助於一些冥想的方式,去讓自己冷靜下來。

每次說話的時候,不妨在頭腦裡冷靜三秒鐘,在長時間的形成過程中,我們便會具備掌控情緒的能力,才會懂得自己該說什麼該做什麼。

人與人之間相處需要具備一定的吸引力,而這其中情商佔據著一定的因素。情商低的人會影響周圍的人,產生一種不舒服的感覺,所以我們應當學會去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緒。

2樓:e時光再燃

確實是情商低,因為和情商高的人在一起相處,永遠都會讓自己有一種優越感。

3樓:劉長順

確實是,因為這樣的人在跟你交流的時候,根本就不會考慮到你的感受,所以才會讓你感覺到非常不舒服,這樣的人情商是非常低的。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是的,如果你跟對方相處起來非常不舒服的話,那麼很可能對方的情商是非常低的,他們說話的時候不會考慮你的感受。

為什麼越是情商低的人,越會讓人相處起來不舒服?

5樓:匿名使用者

和這種人在一起不需要費腦筋。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沒有心機,讓人看了很舒服。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相處起來還是非常的不舒服。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看起來都不是很會說話

9樓:

那就會徹底的不理你不在乎你的感受

情商低的人具有的十大特徵是哪些?

10樓:姬覓晴

1、思路閉塞

情商低的人普遍思路比較閉塞,用白話來說就是有點軸,認死理,一根筋,你跟她說了一件是事情,如果和她所熟悉的認知違背了,她就會拒絕接受,不管你怎麼勸說她都不會有所改動,想改變他們的想法,你還是省省力氣,寧願放棄自己的觀點。

2、聽不進批評

情商低的人聽不進別人的批評,你的批評就是對他的不滿,不是他真的不好,而是你對他有意見才故意找茬,但如果你誇獎他們,他們就會覺得你說的是對的,因為他就是像你說的這麼優秀,只能接受你的誇獎,卻不能聽進別人的批評,就是一種低情商的表現。

3、情緒控制能力差

我就是這樣的壞脾氣,我就是沒有辦法控制自己。如果你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也是情商低的一種表現,如果誰都像你一樣你一樣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那非得天下大亂不可,而且常常是脾氣一上來,管你三七二十一,什麼話都是自己痛快,說了再說!

4、嘴巴笨

情商低的人不太會說話,明明想要安慰別人,但半天也憋不出個屁來,其實他們自己也很著急,只是自己也沒有發現,和別人聊天,常常就是那個聊天終結者,和他們聊天最後就是一句,還能不能一起愉快的玩耍了!

5、學不會拒絕

情商低的人學不會怎麼拒絕別人,也許你是出於心軟,也許只是因為沒有恰當的理由,所以他不知道怎麼去拒絕別人的請求,或者你明明是想開口說,「不」,結果三下兩下就被別人忽悠,變成了脫口而出的「好的」。

6、背叛朋友的信任

朋友之間常常會說一些小秘密,如果你相信乙個人,就會把這個朋友的秘密告訴他,但如果你這個朋友不靠譜,轉身就把你的隱私告訴了第三個人,你會覺得自己的心都在滴血,感概交友不慎的同時,還要在心裡說,這個朋友是不是缺心眼子了!沒辦法,誰讓你有乙個情商低的朋友呢!

7、附和別人的自黑

情商低的人分不清楚別人是在開玩笑還是認真,當對方在說,「哎呀,我這種土肥圓沒有人了。」明明人家是想得到你的安慰,比如說,「沒有啦,你一點都不胖的。」結果你卻耿直的說,「是啊,你是有點土肥圓。

」還能說什麼呢?已經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8、話總說的太滿

9、總被誤解

情商低的人之所以容易被誤解,是因為他們傳遞資訊的方式無法被別人理解。情商高的人經過反覆練習,能夠準確地向他人表達自己的意圖。他們能知道別人在理解自己意圖時的困難點,從而調整措辭用語,用更易溝通的方式重新表達。

10、自怨自艾

情商高的人犯了錯誤之後,絕不沉浸其中,而是積極地從中吸取經驗教訓,不在同乙個地方跌倒兩次。這樣做有助於他們適應環境,未來獲得成功。相反,情商低的人總是思忖自己所犯的錯誤,在思慮與回憶的鋼絲上來回遊蕩。

11樓:空心菜菜

1、怨天尤人,常常抱怨個沒完。

如果乙個人,平時總是愛抱怨,經常抱怨這個,抱怨那個,總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他,那麼這個人的情商,往往很堪憂。情商高的人,他知道抱怨是沒有什麼用的,所以與其抱怨,他會直接把時間用來改變,讓事情,朝著自己渴望的方向,去發展。

2、喜歡插嘴,經常打斷別人。

總有那麼一些人,他在跟別人說話的時候,總覺得別人說的不對,然後不等別人說完,就不停地打斷別人,然後自己去說。別人說話,剛說到一半,意猶未盡的時候,突然被人從中插進來,喋喋不休的說個不停。別人心裡肯定不開心,即使嘴上不說,心裡面也會記著這個人。

這樣的人,他以為是自己懂得多,其實不過是不懂禮貌,不懂得傾聽,不懂得尊重別人。很多人,都很不喜歡,這樣的行為。

3、經常怪罪他人,不懂反省自己

乙個經常指責他人,怪罪他人,遇到什麼事情,就把責任全部推卸給其他人的人,他這個人的情商,也並不怎樣。負能量爆棚的人無時無刻放大大家的焦慮和疲憊,並把他人帶入到自己的悲觀情緒裡。

4、脾氣特別大,經常亂發脾氣

壞情緒的表現可以分為兩點,一是你自己本身擁有很多消極情緒,你雖然很想控制,但是控制不住;二是你容易被別人的情緒左右。情商高的人,會試圖去找那些消極情緒產生的原因,自我暗示告訴自己這些壞情緒的不好之處,並盡力去控制它。脾氣不好,不懂得自製或乾脆控制不住。

平時就像個火藥桶,遇到火星就會**。你遇到他是不是也不願意多打交道?

5、總想取悅別人,不懂愛自己

不懂得拒絕別人,總想著滿足別人而委屈自己的人,他看起來左右逢源,其實他並沒有什麼真正的人脈,而且他還把自己搞得很累。這樣的人,根本就談不上什麼情商。真正情商高的人,比起取悅其他人,他更在乎自己的心情,更會先好好去愛自己。

情商低的人在聊天時可能分不清別人說話的意圖或意思,盲目附和,反倒適得其反。

6、不能果斷的拒絕他人

我們一直都被灌輸著要樂於助人的觀念,但是當自己的利益受損時也要學會果斷拒絕他人。很多人都不懂得如何去拒絕別人,總是在別人的懇求或者支使下,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在被別人指責時,只會忍氣吞聲,或者在拒絕他人後會內心不安。心理學家指出,不會拒絕就是情商低的表現,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心理底線,在別人試圖越過這條線的時候,你有權利保護自己的利益不受侵犯。

大膽地拒絕別人,是提高情商的第一步。

7、沒有自己的立場

你覺得什麼是**呢?你認為自己被**過嗎?**並不一定就是出現在犯罪事件裡,當你相信別人的話時,也是一種淺概念的**。

沒有堅定的立場、思想被別人左右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它會在一定程度上削減你的判斷力。而情商高的人,一定有自己獨特的思考,會有自己堅定的立場,不會輕易被別人影響。

8.輕易下結論

一般國家領導很少會說下結論的話,這就是情商高的人,會給自己留退路。但是情商低的人,反而會下很多的結論,甚至有些是沒有事實依據的,他們只相信自己所看到的、想到的,錯了也不會主動承認錯誤,而是不停地去狡辯。這類人一般都是很受人討厭的。

9.總是沉浸在過去

如果你一直被過去的快樂或悲傷影響,時間久了就會與現實脫軌。你會越來越焦躁不安,越來越逃避現實,最後心理會變得病態。不能讓過去發生的事情影響你太多,如果擺脫不了思想的包袱,就很難讓自己輕鬆愉悅起來。

10,玻璃心

情商高的人總是嘻嘻哈哈的,他們敢於自嘲,也能面對別人對他的嘲笑。但是情商低的人,總是有一顆玻璃心,一碰就會碎,很難交到朋友。每個人都喜歡交樂觀開朗的朋友,而要成為不可替代的那乙個,就要放棄沒用的自尊。

12樓:不服就幹

情商低的人具有的十大特徵是:思路閉塞、不接受批評、不會拒絕、不懂別人的自黑、話說得太滿、背後說人、情緒容易失控等等。

情商低的人一開口就會讓人不舒服,主要是有些人的頭腦不豐富,肚子裡的知識又不多,就是我們常說的沒有文化。但是又會經常的賣弄,就越發引起了人們的反感,所以情商低的人通常也不會說話。

高情商的人能夠在各種人際關係中來去自如,不開罪於人,還能達到自己的目的,讓大家喜樂融融的把事情辦了,而那些低情商的人總是會讓人不舒服,儘管有時候他們也是好心,但是結果還是辦了壞事。

男人的虛榮心和女人不同,女人希望炫耀的是別人看到自己有人疼受人寵,並且還有著富足的生活逍遙自在貌美如花的過日子,而男人需求的面子和女人會有差異,他們渴望炫耀自己的本領與才能,當稍微懂得以為熟知的淺薄知識後,都習慣性不加思索去反駁否定別人的一切言行,他們慣性的說人笨罵人蠢,只可惜是自己愚昧無知卻不知自的現實。

非言非語的反意詞是什麼,關於那些非言非語?

拼音 zh r n w i l zdic.net 漢 典 網 解釋 幫助人就是快樂。出處 冰心 咱們的五個孩子 在我們的新社會裡,這種助人為樂的新風尚,可以說是天天在發生,處處在發生。反義詞 乘人之危 語法 動賓式 作謂語 賓語 狀語 含褒義 關於那些非言非語?20 你的處來境我完全理解,你現在 自...

如何才能讓中國非遺活起來傳下去,怎樣讓非物質文化遺產真正活起來的

口碑小學教育 6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今年的活動主題為 多彩非遺,美好生活 口號是 見人見物見生活 活態傳承 活力再現 非遺讓生活更美好 新時代 新生活 新傳承 匠心之醇,器物之美。非遺不是博物館裡的記憶,而是見人見物見生活的活態傳承。一則,非遺裡有中國精神。正如學者所言,無論是孔子...

為什麼有些人相處起來總有距離感?

當你遇到乙個人,覺得無論怎麼做都與他有距離感,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兩種可能 一是這個人自身的性格問題,在哪兒都不合群,誰看他都有距離感 第二,這個人對你不感冒,有意識的和你保持距離,不管你多熱情對他多好,他都對你愛理不理。其實在人機交往中,我們也不必強求和每個人都關係那麼好,看起來那麼親暱,這樣完全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