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心理問題

時間 2021-05-02 21:10:17

1樓:來自東渡苑謙虛的天青石

肯定的!

人吃五穀雜糧,哪有不生病的,軀體就像一架機器,總會有些部件磨損老化;同樣,人有七情六慾,有想法有思想,或多或少,總會有些想不開的小糾結。

心理問題,也稱心理失衡,是正常心理活動中的區域性異常狀態,不存在心理狀態的病理性變化,具有明顯的偶發性和暫時性,常與一定的情境相聯絡,常有一定的情景誘發,脫離該情景,個體的心理活動則完全正常。

心理問題的類別,根據對心理健康的定義,按照程度的不同,可以將個體心理問題的型別劃分為三類:發展性心理問題、適應性心理問題與障礙性心理問題。

但不管是哪類心理問題,有沒有客觀誘因,還是純病態問題。最最關鍵的,早發現,盡早意識到,早**,盡早去解決;做到未雨綢繆,及時剎車,不要讓小問題醞釀、發酵成大疾患。

畢竟,心理疾病有它的特殊性,不像軀體疾病,借助醫生和藥物就可能完全**。但心理問題或者疾病,主體是當事人自己,心理醫生才是輔助,如果個體不覺醒不改變,是很難好轉的。

最後,生病不可怕,有問題也很正常,如何去面對,有沒有勇氣面對,有沒有耐心智慧型去解決,才是根本,也才是,人和人之間的差別和分水嶺。

那些能夠有所所為的人,那些生活中的智者,一定也有他們自己的心理問題,只不過,他們也同時是善於解決問題的高手罷了!

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肯定的,現在生活節奏這麼快,每個人都有很大的壓力,壓力伴生的就是心理問題,只是看個人是否善於自我調節,能走出心理困境的人就沒有什麼問題,不能自我調節的就需要去看心理諮詢師,如果更加嚴重一些,心理問題已經表現為症狀,那就需要看心理醫生

3樓:趙磊

越聰明的人心理疾病越嚴重,可能在他幾歲的時候,就有心理疾病,不誇張的說

4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是人都有心理問題,也許有的人生活過得好,遇到問題也沒有意識到是心理問題而已。但我印象深刻的乙個例子是這樣講的,每個人都會為將來還未發生的事情擔心害怕。萬一考試成績不好怎麼辦?

萬一工作做不好怎麼辦?沒錢去玩怎麼辦?等等,這些情緒叫做焦慮,它是一種心理問題。

其實心理問題也分為一般心理問題,嚴重心理問題,神經症性心理問題和神經症,再嚴重的就是精神障礙了,屬於精神病了。而一般心理問題很多時候是可以用時間來**的,就像你擔心的事情最終沒有發生,沒有不好的結果,那麼事情過了你的焦慮也就沒有了,這是很好。但也有些人雖然擔心的事情沒發生,但事情過了之後他仍然擔心下次又遇到同樣的事情怎麼辦,萬一下次結果就變不好了怎麼辦?

一直糾結停不下來,就有可能變成嚴重心理問題,這個時候自己不能解決的話最好就要找專業諮詢的看看,這些問題都不能解決,只要有慾望想解決,一般問題不大。我曾經在一家天音心理的諮詢過幾次,也是很快就解決了壓力大的問題,主要是自己能夠看到問題所在,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其實心裡就會輕鬆很多。

為什麼說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心理疾病?

5樓:愛的舉動

為什麼說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心理疾病呢?那是因為每個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的,就算再完美的人,他身上也會有一些些小問題小毛病,只不過他的毛病還是正常,大部分人都有的毛病,所以的話可以忽略不計。有一句話就叫做人無完人。

所以說不可能有那種十全十美的人,就算有十全9美的人就已經很不錯了。細看中國自古到今又名的文人,有名的有人他們身上也有一些缺點,也做過一些錯誤的事情。

6樓:最好的人生意義是為了真正幸福樂智敬上

你好,我更願意把心理疾病替換成心理困擾。一般來說心理諮詢師會對來訪者說第一句話就是,你好,請講講你的困擾。

那麼心理疾病就是長時間養成的了。比如說長時間的焦慮抑鬱就構成了焦慮障礙和抑鬱障礙。

7樓:水晶球

不是每個人都有心裡疾病,而是每個人都有缺點。

乙個人的性格與先天遺傳,從小的生活環境,受教育成度,父母的生活習慣,性格以及社會環境…,都有關係。所以形成了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優點和缺點。

8樓:應朝旭

本人深有體會,在壓力大的時候就會抑鬱、焦慮,甚至有時一年半載都有,但是壓力解除了又恢復正常了。希望樓主多安靜。

9樓:瑞榆

現在生活壓力很大 多多少少都會有煩惱 無人傾訴 久而久之 積累出現問題 不過 我們要積極對待生活 熱愛它 沒有什麼是時間解決不了的 你需要勇氣去克服 加油

10樓:黃少阿照

心理疾病分好多種,有抑鬱症、強迫症、焦慮症、躁狂症,甚至有的能發展成精神疾病精神**症,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沾邊,不沾邊的就太少了,不怎麼現實。

11樓:今晚看啥

這個心理疾病我們要辯證看待。比如失戀,最近一兩個月心情不好,做事沒有興趣,如果這個時候去做測量的話,可能都會有一些情況了,但是過段時間就好了,因為自己有自我調節能力。

又比如工作上的,遇到了一些事情處理不了,導致自己心情很不舒服,生悶氣,生病等等。

還有的因為一些人際關係,困擾到自己。

能被解決了,所以就不成困擾了。如果無法解決,無法面對,就成為心理問題了,就需要諮詢師進行解決了。

12樓:無憂小戰法

因為我們都不是聖人,認知必有偏見。說是病而已,你要換個說法也是可以的。

13樓:儒雅的容易煩人

這要看怎麼定義心理疾病了

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有缺點

心理上也會偶爾有所扭曲

但這些一閃而過的念頭

本就不是很重要

只要在正常範疇

就不會有什麼事情

人無完人

不可能每個人都很完美無缺

所以這些確定都是可以理解的

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心理問題,是不是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心理問題

滄海浩波 是的,心理問題每個人或多多少的存在,但心裡疾病就不是每個人都有,所以遇到不開心的事或壓力等要及時調節,讓自己的心理健康。 抹抹讀書 心理學家斯科特 派克指出,幾乎人人都有心理問題,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心理問題會影響一個人日常生活,正視自己心理問題最難。 kitty小小貓 很多人都有個心理方面...

是不是每個人都會犯錯誤嗎,是不是每個人都會犯錯呢

十二的百樣嘗試 是的。人就是在犯錯誤中總結,成長。 咪咪的休閒時光 no.1 在這個公司,你不犯錯誤就會被解僱。no.2 當你意識到自己錯了,那麼你還是對的 如果你繼續犯錯,那就錯不可恕了。no.3 人的一生中可能犯的最大錯誤,就是經常擔心犯錯誤。no.4 寬恕,對於一個自知犯錯的人來說,是一種最大...

是不是每個人都很虛偽,這個社會每個人都很虛偽

堯語芹仙妤 虛偽?呵呵 你認為生存在這個不真實的世界裡,又有多少真實呢?無所謂虛不虛偽,它也只是相對於真實而言的!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誰又能透徹地分析的清楚呢?有時候,虛偽也是一種自我保衛的手段吧 只要不被傷害,虛偽又何妨? 俎思菱牽同 不知道是我還不能勇敢的面對這個虛偽世界,還是這個世界早已變成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