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每個人都對初戀很難忘

時間 2021-10-14 23:55:35

1樓:囚期少女

是的,初戀,乙個讓人聽起來陌生卻又美好的名詞。因為那個時候我們第一次接觸愛情,也會百分百投入自己最真實最純潔的感情,所以大家都會很難忘掉自己的初戀。

還記得第一次看見他的時候,覺得他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那時候村里過節學生就要繞街上帶著花環走一圈。我在外面上學,就出來看熱鬧,就這樣一直跟著他,走了好久。後來大家一起玩過幾次,但也不怎麼認識。

乙個暑假,我去補課,他恰好也在那。就這樣,我們認識了,然後他開始追我,每天上課和我傳紙條,那時候**有手機,大家都是傳紙條。突然有一天,他叫我中午去房子後面的小河玩耍,還記得當時我倒騰了一中午自己,把自己打扮的可漂亮了。

去了他就讓乙個小男生問我,喜不喜歡他,我那時多害羞啊,也沒說,後來他實在憋不住了,過來就將我壁咚,問我「搞不搞?」當時把我嚇壞了,感覺他壞壞的,但又很喜歡,我害羞的就跑掉了。

現在想起來和他的種種,感覺很幼稚但又很純樸很純真。有時真想回到當初,重新開始這一段感情,一定會好好珍惜每乙個時刻。對於每個人,初戀可能這一輩子都會埋藏在內心深處,很難忘掉,不是忘不掉,而是不想忘。

2樓:靜沐暖陽

我覺得是因人而異的吧,誠然,初戀很難忘,但是一旦受過的傷夠多了的話,也就不要那麼難忘了。攢夠了失望,就離開吧。總要告別的。

初戀之所以會讓人難忘,就是因為在自己情竇初開的時候,遇到了並且相信會一直在一起的人,但是最後怎麼樣了呢?我們以後對待自己的愛人,會像初戀一樣,那樣美好,那樣小心翼翼。

有的人因為在自己最好的年紀遇到了自己的初戀,最後和自己的初戀走到了一輩子,所以並不會有這種感覺,但是並沒有幾個人是這樣的人啊。所以我們即使對自己的初戀很失望,我們還是邊走邊忘一邊回頭看。好像就是自己的初戀之後,那種感覺。

戀愛的感覺,就不同了,但是只有我們知道,我們那些卑微的示弱,那些被人踐踏的尊嚴,在以後想起來,都是一場笑話而已。

年少時候的嚮往,未必是一生的追求。我們一開始以為的深愛,一開始以為的初戀,在最後,在我們還能想起來的時間裡,都成為了我們傷心的源頭,我們大部分人覺得難忘的不是初戀,只是那時候的自己,和那時候喜歡乙個人的時光,那時候的自己,是真的讓人心疼啊,喜歡乙個人,就要和他在一起。但是後來想想發現,不甘朋友不敢戀人的心情,只有愛過的人才能明白吧。

對於初戀,能忘就忘,忘得早一點兒對自己好很多,要是忘記的事件沒有那麼早也沒有關係,只要你記得忘記就好了。好像戀愛只要一瞬間,但是遺忘卻要一輩子的感覺,但是還是要好好的告別,和自己的初戀告別,和那時候的自己告別,然後開始自己的新生活。也是一種愉快。

3樓:淺唱丿瀟湘

戀愛,是人生中美好的事情,更是讓人難以忘懷的事情,且不說結果如何,單單是戀愛過程中那種心跳的感覺,就是讓人十分難以忘懷的事情。所以我覺得初戀更是如此。

我想每個人往往都是滿懷期望的,可能真正戀愛之前已經腦補了好多好多遍戀愛的事情,所以在這種青澀的歲月的感情,我覺得最是讓人難以忘記。所以說我覺得無論初戀的結果如何,即便是差到了極點,我想,這段記憶,也是會伴隨一生的。

初戀,代表了許許多多美好的事物。也往往是乙個人改變的轉折點,畢竟在戀愛中,是極其容易改變乙個人的,因為會想要變成彼此心目中最為完美的形象,所以可以養成很多習慣。所以,初戀,其實貫徹了之後的許多年,因為有些不經意的動作,可能就是之前為了他(她)而故意養成的。

所以說,初戀影響之深,怎能讓人輕易忘記?

4樓:影歌大人

明確的告訴你不是的,我就不難忘。說起來可能有點不要臉,但是事實確實是這樣,沒錯我不難忘。很多人都忘不了自己的初戀 忘不了陪自己走過那段最美好的時光的人,而我至今為止經歷過的乙個女朋友 我完全沒有一點想要復合的意思,甚至已經完全忘了這個人。

我是乙個比較多情又自戀的人,仗著自己有幾分姿色就沾沾自喜,對我好一點的女生我就以為人家喜歡我,我就會表白,那段時間也不知道怎麼了 就那麼****嗎……和我有過接觸的大部分女生我都追過,但是都以失敗結尾,我又沒有追女孩的天賦 不會像別人一樣把女孩哄得團團轉,所以一直單身到高二。和那個人在一起的過程也很是異常的容易,我還是多情的廣撒網,而她正好剛失戀 我的出現或許是是她看到了希望吧,對我認為重要的人的話 我的性格就會變成那種比較暖的型別,所以經過一次假期的聊天 就熟悉了 就約出來玩了,完了就順理成章的成了。

但是我實在是受不了那種感覺,那種時時刻刻去**都要跟人匯報的感覺,都感覺都個人在監視我,問我想她了沒有,明明沒有 但是還得硬著頭皮說有。一點自己的自由都沒有,這段感情和我想的不太一樣,她或許也看穿了我的想法,所以  好像不到兩個月吧,我們就走開了,刪除所有****從此成為陌路人。

別的我也不想說太多。和她沒有經歷很大的挫折,追的時候很容易、在一起的時候也沒矛盾、分開也沒有怨言,一切就像是乙個玩笑,乙個不好笑的玩笑,因為這個人我還失去了更重要的東西 才是我比較介意的。不負責任的說一句 我的確是 不難忘,甚至有點怨恨當時的自己做出的決定。

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初戀帶給大部分人的感覺應該是難忘的、值得珍藏的,然而我就不是,我就是那個例外,和她之間沒有故事 沒有什麼第一次 沒有深厚的情誼,三無,就像是乙個玩的好的異性朋友分開了一樣,不會有人不捨 也不會有人受傷。

5樓:清新格調

每個人一生只有一次初戀,很多人對人生的每乙個第一件事都記憶猶新,更何況是初戀這種事兒肯定會難忘。

我相信初戀很難忘,這是因為初戀,她帶給我們了太多的東西讓我們更好更快的成長起來了。

6樓:榴蓮碎碎冰

青春給我們最純粹的感覺,懵懂的衝動和真誠的情感。每個人在自己的青春年代,都會經歷一段初戀,在我看來初戀是純粹,初戀是純潔的,初戀是天真無邪的。

我的初戀是在高一,他是學校籃球隊的,我是學校排球隊的,每天放學後學校籃球隊和排球隊的同學就在乙個操場上練習,籃球隊的男生們經常會給我們排球隊女生做陪練,而他就是我的陪練。

其實兩個人並沒有具體說誰先表白?可能就是兩個人天天在一起練球,久而久之就日久生情了,對彼此的習慣特別了解,兩個人互相關心彼此,比較在意對方的每乙個動作。

上學的時候,他經常騎自行車在我們家巷子口等我,放學的時候每天都會和我一起騎自行車送我回家,經常在小賣部給我買我喜歡喝的汽水,他的每一場籃球比賽我都不會錯過,我會給他加油鼓勁。

雖然後來因為身體原因兩個人分開了,但是,在我看來初戀真的是非常的美好,最懵懂歲月裡曾最深愛過的那個人,豈能是你忘了,就真的忘了的呢?

這麼多年過去了可能我記不住他的臉龐了,也想不起他的聲音了,但我們經歷過的點點滴滴就像放電影般,在我腦海裡又重新上演了一遍,一切是那樣的真實,彷彿還是昨天發生的事情。

時間帶走了青春,卻給我們留下了回憶。比起過程,結果已顯得不再重要,在這場感情裡我毫無保留地愛過,所以不留遺憾。時光不再如初,唯願各自安。

7樓:愛吃雅茹妹

這個不一定,有些人對於初戀的看待就跟玩一樣,他看的輕,這段感情對他來說就慢慢的淡去,畢竟那時候還是情竇初開。而有些人卻越陷越深,只因她看待的很重。

很多人的初戀都發生在初中高中時期,那時候你對於愛情的理解真的很成熟嗎,難道不是因為一時興起,看到別人有物件,自己忍受不了這份孤獨感,於是談起了戀愛。

把談戀愛當做是一種排解孤獨,單純的喜歡某人,我覺得這種戀愛真的可有可無,因為年輕嘛,所以覺得自己還有大把的時光,沒必要在一棵樹上吊死的心理也就出現了。

所以對於這種人來說,初戀也就那回事兒,給自己豐富一下感情經驗而已。

但是對於那些把感情看的太重的人就不一樣了,我有乙個同學,技校談的乙個物件,也是他的初戀,現在上了大學還對他念念不忘。

這種對待感情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他們談的時間並不長,但是對於他來說就是永遠,他始終沒能從那段戀情中走出來。

我們也去勸過她,以後遇到的女生還很多,肯定會有你喜歡的那乙個,這一段戀情就讓它徹底結束吧,自己放過自己。

給自己一條生路,你愛的有多深,陷得也就越深。

無論我們怎麼說,他還是那個他,一直沒有改變,真是個痴情男子。我的初戀是在初中,但是我現在已經大二了,我早已記不起那段戀情是什麼樣子了!

所以說每個人對於初戀的對待都是不一樣的!

8樓:enjoy貝天皇朝

初戀,是每個人的戀愛經歷中必須要經歷的一段感情,這段感情是每個人愛情經歷的開始,因為,這段感情教給了他很多,教會他如何去愛。在我的印象裡,有很多的人都會對初戀難以忘記,畢竟,那是他們人生中的第一段愛情!但還是有人會不在乎初戀,在他們看來,初戀沒了就沒了,所以,並不是每個人對初戀都很難忘!

我是乙個有初戀情結的人,因為我始終忘不了我的初戀,在我看來,之所以現在我的朋友說我情商高,是因為我覺得都是我的初戀帶給我的,我的初戀教會了我如何愛乙個人,疼乙個人。在愛情這方面,我的初戀確實帶給了我很多,而且,在我心裡,我的初戀是最單純的愛,只是男生和女生互相喜歡罷了,並沒有任何的雜質,不像現在要考慮家庭,經濟,實力等。

我和我的初戀分手已經有八年了,八年的時間我總是會不斷的想起她,每當我和另乙個女生在一起的時候,當我們所經歷的瞬間和我之前和我初戀經歷的瞬間相似或者重合的時候,我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她,畢竟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段感情,所以在那段感情中付出的也會很多,以至於留下的回憶也很多。就算現在,有時晚上睡不著覺就會想起她,會想我和她曾經做過的美好的事情,以及留下的美好的回憶!

現在,她已經結婚了,在她結婚那天,我乙個人喝的爛醉,因為,我還是沒有忘記她,心裡還有她。所以,忘不了初戀是很正常的,因為,不管初戀的結局如何,對我們來說,都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憶!

9樓:美年達玥

初戀是自己第乙個喜歡的物件,也是第乙個喜歡自己的物件。人們常常對自己的第一次情有獨鍾。無論第一次是幹什麼,在自己看來都是很神聖的。

初戀是我們的愛之初體驗,那個時候我們還不懂愛,人家都是是初戀教會了我們愛。所以,又怎麼可能會忘記自己的初戀呢。

初戀的時候,大家都處在豆蔻年華。那些單純的美好的感情才剛剛發芽。是人這一生最美好的時候。

有點人可能談了很多次戀愛,談了幾個說不定都不記得,唯獨記得第一次和最後一次。雖然最後在一起的不一定是第乙個。但是第乙個的模樣,你在人群中也第一眼能找到他。

初戀的味道是很甜的,大家都很羞澀,牽牽手就覺得很幸福。那時候的一塊德芙,一杯飲料,都可以讓你幸福乙個星期。而現在,即使有車有房,也不見得你會感動。

初戀的時候,我們都想著這一輩子就這乙個人就足夠了。這一輩子,愛這個人就很幸福了,你的心裡只有他,再也裝不下另乙個人。

可能後來分手了,也不聯絡了。但是那時的他,那時的你,都已經銘刻在心裡。容不下乙個人去破壞。

初戀是不是很難忘記?初戀真的很難忘記嗎?

初戀真的很難忘記嗎?初戀真的很難忘記的,因為那個時候我們不懂得感情,對乙個人的好,是全心全意的,而另乙個人對自己也是非常的全心全意付出的。初戀真的很難忘記。並且真的忘記不了。不管是大資料分析,街頭採訪統計或者捫心自問你忘記自己的初戀了嗎?我的答案是沒有。也不會忘記。初戀是真的很難忘記的。初戀都是我們...

是不是每個人都會犯錯誤嗎,是不是每個人都會犯錯呢

十二的百樣嘗試 是的。人就是在犯錯誤中總結,成長。 咪咪的休閒時光 no.1 在這個公司,你不犯錯誤就會被解僱。no.2 當你意識到自己錯了,那麼你還是對的 如果你繼續犯錯,那就錯不可恕了。no.3 人的一生中可能犯的最大錯誤,就是經常擔心犯錯誤。no.4 寬恕,對於一個自知犯錯的人來說,是一種最大...

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心理問題,是不是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心理問題

滄海浩波 是的,心理問題每個人或多多少的存在,但心裡疾病就不是每個人都有,所以遇到不開心的事或壓力等要及時調節,讓自己的心理健康。 抹抹讀書 心理學家斯科特 派克指出,幾乎人人都有心理問題,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心理問題會影響一個人日常生活,正視自己心理問題最難。 kitty小小貓 很多人都有個心理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