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字結尾的詩句,以從字結尾的詩句

時間 2023-05-25 13:00:07

1樓:文學美眉

《已亥雜詩》

清)龔自珍。

九州生氣恃風雷,萬馬齊喑究可哀。

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

賜房玄齡》唐代李世民。

太液仙舟迥,西園引上才。

未曉徵車度,雞鳴關早開。

以從字結尾的詩句

2樓:鮮活且善良丶桃花

1. 關於劉字結尾的詩句。

關於劉字結尾的詩句 1.用劉字開頭的,做七字詩句,各位才子,有沒有好的。

1、劉郎已恨蓬山遠,更隔蓬山一萬重!——唐·李商隱《無題·來是空言去絕蹤》

釋義:當年的劉郎,早已怨恨那蓬山遙遠;你去的所在,要比蓬山更隔萬重嶺!

2、劉徹茂陵多滯骨,嬴政梓棺費鮑魚。——唐·李賀《苦晝短》

釋義:劉徹的茂陵埋葬著殘餘的枯骨,嬴政的棺車白費了掩臭的鮑魚。

3、劉琨與祖逖,起舞雞鳴晨。——唐·李白《避地司空原言懷》

釋義:然而西晉末年一代名將劉琨和祖逖,經常在雄雞報曉時候起來練習武藝。

4、劉郎已老。不管桃花依舊笑。——宋·朱敦儒《減字木蘭花·劉郎已老》

釋義:桃花沒有變,依舊開的燦爛;而劉禹錫的心境卻變了,變老了。

5、劉郎未老。懷戀仙鄉重得到。——宋·蘇軾《減字木蘭花·送別》

釋義:劉晨沒有變老。再次來到仙境,實是萬幸萬幸。

才字開頭的詩句

3樓:靈蛇風揚

才才為球間草,才至君。

涯》知曉?才隨情之度,才蘊何來高?

4樓:風月譚

才字開頭的詩句並不是很多,毛主。

席的《水調歌頭 游泳》就是其中之。

一,"才飲長沙水,又食武昌魚。

萬里長江橫渡,極目楚天舒。"

以花字結尾的詩句,以「花」字結尾的詩句有哪些?

1 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柳永 望海潮 東南形勝 翻譯 秋天桂花飄香,夏季十里荷花。2 圓荷浮小葉,細麥落輕花。杜甫 為農 翻譯 圓圓的小荷葉漂浮在水面上,小麥花輕輕飄落 這兩句借荷葉 麥花等意象,營造了悠美靜謐的意境。1 望海潮 東南形勝 宋代 柳永 重湖疊巘清嘉。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羌管弄晴,...

以丈字結尾有什麼成語,丈字結尾的成語

最後乙個字是丈的成語 白髮千丈 b i f qi n zh ng 形容頭髮既白且長,表示人因愁思過重而容顏衰老。光芒萬丈 gu ng m ng w n zh ng 形容光輝燦爛 照耀非常遠。光焰萬丈 gu ng y n w n zh ng 光焰 光輝。形容極其輝煌燦爛 火冒三丈 hu m o s n...

海字開頭息字結尾的成語有哪些,以海字結尾的成語

劍王牙 海北天南 形容萬里之遙,相距極遠。亦形容地區各異。海不揚波 比喻太平無事。海底撈月 到水中去撈月亮。比喻去做根本做不到的事,只能白費力氣。海底撈針 在大海里撈一根針。形容很難找到。海角天涯 形容極遠的地方,或彼此相隔極遠。海枯見底 海枯 海水乾涸。海水乾涸之後終究可以看見海底,但並非容易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