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合之眾是什麼意思,烏合之眾的意思?

時間 2023-04-20 09:39:04

1樓:承森利

象暫時聚合的一群烏鴉。比喻臨時雜湊的、毫無組織紀律的一群人。

2樓:多情小阿膏

像暫時聚合的一群烏鴉。比喻臨時雜湊的、毫無組織紀律的一群人。

比喻勉強拼湊組合在一起的鬆散群體,心不齊,無素養 望 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指沒有組織性,沒有紀律性的,聚在一起的人。

4樓:文子

烏合之眾是漢語成語。

拼音:wū hé zhī zhòng

近義詞:一盤散沙。

反義詞:如鳥獸散。

用法:偏正式;作主語、賓語;含貶義。

解釋:象暫時聚合的一群烏鴉。比喻臨時雜湊的、毫無組織紀律的一群人。

5樓:管司銘

烏合之眾指像暫時聚合的一群烏鴉。比喻臨時雜湊的、毫無組織紀律的一群人。

出自:春秋時期管仲的《管子》:「烏合之眾,初雖有歡,後必相吐,雖善不親也。」

釋義:臨時湊到一起的人們,開始的時候會有些樂趣,但後面肯定會相互抱怨,雖然友善但沒有感情。

6樓:匿名使用者

烏合之眾的意思是:比喻臨時雜湊的、毫無組織紀律的一群人。

成語拼音:wū hé zhī zhòng

成語出處:管仲《管子》:「烏合之眾,初雖有歡,後必相吐,雖善不親也。」

成語用法:烏合之眾偏正式;作主語、賓語;含貶義。

成語正音:之,不能讀作「zī」。

成語辨形:合,不能寫作「和」。

7樓:匿名使用者

烏合之眾 [wū hé zhī zhòng]

解釋] 象暫時聚合的一群烏鴉。比喻臨時雜湊的、毫無組織紀律的一群人。

出自] 《後漢書·耿弇傳》:「歸發突騎以轔烏合之眾,如摧枯折腐耳。」

8樓:一弈

像暫時聚合的一群烏鴉。比喻臨時雜湊的、毫無組織紀律的一群人。

9樓:愛娛樂的小鴿子

烏合之眾的意思是:像烏鴉似地聚合在一起的一幫人。比喻雜湊在一起的毫無組織紀律的人群。

拼音:wū hé zhī zhòng

出處:《管子》:「烏合之眾;初雖有歡;後必相吐;雖善不親也」。

例句:這夥敵軍是烏合之眾,不堪一擊。

近義詞。群龍無首 [ qún lóng wú shǒu ]釋義:比喻眾人中沒有領頭的人。

出處:《易·幹》:「用九,見群龍無首,吉。」

10樓:

像暫時聚合的一群烏鴉。比喻臨時雜湊的、毫無組織紀律的一群人。

11樓:扯淡的心碎

比喻臨時雜湊的、毫無組織紀律的一群人。

12樓:農人阿皓

為什麼老有人提《烏合之眾》?3分鐘了解本書。

13樓:度惢

等他們,不如你直接什麼意思。

îúºïö®öúêçê²ã´òâë¼£¿

烏合之眾的意思?

1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烏合之眾:大眾心理研究》是法國社會心理學家古斯塔夫·勒龐創作的社會心理學著作,首次出版於2023年。

烏合之眾:大眾心理研究》是一本研究大眾心理學的著作。在書中,勒龐闡述了群體以及群體心理的特徵,指出了當個人是乙個孤立的個體時,他有著自己鮮明的個性化特徵,而當這個人融入了群體後,他的所有個性都會被這個群體所淹沒,他的思想立刻就會被群體的思想所取代。

而當乙個群體存在時,他就有著情緒化、無異議、低智商等特徵。

15樓:溫故知新爾

《烏合之眾》是一本研究群體心理學的著作,深刻而又獨特的觀點顛覆了人們對群體的認識,深入剖析了群體的特徵形成原因。為我們正確認識和利用群體心理學提供了指導經驗。

16樓:匿名使用者

烏合之眾的意思是像烏鴉似地聚合在一起的一幫人。比喻雜湊在一起的毫無組織紀律的人群。出自春秋至秦漢時期管子學派《管子》:

烏合之眾;初雖有歡;後必相吐;雖善不親也」。其意為:烏鴉似地聚合在一起的一幫人;剛開始雖然很歡快;後來必然互相抱怨;雖然表面上看著和善,但是卻不親近。

烏合之眾的意思是,烏合之眾的意思是

蹲街網 烏合之眾w h zh zh ng 成語解釋 象暫時聚合的一群烏鴉。比喻臨時雜湊的 毫無組織紀律的一群人。成語出自 後漢書 耿弇傳 歸發突騎以轔烏合之眾,如摧枯折腐耳。成語示例 外邊雖有些人,也是 不相統攝。清 東魯古狂生 醉醒石 第十二回 成語語法 偏正式 作主語 賓語 含貶義 成語故事 西...

為「眾子期」什麼意思,眾中之眾是什麼意思

為眾子,期。作為所有孩子的服喪期限。古代父母去世,孩子要服喪三年。喪服之制 其次則為喪服之制。喪服之大綱四 曰 親親 曰 尊尊 曰 長長 曰 男女有別 無嫡庶,則有親而無尊,有恩而無義,而喪服之統紊矣。故殷以前之服制,就令成一統系,其不能如周禮服之完密,則可斷也。喪服中之自嫡庶之製出者 如父為長子,...

古文中亦已眾矣的眾是什麼意思, 今之眾人,其下聖人也亦遠矣 中的下是什麼意思

懷念a母校 這是明朝張溥 五人墓碑記 裡的一句,死而湮沒不足道者,亦已眾矣。眾是多得意思,已是副詞修飾眾,意思是不足道的人太多了 眾 名 會意。眾 從三人。三 表示眾多。眾 表示眾人站立。眾 甲骨文字形。象許多人在烈日下勞動。本義 眾人 大家 同本義 人三為眾。國語 周語 坤為眾。易 說卦 大師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