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把水粉顏料加水稀釋,當做水彩用嗎?

時間 2023-04-19 11:15:04

1樓:全國卷的你

不可以的,這樣出來的效果是極其不好的。水粉顏料,能用水稀釋,覆蓋能力強,畫出來的畫面效果厚重、體積感強。但水彩顏料,分固體水彩顏料和膏體水彩顏料兩種,其覆蓋能力弱,一般不能反覆的疊加色彩進行修改,畫出來的畫面效果通透、明亮。

2樓:柒紛壞小孩琵

不可以,水粉是透明度不高,覆蓋力很強的顏料,而水彩是透明度很高,兩者有本質區別。如果吧水粉顏料加水稀釋,當水彩畫的話,獲得畫面感會灰濛濛。因為水粉顏料乾後色彩會發灰。

加上不透明,整體不會有水彩畫的光澤度以及顏色艷麗度。

目前國內水粉顏料有很多,而且大不多數美術高考生在用,個人也是美術生,喜歡用艾隆免調顏料。

艾隆免調顏料40色高階灰,顏色很純正,適合美術生集訓用,可以搭配純色,調出各種色系,可以說調色上會非常簡單實用。

使用情況,40色顏料會比較偏厚重,但是順滑不會滯澀,也不會發乾。調色基礎稍微好的學生,使用起來會更便捷。

艾隆免調顏料83色,針對美術聯考,主要適合調色基礎不是很好,有色弱、色盲的學生,可以使用。

使用情況:83色,色系比較全面,22色純色+61色高階灰組成,對聯考靜物調色基本可以直接鋪色,不需要太多的調色技巧,而且用的時候顏料不會厚重,不會龜裂,乾濕畫面色差小,畫面不會顯髒,顯灰。可以提分不少。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水彩不光是顏色比較薄,關鍵是水彩的顏色飽和度和純度要比水粉高,所以新增較多的水分來調和也不會顏色過稀。水粉是一種顏色很厚,而且幹了之後色彩純度會有一定程度下降的顏料,加水稀釋後純度更低,所以畫出來和水彩感覺完全不一樣。不要因為這個耽誤了水彩的手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不過水粉的顆粒是比水彩的顆粒大的,所以你用水粉畫水彩畫,每一筆可能沒有水彩顏料畫上去那麼細膩。不過可以試試,畫畫嘛,什麼工具都可以,要充滿偶然性也很有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水粉顏料是不透明的,有覆蓋能力,不能代替透明的水彩顏料!

絕對不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表達出來的效果不一樣,最好別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啊。要表達出來的東西大不一樣, 乙個看上去粉粉的,另個看上去明亮 流暢 !

8樓:溜溜柒伍

不可以的,水粉加水了在上色不好看的。

9樓:網友

畫靜物也還可以,畫風景寫生的話可能要影響那種空靈質感的表現,使畫面變拙甚至變髒。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因為水粉顆粒粗,效果不好使。

11樓:蠶蛹蝶飛

怎麼說呢,如果當水彩用的話感覺不夠量,不夠透,是顏料質感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丙烯還可以,當水彩用色彩鮮豔,不易變色,但水粉顆粒大,顏色易變灰,

13樓:江子毅

不要啦 很難看的。

畫水彩 用丙烯 顏料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種情況解釋:

能。水粉畫可以被稱為不透明水彩畫,本身就是水彩畫中的一種。所以水粉顏料就是不透明水彩顏料。

若能熟練掌握水彩和水粉的技巧,可以將兩種顏料的使用方法綜合應用,繪製出具有油畫效果的不透明水彩畫。

不能。1、畫透明水彩作品時,需要水彩顏料有較高透明程度,以便製造水彩特有的豐富色彩效果和厚度、層次的變化,而水粉顏料粉質較高,覆蓋力也就相應較高,很難製造色彩的層次;

2、水粉顏料濕色與幹色的色彩效果有差異,特別是稀釋後的水粉顏料的色彩飽和度會降低,如不能熟練掌握這種色彩的運用,降低飽和度的色彩在畫面上會顯得很灰黯,不能達到預期的色彩效果;

3、水彩顏料膠性較大,乾後不容易剝落,水粉顏料膠性弱,為達到某種色彩效果必須增加顏料的濃稠度和厚度,會導致顏料乾後較易剝落。

所以若要繪製透明水彩畫,使用水粉顏料會事倍功半。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想怎麼用就怎麼用。

如何使用水粉畫顏料

16樓:海浪沙河

有兩種方法,一是用完時適當加點水,二是在蓋口蓋上一層保護水分的膜。

一、準備乙個小一點的噴壺,裡面裝好清水。每次使用完顏料後用噴壺在顏料盒裡適當的噴一點水(你看到顏料上面有一層薄薄的水跡就好,不要多了),再合上顏料盒。這個方法一般可以把顏料盒裡的顏料儲存1~3天。

需要放的時間越長水就噴的越多一點不過如果水放的太多相隔使用時間又很短,顏料就會變稀,影響繪畫。

二、保持濕度。首先推薦的是毛巾。將一塊普通毛巾剪一半,剩下的對折,放在水裡浸濕再鋪在顏料盒上面就可以了。

毛巾的保濕度很好,可以維持很長時間(3~5天)。但要小心毛巾太濕了溫度太高顏料長毛。一般海綿太厚的顏料盒蓋子會不好合上,太薄的吸水性不強,海綿上的水分幹了,它就會吸收顏料裡的水分,不經常打濕它顏料反而更容易幹。

當然了,可以試試用保鮮膜的辦法。乾淨衛生,效果又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粉顏料多數較透明,由粉質的材料組成,用膠固定,覆蓋性比較強。所以畫水粉的時候經常會從最深的顏色下筆。

1、水粉是一種很實用的顏料——加入清水即可將其稀釋,同時這也是最常用的減色辦法之一。畫筆及調色盤也可以通過水洗的方式輕易清潔。

2、同油性顏料一樣,水粉可用不同顏色相互覆蓋來達到遮蓋的效果,而這個特性對於錯誤的修正及增加區域的亮度等方面很有幫助。

3、水粉畫顏料可用水調至不同濃度,仍可保持不透明效果;如果進行高度稀釋,則可產生透明如水彩畫顏料的效果。

4、水粉畫顏料屬於水性顏料,乾燥後仍然可以用水稀釋。因此如果希望長期儲存作品,仍需在作品上覆蓋防水的媒介劑。

水粉顏料可以直接用水稀釋麼?

18樓:夏日絕

可以直接稀釋。

不過不要太多,不管是盒的是管的就擠出來,放到調色盒裡,如果是乾燥了,不能直接在盒裡或管裡稀釋,以免淡化,影響以後再畫的效果,就用小刀割出要用的部分,加少量熱水稀釋,不過太乾最好不要了,記得擰緊蓋,防止乾燥。

辦法:1、每個顏料方格裡注入清水,這時候要小心不要太滿,水過滿會導致清水混合顏料溢位與其它方格中的顏料串色。

2、清水注好後請找柔軟的面巾紙或是衛生紙鋪平在上面,一般都是鋪三層。鋪好後不要按它,不然會有串色的危險,當然面巾紙很快就會被浸濕,不用管它,做下一步。

3、每個顏料盒有的會自帶海綿,請把海綿稍稍沾濕把它撲在面巾紙上面。這個時候扣上盒蓋,方便的話把它放在冰箱的保鮮室,千萬別放在冷藏室,除非打算第二天看見冰鎮顏料盒。

水粉水粉是水粉畫的簡稱,在我國有多種稱呼如"宣傳色"等,與丙烯顏料(或稱"濃縮廣告畫顏料")相比覆蓋力較弱。 屬於水彩中特殊的一種,即不透明水彩顏料。由於廉價,易學易用,常用於初學者學習色彩畫的入門畫材,其用法模擬油畫技法或水彩技法。

水彩畫可以用水粉畫的顏料嗎,可以用水粉顏料代替水彩顏料嗎

詩緣雅韻 一 水彩畫可以用水粉畫顏料進行繪畫,水粉顏料多數較透明,由粉質的材料組成,用膠固定,覆蓋性比較強。國外沒有嚴格把水粉和水彩分開的,都歸納到水彩類。二 擴充套件知識 特性一般分為透明和不透明水彩兩種。分別為 1 一般稱做水彩顏料。透明度高,色彩重疊時,下面的顏色會透過來。色彩鮮豔度不如彩色墨...

水粉布子顏色怎麼畫啊,水粉畫顏料可以在布料上圖畫嗎?

紅襯布暗部 深紅 大紅 橄欖綠 普蘭 少量 亮部 檸檬黃 大紅綠襯布 暗部 橄欖綠 翠綠 橙 少量 亮部 白 鈷蘭 橄欖綠 粉綠蘭襯布 暗部 深紅 群青 多量 墨綠 亮部 白 天蘭 群青白襯布 暗部 白 灰 土黃 少量 亮部 白 灰 紫 天蘭注意折皺處的明暗交接,光影的投射,和周圍環境色的對比。一 ...

數字油畫的顏料可以用水稀釋嗎,數字油畫剛買回來需要稀釋嗎?要加多少稀釋?一次要把所有的顏料稀釋完嗎?

數字油畫的顏料是丙烯的,比較容易揮發 如果顏料變得非常幹,太粘稠了,不好畫,可以加水攪拌,不會影響畫質的但是一般情況都是無需加水的,直接畫就可以 歡迎有空常來光顧 無限diy自由坊 數字油畫 店 坑爹麼 用水稀釋就行 所謂涮筆的水就是自來水,因為只給你1只或2只筆 在換顏色時就要把筆涮乾淨了在換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