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亦哉興何為 什麼意思?苦亦苦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2-16 22:05:07

1樓:

苦亦哉興何為!

字面意思是:苦啊,為什麼要興起!

苦亦苦什麼意思

2樓:劉小妹

生活的艱苦和菜的苦。真是苦中苦啊。苦中作樂也是生活態度。

學行苦亦堅,心舒語還簡。什麼意思?

3樓:梅梅醬

學而不厭,專心致志,勤學苦練,雖然艱苦,但意指堅韌,心性擴大,想得遠,看的開,談吐文雅,精義簡要,與人交流氣氛融洽,相處起來輕鬆愉悅。

墮落本無罪、何必自斟酌,我心本向善、何必罪惡尋,心中亦無苦、亦無悲,亦無情之真,何為道哉!然而,情

4樓:網友

墮落變壞本來就沒有錯,你又何必想來想去呢,我的心本就向著善良,又何必在自身尋找罪惡呢。心裡無苦難,也沒有悲傷,更沒有情感的真實,為什麼還要說!可是,情的傷感,哭泣之苦、 其實我也不知道你到底要是解釋還是全句。

5樓:後正

墮落本無罪、何必自斟酌,我心本向善、何必罪惡尋,心中亦無苦、亦無悲,亦無情之真,何為道哉!然而,情之悲、泣之苦。

這句是在搜搜看到得。

喜怒哀愁皆可詩,亦苦亦甜亦為痴 什麼意思

6樓:a江水玉清

喜怒哀愁:人們具有的不同感情。皆:

都。可詩:可以用詩表達。

亦苦:也是苦。亦甜:

也是甜。亦為痴:也是入迷,極度迷戀。

「喜怒哀愁皆可詩,亦苦亦甜亦為痴」意思是:人們的喜悅、憤怒、悲哀、愁苦等等感情都可以放在詩裡來表達,這種表達說苦也是苦說甜也是甜有時候也會讓人極度迷戀。這句話是在讚美詩的魅力。

是是非非,孰對孰錯,又亦何為是什麼意思

7樓:馥馥偌蘭芳

大意是說 勸人不要在乎太多,把一些事看清、看淡。很多發生的事都已經無所謂。無所謂對與錯,是與非。已經沒有計較的意義。

8樓:康之僑洽

沒有女人哪來的男人,不要把別人的過錯強加在自己身上,也不要把自己的過錯強加在他人身上。力是相互的,愛是相互的,錯也是相互的。怨他人的同時多找自己的不足。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苦亦不撓,樂亦不惑是什麼意思?

9樓:晚來天欲雪

不因外物好壞,自己得失而或喜或悲。困苦也不屈不撓,感到快樂也不迷茫。

10樓:帳號已登出

就是說不要因為自己的悲傷而悲傷,不要因為自己的喜歡而喜歡讓自己不屈不撓堅持下去,讓自己看開一點,心胸大一點。

11樓:訾鳳憶槿

這句話翻譯過來的意思就是說他不會因為一件事情而悲喜,所以也會不知感覺到困擾,不感覺到快樂。

「興百姓苦,亡百姓苦」怎樣理解,為什麼說興百姓苦亡百姓苦?這兩句體現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歷史上無論哪乙個朝代,它們興盛也罷,敗亡也罷,老百姓總是遭殃受苦。乙個朝代興起了,必定大興土木,修建豪華的宮殿,從而給人民帶來巨大的災難 乙個朝代滅亡了,在戰爭中遭殃的也是人民。興,百姓苦 亡,百姓苦 一句寫出了作者當時的一種憂民的思想。感慨天下不論是興是亡受苦的都是老百姓。作者借古諷今,諷刺元朝統...

苦是什麼意思

苦 k 部首筆畫 部首 艹 部外筆畫 5 總筆畫 8 五筆86 adf 五筆98 adf 倉頡 tjr 筆順編號 12212251 四角號碼 4460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82e6 基本字義 1.像膽汁或黃連的滋味,與 甘 相對 甘 膽。瓜。2.感覺難受的 境。海 原為佛教用語,...

道旁李苦什麼意思,道邊李苦古文的意思?

芥末末末末啊 原文 王戎七歲,嘗與諸小兒遊。看道旁李樹多子折枝,諸兒競走取之,唯戎不動。人問之,答曰 樹在道旁而多子,此必苦李。取之信然。注釋 出自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雅量 王戎 字浚衝,西晉時人,竹林七賢之一。嘗 曾經。諸 許多。遊 遊玩。競 爭著。走 跑。折枝 壓斷枝條。信然 的確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