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天蔬菜外表的句子,描寫z秋天的句子

時間 2023-02-12 16:00:07

1樓:z的迷糊

、芸豆角長得又大又厚,三個一堆,五個一夥地掛在秧。苦瓜表面凸凹不平。這時節,站在遠處看苦瓜,綠油油的苦瓜苗,上面點綴著一朵朵。

描寫z秋天的句子

描寫秋天蔬菜的比喻句子

2樓:一次心

1、秋天就bai像一幅。

金色du的圖畫,到處是豐收的zhi景象。

2、大樹下,dao一片片落版葉從樹上「飛」下權,像乙隻只彩蝶翩翩起舞。

3、稻穗沉甸甸的,粒粒挺著個將要脹破了的大肚皮,把稻稈都壓得喘不過氣來,又是乙個豐收年。

4、秋來的菊花盛開的時候,綻開了花朵,活像位美麗少女。

5、秋天,楓葉乙個個落地,像乙個紅紅的地毯。

6、秋天,是乙個取得了成功的科學家,他在悄悄地回顧著以前的成長道路。

7、秋天,是乙個贏得了**的政治家,他在靜靜地考慮著未來的施政綱領。

8、秋天,是乙個戰場上歸來的軍事家,他在默默地思考著剛才的指揮過程。

9、秋天,像一條小河,用自己純潔的身軀把自己貢獻給了別人。

10、秋天,像一位含辛茹苦的母親,用辛勤的汗水成就了兒女。

11、秋天的落葉像乙個個黃衣少女,婀娜多姿,翩翩起舞。

12、秋天的落葉像一片片黃斑地毯,軟軟綿綿,鋪滿大地。.

13、秋天的落葉像一支支黃色蝴蝶,振動翅膀,自由飛翔。

14、秋天就像是出海歸來的漁船,滿載人們的欣喜;秋天就像一幅美麗的畫卷,充滿詩情畫意;秋天就像上帝賦予人類的禮物,洋溢豐收的喜悅。

3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紅紅的水,靈靈的像乙個個紅彤彤的燈籠。

韭菜碧綠生青,一派盎然的生氣。

茄子穿身穿紫色戰袍,挺著將軍肚。

形容菜園的句子

4樓:沐雅蘭

詩句:1、菜bai園籬落短。

《同樂天和微du之zhi深春二十首》

2、便是桑園與。

dao菜園。

《桑茶坑道。

專中八首》3、夢魂屬不到菜園破。

《次韻前人為人誣告受羊》

4、數畝花園半菜園。

《辛卯元日三首》

5、踏翻菜園底用羊。

《贈友人莫之用》

6、空覓楓林與菜園。

《題金陵雜興詩後十八首》

7、料應不到菜園家。

《田園詞》8、東府門前作菜園。

《春溪》9、東府門前作菜園。

《青溪二首》

10、菜園牆倒晴方。

《偈三首》描寫菜園的詞語:

秧苗、香甜、菜葉、菜花、肥嫩、鮮美、水靈、新鮮、清香又大又圓、半紅半綠、紫中帶亮、密密麻麻……

描述秋天食物的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秋雨——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

秋夜——睡起秋聲無覓處,滿階梧葉日明中。

秋聲——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

秋葉——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

秋色——雨侵壞甕新苔綠,秋入橫林數葉紅。

描寫蔬菜的句子

形容蔬菜的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1、菜園的中間有茄子樹,上面掛著頭戴紳士帽,身穿紫大袍,大腹便便的茄子先生,茄子先生懶洋洋的望著下面,哦,原來它在欣賞紅薯藤妹妹的優美的舞姿!翠綠的紅薯藤密密層層的紅薯葉像小金魚的尾巴,挨挨擠擠在一起來,風兒吹來,他們一起抖動著哪像金魚的尾巴,跳起了優美的舞蹈,風兒頓時停住了,為她們這迷人的舞姿伴奏呢!那金**黃的南瓜害羞地躲在一片片手掌一樣的葉子裡,調皮的樣子可愛極了。

2、春天,金燦燦的油菜花在陽光的照耀下變得格外耀眼。辛勤的蜜蜂揹著重重的蜜蜂罐去採蜜,回去孝敬年邁的蜂王。也因為它們,油菜花才能結出菜籽。

夏天,紅彤彤的辣椒和青色的辣椒,形態各異,有的像燈籠,有的像海馬,還有的像過年放的煙火。真是千姿百態!秋天,綠油油的白菜豐收了,農民伯伯又拿起鋤頭來收菜了,收穫著他們自己的勞動果實。

冬天呼嘯的北風吹來了,菜園裡沒了蔬菜,變得冷清了好多。

3、、遠遠地、映入眼簾的就是各種各樣的綠色,綠葉中有著大大小小的黃色的花。走近一點看,兩旁的蔬菜像是在夾道歡迎:又尖又小的辣椒、又細又長的絲瓜、像燈籠一樣鼓鼓的燈籠椒、表面疙疙瘩瘩的苦瓜、頂花兒帶刺的黃瓜、小巧玲瓏的聖女果、綠中帶紫的莧菜、開著紫花兒的扁豆……這麼多的植物在小小的院子裡密密麻麻又錯落有致地生長著,熱鬧極了!

4、園子裡真美麗呀!紅彤彤的西紅柿像燈籠一樣掛在技條上,把園子點綴得像節日的舞台一樣;一串串紫白相間的豇豆,像一條條彩色的飄帶,管在玉公尺桿上;一條條綠油油的辣椒像綠色的翡翠掛在母親的脖子上;玉公尺寶寶脫掉小紅帽,靜靜地躺在媽媽的懷裡,讓媽媽累彎了腰。看到這些景色,我被迷住了,便到處閒逛著,觀察著。

7樓:戴元武甕平

菜市場蔬菜真可謂是種類繁多,品種齊全。有紅豔豔的西紅柿,有綠油油的青菜,有白生生的大蘿蔔,有新鮮的黃瓜,有嬌嫩的空心菜,有嬌小可人的豆芽,有笨頭笨腦的花菜,有拳頭大的青椒,有耳朵樣的黑木耳……真是數也數不完啊!

8樓:邸覓兒班翔

1、冬瓜,他雖然長得肥肥胖胖的,可是,他裡面的果肉晶瑩透亮的,又香甜又可口。還可以起到清涼去火的作用,還可以起到**的作用呢!

2、番茄,他的外表是紅彤彤的,像乙個個小燈籠,可愛極了。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蛋白質。它的果肉不管是生著吃、還是煮著吃,味道都一樣香甜可口。

3、黑白相間的香菇、深褐色的磨菇、白色的白菜……都含有大量的營養。別看有的蔬菜長得不好看,其實他們都含有各不相同的營養。

4、黃瓜是我們最熟悉的蔬菜之一,它的身上長著尖尖的刺,似乎是防備那些入侵它的蟲子。它的花是黃色,小巧而又不失美麗。它的葉子肥而厚大,但為了幫助小黃瓜長大,便把自己的養分送給了它,所以葉子在秋天就枯萎了。

5、辣椒含有的維生素群很多,但很辣。它的花是白色的,清幽而淡雅。它的葉子很小,但就像翡翠那樣綠。辣椒分為朝天椒和柿子椒,柿子椒矮小,朝天椒卻很高,所以朝天椒比柿子椒要辣。

6、南瓜是蔬菜中的「潛伏者」。它的花又大又黃,人們一眼望去,最先發現的就是它。它的葉子是淺綠色的,跟新草一樣綠。

7、你看,碧綠碧綠的黃瓜全身長滿了很細很細的小痘痘,一咬,脆脆的,甜甜的,可好吃了。

8、你瞧,黃綠黃綠的青菜長得太帥了,農民伯伯特別寵愛它。炒青菜吃起來嫩嫩的,香香的,味道非凡,小朋友人人都愛吃。

9、瞧,商鋪的貨架上各種蔬菜在吸引你的目光,特大號的冬瓜活像乙個個大炮彈,油條似的黃瓜直愣愣,大刀一樣的茄子紫亮亮,還有那紅通通的胡蘿蔔,綠油油的捲心菜真是漂亮極了!

10、青瓜嫩的時候是青綠色的,全身長滿了嫩嫩的刺,簡直像根狼牙棒,還披著一層薄薄的白紗,也稱「霜」,可以憑此來辨別是否新鮮。一段時間後綠中帶黃的「皺紋」爬上了它的額頭,最後變得全身黃色,就說明青瓜「老」了,有「人老珠黃」之感,所以有人也稱它為「黃瓜」。

11、青瓜清爽可口,放進嘴裡一咬,啊!那股脆勁兒別提有多舒服了!

12、青瓜形狀各異。有的直直的,像一根木棍;有的末尾有點彎,就像一條調皮的尾巴;有的彎彎的,像晚上出來「值班」的月牙兒。

13、蔬菜大多都是生長在土裡的。也有的是在藤上掛著的。蔬菜在燦爛的陽光下,能長得更好。

14、蔬菜是巨大的營養寶庫。有著人類不可缺少的營養**。各種蔬菜中都含著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和維生素。

15、蔬菜又分為兩大種類,一類是只能當蔬菜吃;而另一類即能當作蔬菜吃又能當作水果吃。

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笪慧倫智菱

如何選購蔬菜瓜果類食品。

1、如何識別蔬菜的新鮮度?

挑選蔬菜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買顏色異常的蔬菜。新鮮蔬菜不是顏色越鮮豔越濃越好,如購買櫻桃蘿蔔時要檢查蘿蔔是否掉色;發現幹豆角的顏色比其它的鮮豔時要慎選。

(2)不買形狀異常的蔬菜。不新鮮的蔬菜有萎蔫、乾枯、損傷、扭曲病變等異常形態;有的蔬菜由於使用了激素物質,會長成畸形。

(3)不買異常氣味的蔬菜。不法商販為了使有些蔬菜更好看,用化學藥劑進行浸泡,如硫、硝等,這些物質有異味,而且不容易被沖洗掉。

2、什麼季節應當吃什麼菜?

吃菜也要講究季節,各個季節旺產旺銷的蔬菜是什麼就吃什麼。

下面列出的是各月的旺產蔬菜。

返回1月:青菜、捲心菜、菠菜、芹菜、蘿蔔、慈菇等。

2月:青菜、捲心菜、菠菜、芹菜、菜尖等。

3月:青菜、菠菜、芹菜、菜尖、花菜、韭菜等。

4月:青菜、萵筍、雞毛菜、芹菜、菜尖、花菜等。

5月:青菜、捲心菜、萵筍、雞毛菜、黃瓜、蠶豆、茭白、番茄等。

6月:捲心菜、黃瓜、番茄、土豆、雞毛菜、刀豆(菜豆)、茄子、南瓜等。

7月:豇豆、茄子、雞毛菜、捲心菜、冬瓜、絲瓜、毛豆、辣椒、土豆、扁豆、捲心菜、空心菜等。

8月:冬瓜、豇豆、茄子、青菜、雞毛菜、南瓜、絲瓜、毛豆、辣椒、土豆、扁豆、捲心菜、空心菜等。

9月:青菜、冬瓜、蘿蔔、絲瓜、毛豆、豇豆、茄子、辣椒、芋艿、茭白、捲心菜、扁豆等。

10月:青菜、捲心菜、菠菜、芹菜、蘿蔔、芋艿、茭白、花菜、茼蒿、生菜、花瓜等。

11月:青菜、捲心菜、菠菜、芹菜、蘿蔔、萵筍、花菜、薺菜、草頭、生菜、慈菇、青蒜等。

12月:青菜、捲心菜、博菜、芹菜、蘿蔔、塌菜、薺菜、慈菇、花菜等。

有人可能會提出,現在推廣了大棚設施栽培,季節性限制突破了。但是,我們要看到,蔬菜生產的季節性依然存在,不過有所提前和延後罷了。「當熟吃熟」這句話,對於消費者來說,仍然是蔬菜消費的經驗之談。

1、如何選購茄子?

蔬菜市場上的茄子有紫紅色和淡紅色兩種。紫紅色的為條茄,淡紅色的則為杭茄。在春季淡紅色的先上市,隨後紫紅色茄子上市。

描寫秋天蔬菜的比喻句子有哪些?

描寫秋天的詞語 大全 ,描寫秋天的詞語和描寫秋天的句子。

蕭瑟的秋天 天高雲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秋收冬藏 一葉知秋 層林盡染 一叢金黃 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 秋色宜人 秋蘭飄香 秋雨綿綿 秋風蕭瑟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春種秋收 秋風過耳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 秋風習習 秋高氣爽 瓜果飄香 秋雨綿綿 春華秋實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描寫秋詩句,描寫秋天的詩句(優美)

子夜秋歌 唐 李白 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何日平胡虜,良人罷遠征。秋登宣城謝眺北樓 唐 李白 江城如畫裡,山曉望晴空。雨水夾明鏡,雙橋落彩虹。人煙寒橘柚,秋色老梧桐。誰念北樓上,臨風懷謝公。秋夜曲 唐 王維 桂魄初生秋露微,輕羅已薄未更衣。銀箏夜久殷勤弄,心怯空房不忍歸。秋...

描寫秋天果實的句子開頭,描寫秋天的開頭句子有哪些?

生活達人曉紅 1 來到那農家小院,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棵高大的海紅果樹,上面結滿了紅紅的果子,快要把樹媽媽壓彎了腰。2 看,一個個晶瑩透亮。有的石榴是是青綠色的,在太陽的映照下,透明發亮,如同用翡翠雕刻成一般。有的石榴笑得咧開了嘴,像胖乎乎的娃娃。3 那稻穀般黃的是梨,黃得像塗了一層金粉,遠遠望去,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