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 第二 第三 第四個字分別是歡的詞語

時間 2023-01-15 07: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歡天喜地,歡聚一堂;悲歡離合,尋歡作樂;皆大歡喜,強顏歡笑;與民同歡,抑鬱寡歡。

第乙個字是歡,第三個字是平字的四字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 歡若平生。

發音 huān ruò píng shēng釋義 像平素久以相交一樣地歡樂。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字是歡,第三個字是平字的四字詞語——歡樂平靜。歡呼平定。

第5個字是我 第二個字是喜 第乙個字是歡 第乙個字是你 第三個字是毛 第乙個字是曉 第四個字是娟的七句... 30

4樓:12345a幫助

我就喜歡你毛曉娟 藏頭詩。

我愛林泉舊時景。

成就一切微塵定。

高人喜與松風接。

山憶喜歡勞遠夢。

你把衷情訴蒼天。

馬毛不汗東方靖。

天子曉坐朝明光。

新月娟娟水中影。

5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才子我最大,好喜作畫大家誇,歡騰盛世紫荊花,你家我家都有他,若有毛爺在人間,曉得香港回了家,定會嬋娟月光下。

我 喜 歡 你 毛 曉 娟。

作的不好,希望你能喜歡,

四字詞語或成語:第二個字是若,第一第三和第四個字填什麼

6樓:學習君的一天

1 安若泰山。

2 傍若無人。

3 背若芒刺。

4 辨若懸河。

5 炳若觀火。

6 炳若日星。

7 燦若繁星。

8 差若毫釐,謬以千里。

9 差若天淵。

10 齒若編貝。

11 蠢若木雞。

12 呆若木雞。

13 洞若觀火。

14 恩若再生。

15 奉若神明。

16 功若丘山。

17 固若金湯。

18 浩若煙海。

19 化若偃草。

20 畫若鴻溝。

21 歡若平生。

22 渙若冰釋。

23 渙若冰消。

24 恍若隔世。

25 寂若死灰。

26 寂若無人。

27 講若畫一。

28 矯若驚龍。

29 矯若游龍。

30 較若畫一。

31 斠若畫一。

32 噤若寒蟬。

33 敬若神明。

34 靜若處子,動若脫兔。

35 口若懸河。

36 曠若發蒙。

37 爛若披錦。

38 爛若披掌。

39 爛若舒錦。

40 朗若列眉。

41 冷若冰霜。

42 寥若晨星。

43 燎若觀火。

44 瞭若指掌。

45 凜若冰霜。

46 凜若秋霜。

47 面若死灰。

48 渺若煙雲。

49 邈若河漢。

50 邈若河山。

51 邈若山河。

52 明若觀火。

53 命若懸絲。

54 目若懸珠。

55 判若黑白。

56 判若鴻溝。

57 判若兩人。

58 判若兩途。

59 判若水火。

60 判若天淵。

61 判若雲泥。

62 旁若無人。

63 翩若驚鴻。

64 棄若敝屣。

65 契若金蘭。

66 親若手足。

67 輕若鴻毛。

68 情若手足。

69 闃若無人。

70 色若死灰。

71 勢若脫兔。

72 視若兒戲。

73 視若路人。

74 視若無睹。

75 思若湧泉。

76 談若懸河。

77 天若有情天亦老。

78 惘若有失。

79 危若朝露。

80 穩若泰山。

81 向若而嘆。

82 心若死灰。

83 行若狗彘。

84 行若無事。

85 懸若日月。

86 言若懸河。

87 隱若敵國。

88 置若罔聞。

89 諸若此類。

7樓:網友

恍若隔世,貌若天仙,天若有情。

歡在第三個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8樓:玫瑰夢馨憐

歡」字開頭的成語:(共14則) [h] 歡忭鼓舞 歡迸亂跳 歡蹦亂跳 歡呼鼓舞 歡呼雀躍 歡聚一堂 歡若平生 歡聲雷動 歡天喜地 歡忻鼓舞 歡欣鼓舞 歡欣若狂 歡喜若狂 歡喜冤家。

第二個字是「歡」的成語:(共15則) [b] 不歡而散 悲歡離合 [c]承歡膝下 [j] 盡歡而散 [m] 眉歡眼笑 [n] 男歡女愛 [q] 秦歡晉愛 [r] 人歡馬叫 [x] 尋歡作樂 [z] 朝歡暮樂 追歡買笑 追歡賣笑 追歡取樂 追歡作樂 載歡載笑。

第三個字是「歡」的成語:(共4則) 鼓舞歡忻 鼓舞歡欣 皆大歡喜 強顏歡笑

「歡」字結尾的成語:(共10則) [b] 杯酒言歡 [l] 離合悲歡 [m] 買笑尋歡 買笑迎歡 買笑追歡 賣笑追歡 [s] 菽水承歡 [w] 握手言歡 [x] 相得甚歡 [y] 抑鬱寡歡。

9樓:奶瓶星的奶瓶仔

私諧歡好。

皆大歡喜。強顏歡笑。

第二,三,四個字是樂的四字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字是樂的四字詞語:極樂世界、伯樂相馬、鼓樂齊鳴、其樂不窮、何樂不為、哀樂相生、伯樂一顧、鼓樂喧天、苦樂不均、其樂無窮、長樂未央。

第三個字是樂的四字詞語:喜聞樂見、安居樂業、不亦樂乎、津津樂道、安貧樂道、敬業樂群、幸災樂禍、樂山樂水、賞心樂事、禮壞樂崩、好善樂施、隨緣樂助、貧而樂道、躬耕樂道、安心樂意、安身樂業、知命樂天、安貧樂賤、甘貧樂道、利災樂禍、潘文樂旨、安堵樂業、安土樂業、安家樂業。

第四個字是樂的四字詞語:吃喝玩樂、逢場作樂、尋歡作樂、助人為樂、喜怒哀樂、怡然自樂、自得其樂、怏怏不樂、悶悶不樂、於飛之樂、與民同樂、愀然不樂、為善最樂、先憂後樂、悒悒不樂、忽忽不樂、靡靡之樂、鬱鬱不樂、朝歡暮樂、慘然不樂、衣冠禮樂、鞅鞅不樂、鈞天廣樂、愀然無樂、追歡作樂、安身為樂、追歡取樂、知足常樂、苦中作樂、及時行樂、不改其樂。

11樓:不知道天呀

其樂融融,安居樂業,隨遇而安。

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是近義詞的四字詞語和第二個字與第四個字是反義詞的詞語。

12樓:教你一著

挨門逐戶 安分守己 安家落戶 安居樂業 安營紮寨 按部就班 跋山涉水。

三長兩短 大是大非 博古通今 改天換地 虎頭蛇尾 居安思危 立功贖罪。

13樓:十分快樂高興

裡應外合bai、出生入死、九死du一生、

棄暗zhi投明、眼高手低 、藏頭露尾、dao頭重回腳輕、 有頭無尾、陰奉陽違答、前仰後合、前俯後仰、前呼後擁、前赴後繼、前俯後繼、前倨後恭、承前啟後、瞻前顧後、思前想後、懲前毖後、東逃西散、南轅北轍、 南腔北調、 東張西望 、聲東擊西 、東倒西歪、左顧右盼、 左推右擋、左鄰右舍、積少成多、以少勝多、輕重緩急、輕重倒置 、同甘共苦、半信半疑、先人後己、爭先恐後 、有口無心 、大材小用 、大驚小怪、大同小異、七上八下、承上啟下、 棄舊圖新 喜新厭舊、天經地義 、頂天立地、開天闢地、天昏地暗、歡天喜地 、弄假成真、舉足輕重、轉危為安、反敗為勝、由此及彼、顧此失彼、扭轉乾坤、朝思暮想 、悲歡離合、患得患失、惹是生非 、口是心非 前因後果、 揚長避短 優勝劣汰、弄假成真、溫故知新、推陳出新 、一無所有 改邪歸正 博古通今、異口同聲 有始有終 遠近聞名 捨近求遠 、大公無私 、貌合神離、深入淺出 、好逸惡勞、噓寒問暖。

14樓:匿名使用者

裡應外合、抄出生入死、九死一生、棄。

bai暗投明、眼高手低 、藏du頭露尾zhi、頭重腳輕、 有頭無尾、陰奉陽違、dao前仰後合、前俯後仰、前呼後擁、前赴後繼、前俯後繼、前倨後恭、承前啟後、瞻前顧後、思前想後、懲前毖後、東逃西散、南轅北轍、 南腔北調、 東張西望 、聲東擊西 、東倒西歪、左顧右盼、 左推右擋、左鄰右舍、積少成多、以少勝多、輕重緩急、輕重倒置 、同甘共苦、半信半疑、先人後己、爭先恐後 、有口無心 、大材小用 、大驚小怪、大同小異、七上八下、承上啟下、 棄舊圖新 喜新厭舊、天經地義 、頂天立地、開天闢地、天昏地暗、歡天喜地 、弄假成真、舉足輕重、轉危為安、反敗為勝、由此及彼、顧此失彼、扭轉乾坤、朝思暮想 、悲歡離合、患得患失、惹是生非 、口是心非 前因後果、 揚長避短 優勝劣汰、弄假成真、溫故知新、推陳出新 、一無所有 改邪歸正 博古通今、異口同聲 有始有終 遠近聞名 捨近求遠 、大公無私 、貌合神離、深入淺出 、好逸惡勞、噓寒問暖 爭先恐後。

15樓:布洛茖

裡應外合bai

、出生入死du、九死一生。

、棄暗投明、眼zhi高dao手低 、藏頭露內尾、頭重腳輕、 有頭無尾、陰容奉陽違、前仰後合、前俯後仰、前呼後擁、前赴後繼、前俯後繼、前倨後恭、承前啟後、瞻前顧後、思前想後、懲前毖後、東逃西散、南轅北轍、 南腔北調、 東張西望 、聲東擊西 、東倒西歪、左顧右盼、 左推右擋、左鄰右舍、積少成多、以少勝多、輕重緩急、輕重倒置 、同甘共苦、半信半疑、先人後己、爭先恐後 、有口無心 、大材小用 、大驚小怪、大同小異、七上八下、承上啟下、 棄舊圖新 喜新厭舊、天經地義 、頂天立地、開天闢地、天昏地暗、歡天喜地 、弄假成真、舉足輕重、轉危為安、反敗為勝、由此及彼、顧此失彼、扭轉乾坤、朝思暮想 、悲歡離合、患得患失、惹是生非 、口是心非 前因後果、 揚長避短 優勝劣汰、弄假成真、溫故知新、推陳出新 、一無所有 改邪歸正 博古通今、異口同聲 有始有終 遠近聞名 捨近求遠 、大公無私 、貌合神離、深入淺出 、好逸惡勞、噓寒問暖 爭先恐後 醉生夢死。

有些詞語,第一和第三是修飾第二和第四個字的,如能工巧匠.你還知道哪些?

16樓:狂飈網際網路

赤手空拳 狂風暴雨 生龍活虎 胡言亂語 獐頭鼠腦 孤帆遠影 歡天喜地 陽奉陰違 巧言令色 平心靜氣 冷嘲熱諷 苦口婆心 狐朋狗友。

17樓:匿名使用者

青山綠水。

紅花綠草。花言巧語。

懸崖絕壁。斷垣頹壁。

輕妝淡抹。

第四個字是龍的成語,「龍」在第四個字的成語有哪些?

託鳳攀龍 解釋 猶言攀龍附鳳。比喻依附帝王 權貴。炮鳳烹龍 解釋 形容豪奢珍奇的餚饌。指一種餚饌名。擲杖成龍 傳說東漢費長房見一老翁掛著一把壺賣藥,然後就跳進壺裡去。第二天,費去拜訪他,和他一起入壺,但見房屋華麗,酒菜也很好。費於是向老翁學道,後來騎著老翁所給的竹杖回家,投杖於葛陂,變成一條龍。事見...

成語大全 四字第二個字有木第四個字有春

枯木逢春k m f ng ch n 釋義 枯 枯萎 木 樹木 逢 遇上。枯樹遇上春天又有了生機。比喻經歷挫折又獲得生機。語出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卷二十三 唐州大乘山和尚 問 枯樹逢春時如何?師曰 世間希有。正音 逢 不能讀作 f n 辨形 逢 不能寫作 蓬 近義 枯樹生花 絕處逢生。反義 暗無...

第四個字是離的成語?

坐臥不離 謂時刻相隨。眾叛親離 叛 背叛 離 離開。眾人反對,親人背離。形容完全孤立。魚網鴻離 鴻 鴻雁 離 遭受。張網捕魚,捉到的是鴻雁。比喻得到的不是自己想要的。魚潰鳥離 見 魚潰鳥散 影形不離 形影不離。比喻關係密切。形影不離 象形體和它的影子那樣分不開。形容彼此關係親密,經常在一起。星滅光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