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都會說放屁,古人的素質真的有那麼低嗎?

時間 2022-12-31 01:40:06

1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不是林黛玉素質差,而是在寶玉面前很放鬆,對自己沒了那麼多約束,所以在他面前嬉笑怒罵。林黛玉雖是大家閨秀,但也只是乙個普通人,所以會說髒話也不奇怪。

2樓:沙丁魚會飛的

肯定不是,這是林黛玉跟賈寶玉之間兩個人的親密談話,只是為了加深對人物刻畫的描寫,並不能說古人的素質低。

3樓:baby南雀

這和素質低沒有關係,像林黛玉這樣的大家閨秀也只會在家中和關係親密的姐妹們私下開玩笑,其他情況下他們說話是很有講究的。

紅樓夢原著中林黛玉真的講放屁了嗎?

4樓:莫默藏匿

是真的,因為不要僅僅以為林黛玉是個柔弱多情的弱女子,她的強悍非**中任何乙個女子所能及,她的率性、多疑、任性、多愁善感、溫柔細緻、並不衝突。她能說出這樣的話來並不能夠有損形象,反而是人物多了幾分率性可愛,平日裡她說話似有些尖銳帶酸,」放屁「只是把原有的性格加深了而已。

5樓:盛京小伙

確實講過。

林黛玉說這樣的話確實有點自毀形象(從現在的角度看),但這也從側面反映出他與寶玉的關係,正是這樣,更能突顯出寶黛之間的親密無間。況且當時寶玉說的話也很不像話,也算是黛玉在氣頭上對之"放屁"這樣的粗語。

庚辰側批:如聞。

紅樓夢裡林黛玉的語言問題

6樓:情愛小妹妹

她是和寶玉在一起才會這樣啊,體現了他們之間不尋常的關係。

這句話是十分口語化的,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一面。作者這樣寫使林黛玉這個文學形象更加豐滿,更加立體。

7樓:匿名使用者

放屁,是個俗語——俗語多數是有比喻義的,不能只從字面上理解。其比喻義就是譴責人胡說八道。

林說句俗語,不影響她的本性上的文雅,況且是在一定場合說的。不比那些波婦們,在大街上胡亂大罵,不堪入耳。

8樓:網友

很正常呀~~

他還和寶玉說過:你作死麼!這樣的話呢~~

9樓:染陌哀

因為這是寫實的作品。

平兒是個丫鬟吧。

她還當著王熙鳳的面說她是小蹄子呢。

這不是言情**。

這是四大名著之一。

你看看現在**裡有的寫淑女。

連踩死個螞蟻也要考慮多假啊。

襄陽人民的素質就那麼低嗎?

10樓:褒實營畫

我吃過交警的哭就是你們說的打著圓場應付了事………

林黛玉說的最經典的話是哪幾句?

11樓:網友

我以為你膽大如斗,呸!原來是個銀樣蠟槍頭!

林黛玉的姓名由來,林黛玉的姓名由來

1 有人認為,紅樓夢 裡林黛玉的名字 於西山出產的一種畫眉石。其實,眉 跟石頭毫無瓜葛,而是與一種叫絳珠草的植物有關。2 黛玉判詞 玉帶林中掛 一句。3 諧音,謂 林黛玉 諧音讀作 寧待玉 或謂 帶玉 4 我認為是與她的眉有關,黛玉的眉 於西施和卓文君的眉,黛就是形容她的眉。希望能幫到你 林黛玉應為...

林黛玉進賈府,林黛玉進賈府的路線

慧卿詩教 紅樓夢 原著共讀 3賈雨村夤緣復舊職 林黛玉拋父進京都 上 林黛玉進賈府 林黛玉進賈府的路線 叫那個不知道 2 與邢夫人一起去見賈赦見賈赦 出西角門 出榮國府正門進寧國府 入一黑油大門中 至儀門前 賈赦院內。3 見賈政 出東角門 過榮國府正門 西角門進入榮國府 過東西穿堂 向南大廳之後,儀...

有關林黛玉的自述,及經歷,有關林黛玉的自述,及經歷 40

善良的小煢 文學藝術形式 按類別分,有大的兩類 文學形式 散文 詩歌 報告文學 劇本 民間傳說 寓言 筆記 野史 童話 對聯 哲言 賦 駢文 小品文 文學批評 電影劇本 主要四類 詩歌 散文 戲劇 劇本 藝術形式 文字 繪畫 雕塑 建築 舞蹈 戲劇 電影 主要四類 繪畫 雕塑 戲劇 按表達方式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