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的性格和外貌,宋江的外貌特徵

時間 2022-12-26 22:50:09

1樓:灣區聚集

宋江,字公明,綽號:及時雨,呼保義。身材矮小,面目黝黑。原為山東鄆城縣押司,平素為人仗義,揮金如土,好結交朋友。

宋江的性格是在說話人的描述中逐漸豐富起來的,宋江的四個綽號實際上就是介紹了宋江的幾個特點:

乙個是黑宋江,因為他長得面黑,身體比較矮,這是就他的形體來講的,其貌不揚。

第二個是孝義黑三郎,講的是他對待父母,講究孝道,他的孝道貫穿到了他的思想當中,成為他思想的乙個部分,並且是他的思想的乙個很重要的支撐點;

第三個是及時雨,講的是他仗義疏財,扶危濟困,這在後面他陸續和弟兄們交往中能夠看得出來。

第四個是呼保義。這四個綽號實際上重點介紹了宋江平時的為人和喜好,而且都是正常工作之外的表現,比如「愛習槍棒」、「揮金似土」、「排難解紛」、「扶人之困」等等,這些好處多都具有一些江湖上的感覺,在民間宋江是乙個喜歡做好事、願意做好事的熱心人,無論是在家庭倫理上還是在社會關係中他以自己的作為贏得了大家普遍的認可。還有從「潯陽樓宋江吟反詩」可以看出宋江有謀略,有志向,不滿足於現狀。

宋江的外貌特徵

2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綽號:及時雨、呼保義。

外貌,:黑、瘦小、矮、肥胖。

性格:仗義疏財、但是對統治者妥協、反抗不堅決,有封建愚忠思想主要事例簡述:宋江怒殺閻婆惜。

宋江外貌和性格?

3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字公明,綽號:及時雨,呼保義。身材矮小,面目黝黑。

原為山東鄆城縣押司,平素為人仗義,揮金如土,好結交朋友,黑宋江,因為他長得面黑,身體比較矮,孝義黑三郎,講的是他對待父母,講究孝道,他的孝道貫穿到了他的思想當中,成為他思想的乙個部分,並且是他的思想的乙個很重要的支撐點;第三個是及時雨,講的是他仗義疏財,扶危濟困,

宋江的人物形象?

4樓:u愛浪的浪子

(一)仗義疏財及時雨,摩頂至踵學墨翟。

宋江出生於地主家庭,在地方屬得上是乙個大戶人家,所以很有錢財,第十八回,宋江一上場,就介紹他說「為人疏財仗義」,「端的是揮霍,視金如土。」、江湖上的好漢投奔他,留他在莊上白吃白住,長時累月,他也好不嫌棄,終日陪伴,臨走的時候還給予資助」、「平時人人向他求財物也不推託。

(二)才智過人誠英傑 注重承諾是人豪。

宋江的家庭出身,使他能夠得到良好的文化教育,「自幼曾攻經史」在街上,宋江見了人玩一種玩具,北方叫「胡敲」,宋江弄清楚後隨口佔了《胡敲》一首,尚覺餘音不盡,於是便作詩一首。後來在劉唐戰死後,宋江「作詩一首哭之。」這些都表明宋江是乙個極具文才的人,在《水滸傳》裡面,大多是不懂文子的莽漢子,宋江這些表現屬於鶴立雞群的一面。

只是宋江為人低調,自稱自己無才而已。

宋江的外貌

5樓:浮華嘆

根據《水滸傳》中對宋江的人物描述:眼如丹鳳,眉似臥蠶,滴溜溜兩耳垂珠,明皎皎雙睛點漆。唇方口正,髭鬚地閣輕盈;額闊頂平,皮肉天倉飽滿。

坐定時渾如虎相,走動時有若狼形。年及三旬,有養濟萬人之度量;身軀六尺,懷掃除四海之心機。

6樓:在青雲譜綁緊跳的董卓

《水滸傳》原文如下:眼如丹鳳,眉似臥蠶。滴溜溜兩耳垂珠,明皎皎雙睛點漆。

唇方口正,髭鬚地閣輕盈;額闊頂平,皮肉天倉飽滿。坐定時渾如虎相,走動時有若狼形。年及三旬,有養濟萬人之度量;身軀六尺,情掃除四海之心機。

上應星魁,感乾坤之秀氣;下臨凡世,聚山岳之降靈。志氣軒昂,胸襟秀麗。刀筆敢欺蕭相國,名不讓孟嘗君。

7樓:布聽雲

松江最早評價的是金聖嘆說的,他說宋江失效的人。

8樓:在國家大劇院揮手的杉木

長得很帥,詳見巜水滸傳》

宋江的性格及特點

9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1、性格特點。

宋江是乙個有多重性格的人。

首先是疏財仗義、濟弱扶貧、孝親敬友,這是他性格的溫柔敦厚的一面;

其次,他孝忠皇帝,講義氣,這是他性格中正統思想的一面;

再次,他明處為大家辦事,暗處結交江湖大盜,這是他性格中虛偽狡詐的一面;

最後,他聚眾反國,題詩言志,這是他性格中反叛的一面。

2、作品簡介。

《水滸傳》,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全書描寫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108位好漢在梁山起義,以及聚義之後接受招安、四處征戰的故事。

《水滸傳》也是漢語文學中最具備史詩特徵的作品之一。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之一。版本眾多,流傳極廣,膾炙人口,對中國乃至東亞的敘事文學都有極其深遠的影響。

《水滸傳》是一部以描寫古代農民起義為題材的長篇**。它形象地描繪了農民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水滸傳》中關於宋江的外貌描寫、、急求!!

10樓:傑答答

那人姓宋,名江,表字公明,排行第三。祖居鄆城縣宋家村人氏。為他面黑身矮,人都喚他做黑宋江;又且馳名大孝,為人仗義疏財,人皆稱他做孝義黑三郎。

上有父親在堂,母親早喪;下有乙個兄弟,喚做鐵扇子宋清,自和他父親宋太公在村中務農。守些田園過活。這宋江自在鄆城縣做押司,他刀筆精通,吏道純熟;更兼愛習槍棒,學得武藝多般。

平生只好結識江湖上好漢;但有人來投奔他的,若高若低,無有不納,便留在莊士館谷,終日追陪,並無厭倦;若要起身,盡力資助。端的是揮金似士!人問他求錢物,亦不推託;且好做方便,每每排難解紛,只是周全人性命。

時常散施棺材藥餌,濟人貧苦。濟人之急,扶人之困,因此,山東,河北聞名,都稱他做及時雨,卻把他比做天上下的及時雨一般,能救萬物。

以上是《水滸傳》描寫宋江出場的原文。

11樓:網友

眼如龍鳳,眉似臥蠶,滴溜溜兩耳懸珠,明皎皎雙睛點漆。唇方口正,地閣輕盈。額闊頂平,皮肉天倉飽滿。

坐定時渾如虎相,走動時有若狼形。年及三旬,有養濟萬人之度量。身軀六尺,懷掃除四海之心機。

描寫人外貌特徵的作文,寫人外貌特徵作文

寫人外貌特徵作文 我 的 同 學。上地實驗小學 曲雪琪。我有乙個聰明可愛的同學,他叫周斯傑。周斯傑最大的外貌特點,就是他的眉毛很黑,好像是用筆塗上去的。他的眼睛小小的,圓圓的,給人一種很調皮的感覺。並且斯傑的眼睛總閃著智慧型的光芒,讓人感到他很聰明。周斯傑的知識十分豐富,語文課 科學課都成了他的舞台...

古代北京人的外貌特徵,北京人外貌特徵

我問問問 基本上保留了古猿的一些特徵,沒有太大改變,只是腦容量大了.狗的外貌特徵。 中國農業出版社 犬可因品種的不同而具有不同的體型 被毛 頭面結構等。犬的體型大小差別極大,小者袖珍如大鼠,大者龐然似小牛,如吉娃娃體重只有0.68千克 而聖伯納犬的體重可超過100千克。有的觀賞犬之體高僅為20釐米 ...

人物外貌 性格的成語,人物外貌 性格的詞語

旁亦玉 厚貌深情外貌厚道,內心不可捉摸。綿裡藏針綿 絲棉。棉絮裡面藏著針。形容柔中有剛。也比喻外貌和善,內心刻毒。貌如其心外貌長得象他的心一樣寬厚老實。心廣體胖廣 寬廣,坦率 胖 安泰舒適。原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後用來指心情愉快,無所牽掛,因而人也發胖。虛有其表虛 空 表 表面,外貌。空有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