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些大道理故事,給我一些有哲理的小故事吧

時間 2022-12-16 23: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本書 全是大道理 書名 小故事大道理 ,簡直是大道理薈萃。

給我一些有哲理的小故事吧?

乙個小故事有大道理,故事和道理盡量長一點

堅持的小故事大道理

2樓:累吧扇打骨折

乙個年輕的山民向老山民求教:「我要怎樣才可以走出這山去?」老山民說:

「翻過山就是了。」於是,那個年輕的山民抱著滿懷希望,興沖沖地朝著山的方向奔去。可是當他來到山頂時,他失望極了。

他所看到的依然是山。而且,望著遠處,山連綿不絕,不見盡頭。於是,他找到老山民,抱怨他:

「你為什麼騙我!」老山民心平氣和地說:「也許你要翻過的是無數的山外之山。

」是啊,別指望翻過一座山就能到達目的地。只有走過許多的坎坷之路,才能獲得成功。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但誰又能知道,要經歷多少次失敗才能獲得一次成功呢?

就像貝多芬。他在長期的困境中仍然堅持他所鍾愛的**,因為那是他的信念。

上天沒有給他乙個好的家世,卻讓他有個不愛他的父親,讓他生活在乙個沒有愛的世界裡。二十六歲那年,他雙耳失聰,這對乙個**家來說是多麼可怕的事啊!但孤寂的生活並沒有使他沉默和退縮。

之後,他一如既往地沉醉於**之中,又譜下了不朽的名作《第九交響曲》。他就是那麼的堅強,即使要付出比常人多得多的艱辛,他也會毫不猶豫地去做。我想這就是一種堅持,一種毅力吧。

貝多芬一生共完成了100多部作品,這些作品足以使他流芳百世。

我們都需要有這樣一種堅持,這樣一種毅力。我們誰都不知道以後的路會怎樣,但重要的是我們應該持之以恆的走下去,不管是艱辛還是坎坷,直到抵達目的地。那就是一種堅持!

有那麼乙份堅持,是愚公移山;有那麼一種毅力,是精衛填海;有那麼一種努力,是夸父逐日……

乙個人想要在事業上和學業上取得成功,就必須要有有頑強的毅力,不懈的堅持。就是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2兩隻鐘已經忙活了一輩子。

有一天,乙隻老鐘對乙隻小鐘說:「你一年裡要擺525600下啦。」

小鐘嚇壞了,說「哇,這麼多,這怎麼可能?!我怎麼能完成那麼多下呢!」

這時候,另乙隻老鐘笑著說:「不用怕,你只需一秒鐘擺一下,每一秒堅持下來就可以了。」

小鐘高興了,想著:一秒鐘擺一下好像並不難啊,試試看吧。果然,很輕鬆地就擺了一下。

不知不覺一年過去了,小鐘已經擺了525600下!

很簡單的故事,卻寓意著深刻的道理,當我們面對大困難的時候,往往望而怯步,孰不知只要根據實際,分期制定小目標,一一完成就行了。我想,這不僅是送給我的學生,同樣是對自己的鞭策。

4樓:司徒輕寒

在乙個地方,所有的居民的脖子都比普通人要粗得多,無一例外。

一位醫學家到此調研,發現當地嚴重缺碘。他決定利用當地人集會的時間向他們指出這個問題和解決的方法。

到了那天,醫學家來到當地居民的中間,他們乙個個都好奇地看著醫學家,有個人問:「你的脖子長的好奇怪,怎麼又幹又細呢?」

醫學家說:「是你們的脖子出毛病了,為什麼你們不趕緊**反而譏笑我呢?」

那人又說:「我們每個人都是這樣,沒有什麼毛病!我看是你的腦子出了毛病吧!」

醫學家搖搖頭無奈地離開了那裡。

小故事大道理:乙個人獨自堅持正確的方向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而錯誤的方向如果眾人都一致認同,對他們而言,那就是正確的。你要是認為手中握的是真理,就不要顧及旁人的眼光。

5樓:匿名使用者

知止粵地的工匠善於造船,越王先用了他們中的乙個好的,命令管公尺倉的人給他上等的糧食吃。粵地的造船工匠都敬仰他。到了年底,這個工匠對越王說:

「我不僅能造船,而且還能掌船。」越王相信了他,在雋李之役中,他駕船在五湖水面上遇到了大風,船沉了,人也淹死了,越人都憐惜他。鬱離子說:

「這就是屬於畫蛇添足一類人啊。人不論智愚,只要懂得適可而止,就可以工事完成而身不毀,因此,以伍子胥之賢良,而不能避免毀身。伍子胥到吳國去,只不過是希望替他父兄報仇而已。

等到他進入郢(楚都)並鞭打楚平王的屍體,這也就夠了,這有什麼再要求的呢?他卻不離去,結果沉沒了自身,這是不知道適可而止啊。」

常言道:樂極生悲,物極必反。任何事物都有其度,如果把握不當,都有可能走身其反面,在春風得意之時,更需要保持清醒的頭腦,適可而止。切勿妄為,不然,則追悔莫及。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堅持就是於困境中堅忍不拔,於逆境中頑強拼搏,終於克服那些難以克服的困難,為非凡的成就鋪就了榮耀之路。如年輕的奧斯特曾經放言「我要在5年之內發現電與磁的關係」,可是,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直到50多歲,他才在一次偶然實驗中發現了電生磁,隨後,他又做了數十次試驗,才最終得出了結論。他這種堅持不懈、頑強不屈的精神,使他發明了電動機,使人類正式進入了電器時代。

急!求小故事大道理,簡短一點!

簡短的含哲理小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三個工人在砌一堵牆,有人過來問你們在幹什麼?第乙個人沒好氣的說你沒看見嗎?砌牆第二個人抬頭笑了笑說我們在蓋一幢高樓,第三個人邊幹。

邊哼著歌,她笑著很燦爛,我們正在設乙個新城市,十年後第乙個人在另乙個工地上,成第二個人坐在辦公室中畫圖紙,他成為了工程師第三個人呢是前兩個人的老闆。

一些文言文小故事,用小故事講大道理的文言文有哪些?

冠宇航 翻譯 孔子到東方遊歷,見到兩個小孩在辯論,就過去 問他們在辯什麼。一個小孩說 我認為太陽剛出來的時候距人近,而到中午的時候離人遠。另 一個小孩說 我認為太陽剛出來的時候遠,而到中午的時候近。一個小孩說 太陽剛出來的時候像馬車的車頂那麼大。等到中午,就像盤子一樣大,這不就是遠的 看起來 小而近...

愛祖國愛家鄉作文左右,不要講一些大道理,從小事反映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我的家鄉 在世界的東方,有乙個古老的國度,她美麗而寬廣 在世界的東方,有乙個偉大的民族,她勤勞而堅強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片廣闊的沃土,她神奇而遼闊。奔騰不息的黃河是她的血脈 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她就是我的祖國 中國。從小以來,中國 這個字眼在我心中已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望著繪滿...

給我一些好聽的歌曲,給我推薦一些好聽的歌曲

super junior let s not 吳克群 愛太痛 弦子 捨不得 曹格 背叛 潘瑋柏 同乙個遺憾 羅志祥 自我催眠 搞笑 吳克群 不屑紀念 越愛越難過 周杰倫 藉口 說好的幸福呢 退後 最長的電影 張韶涵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蔡依林 倒帶 乙個人 she 天灰 張敬軒 斷點 蕭亞軒 最熟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