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永的傳奇身世介紹,柳永的生平簡介

時間 2022-11-30 06: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媽呀媽呀,真香游泳,他原名留三遍自己轉,後來就有是因為她想讓自己活的丟了,自己排尾又成劉,其他有一首詩,非常著名,注意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陽光殘照裡無悔平安e,你把黃土一堆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一代金中不會,為伊消得人憔悴。

柳永的生平簡介

柳永的事蹟,傳奇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奉旨填詞柳三變:柳永《鶴沖天》中有「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句,北宋仁宗曾批評他:「此人好去『淺斟低唱』,何要『浮名』?且填詞去。」,將名字抹去。柳永自稱:「奉旨填詞。」

二、三秋桂子,十里荷花:據說完顏亮讀罷柳永的《望海潮》一詞,稱讚杭州之美:「東南形勝,三吳都會,錢塘自古繁華……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遂起投鞭渡江、立馬吳山之志」,隔年以六十萬大軍南下攻宋。

(羅大經《鶴林玉露》卷一)

三、凡有井水處,即能歌柳詞:宋葉夢得《避暑錄話》記載:「柳永為舉子時,多游狹邪,善為歌辭。

教坊樂工每得新腔,必求永為辭,始行於世,於是聲傳一時。餘仕丹徒,嘗見一西夏歸朝官雲:『凡有井水處,即能歌柳詞。

』」 並且柳詞可分俚、雅兩派。

柳永的傳奇人生

3樓:鹿晗在葛心中

柳永(約987--約1053),字耆卿,原名三變,崇安(今福建崇安)人。宋仁景you元年(1034)考取進士,做過屯田員外郎等小官,世稱柳。

七、柳屯田。他晚年窮困潦倒,最後死於潤州(今江蘇浙江)。

介紹下下,柳永的生平事蹟

4樓:網友

柳永(980?——1053?),原名三變,字耆卿,崇安(今福建崇安)人。

早年遊學京都,屢舉不第,過了一段「買花載酒」、「千金邀妓」的放浪生活。他熟悉民間流行曲調,為伶工樂妓撰寫大量慢詞,流傳很廣,甚至在當時的西夏也達到了「凡有井水飲處即能歌柳詞」的程度。但上層顯貴對柳永出入歌樓舞榭與伶工樂妓為伍的生活卻極端歧視。

他為此寫了一首《鶴沖天》加以駁斥,其中有「才子詞人,自是白衣卿相」、「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之句。宋仁宗在一次發榜時見到他的名字便一筆勾消,說「且去淺斟低唱,何要浮名!」直到景佑元年(1034),他改名柳永,才勉強中了進土,但只做過屯田員外郎這樣的小官。

在北宋詞人中,他的官職最低,而且是以畢生精力填詞的第乙個專業詞人。他一生窮愁潦倒,家無餘財,相傳死後無錢下葬,最後由「群妓合金葬之」。文壇上流傳有「吊柳七」、「吊柳會」等逸事。

由於柳永長期出入歌樓妓館,生活東漂西蕩,對下層人民生活有較多體驗,所以他的詞題材較為廣闊。其內容主要反映羈旅行役、男女戀情和都市生活三個方面。其中以前者成就最高。

柳永精通音律,受民間**薰陶,他把民間流傳篇幅較長的俗曲搬上詞壇,對慢詞的發展和北宋詞風的轉變起到了推動作用。他吸取民間養料,使用俚俗語言人詞,從而擺脫了五代詞中那種傳統腔調的影響,使詞的創作進入乙個新的歷史階段。同時,他還創造性地運用鋪敘手法,把抒情、寫景、敘事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構思完密,首尾連貫,脈胳井然。

他通過自己的創作實踐大大提高了詞的表現力,並使自己成為詞壇上對後世影響很大的詞人之 值得指出的是,柳永還寫了一些情調低沉,思想頹廢以及宣揚色情的庸俗之作。有些作品由於輕率操筆,錘煉不足,故而失之鬆散,缺少含蘊。

傳《樂章集》,存詞二百餘首。主要代表作有《雨霖鈴》、《望海潮》、《夜半樂》、《定風波》、《鶴沖天》等。

柳永生平所有事蹟……越詳細越好

介紹柳永的生平

5樓:匿名使用者

柳永的父親、叔叔、哥哥三接、三復都是進士,連兒子、侄子都是。柳永本人卻仕途坎坷,景佑元年(2023年),才賜進士出身,是時已是年近半百。曾授屯田員外郎,又稱柳屯田。

詞作極佳,流傳甚廣。其作品僅《樂章集》一捲流傳至今。描寫羈旅窮愁的,如《雨霖鈴》、《八聲甘州》,以嚴肅的態度,唱出不忍的離別,難收的歸思,極富感染力。

少年柳永混跡於烟花巷陌中,當時歌妓們的心聲是:「不願君王召,願得柳七叫;不願千**,願得柳七心;不願神仙見,願識柳七面。」51歲時,柳永終於及第,去過福建,留有《煮海歌》,對當時煮鹽為生的民眾給予了深切的同情,短短兩年仕途,他的名姓就載入了《海內名宦錄中》,足可見其在經綸事物上的天賦。

可惜由於性格原因,屢造排貶,因此進入四處漂泊的「浮生」,養成了一種對蕭索景物,秋傷風景的偏好。柳永常以宋玉自比,對此,不與置評。柳永晚年窮愁潦倒,死時一貧如洗,是他的歌妓姐妹們集資營葬。

死後亦無親族祭奠,每年清明節,歌妓都相約赴其墳地祭掃,並相沿成習,稱之「吊柳七」或「吊柳會」。柳永的一生有對官宦生活的不懈追求。第一次赴京趕考,落榜了。

第二次又落榜。按說,補習補習,完全可以東山再起。可不服輸的柳永就是沉不住氣,第二次落榜後,由著性子寫了首牢騷極盛而不知天高地厚的《鶴沖天》。

發牢騷的柳永只圖一時痛快,壓根沒有想到就是那首《鶴沖天》鑄就了他一生辛酸。 沒有幾天,柳永的《鶴沖天》就到了宋仁宗手中。仁宗反覆看著,吟著,越讀越不是滋味,越讀越惱火。

特別是那句「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真是 刺到了宋仁宗的痛點上。

三年後,柳永又一次參加考試,好不容易過了幾關,只等皇帝朱筆圈點放榜。誰知,當仁宗皇帝在名冊薄上看到「柳永」二字時,龍顏大怒,惡恨恨抹去了柳永的名字,在旁批到:「且去淺斟低唱,何要浮名?

」還有一種說法是柳永的《醉蓬萊》事件激怒了當朝者,在這裡不與詳談。詳見 http://baike.

柳永的簡介

柳永寫過哪些詩,柳永的詩有哪些

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方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待與何人 說 佳人醉 東南形勝,三吳都會,錢塘自古繁華。煙柳畫橋...

(一)柳永自度曲,柳永寫的詞2首

柳永寫的詞2首 雨霖鈴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方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待與何人說!望海潮東南形勝,三吳都會,錢塘...

柳永的《蝶戀花》翻譯

百吶 原文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闌意?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譯文 他久立在高樓上微風拂面一絲絲一細細,望不盡的春日離愁,黯黯然地升起從遙遠無邊的天際。碧綠的草色,迷濛的煙光掩映在落日餘暉裡,默默無言什麼人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