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印象派畫家的馬奈和莫奈,風格的不同點是什麼?

時間 2022-11-29 06:25:05

1樓:櫻花茉裳

關於印象派畫家馬奈和莫奈,因為名字十分相似的原因,又同屬於印象派,所以經常被當成是乙個人,但其實兩個人無論是生活還是性格上都存在著一定的差異,而今天要說的話題是,則是他們兩個人的風格有什麼不同點。

首先,莫奈比馬奈大了八歲,而從身份上來看,馬奈算得上是皇親國戚,自然是有錢有權,但莫奈則是普通的百姓,中途還因為戰爭,輾轉於各地之間,可以說是和馬奈的生活環境天差地別。而馬奈的作品其實並不算的上是印象派,他的風格更加寫實,其中以人物居多,而在他的作品中,像《喝味美思的人》、《草地上的午餐》等等這些,畫面都是十分逼真,讓人覺得諷刺,或運用的色彩大膽明豔,畫面上人物的對比具有很強的衝擊力,儘管在當時,他的畫作並不被大多數人所欣賞,但他的作品依舊是打破了傳統繪畫的格局,開闢了印象派畫風的先河。

而莫奈就比較不一樣,他的作品選用的色彩則更加平淡,畫作以風景居多,比較為人熟知的就是《睡蓮》、《日出·印象》等等風景畫,這些畫面的色彩都比較柔和,沒有馬奈的作品那樣極具視覺上的衝擊力,反倒讓觀者覺得安寧、平靜,這也突出了兩個人性格的不同。而比較有趣的是,兩個人都畫過以《草地上的午餐》為名的作品,其中馬奈的作品看起來更加開放、諷刺;而莫奈的則是溫馨、柔和。

這兩位畫家都為印象派畫風帶去了無數的作品,其表現手法以及其中蘊含的深意至今也仍然值得不少畫家學習,也是法國繪畫史上擁有重要地位的兩個人,因此,在平日的學習過程中,可千萬不要將他們兩人混淆了。

2樓:多事的喵星人

馬奈的大部分作品更偏向現實主義,畫面上常有明亮的色塊,而且,他的繪畫表面更平整,通常是表現中產階級的風俗畫或者以女人為題材的作品。莫奈的筆觸更短促,畫面整體有碎片感。莫奈的作品中更少出現人物,他最有名的作品是一些草木繁茂的風景畫,畫中常常有反光的水面和四處散落的光點。

3樓:殷琬

牽著的作品更偏向於現實主義,繪畫整體比較平整,所以分手話女人為題材,後者的話,相對而言比筆觸比較短,畫面整體比較有碎片感。且整個畫面顯得凹凸不平。

4樓:人生大事

馬奈的風格就是經常是一些風景畫,而莫奈則是一些人像畫,而且人像往往一般都是女性。

什麼是印象派畫家

印象派繪畫 impressionism 是西方繪畫史上劃時代的藝術流派,19世紀七八十年代達到了它的鼎盛時期,其影響遍及歐洲,並逐漸傳播到世界各地,但它在法國取得了最為輝煌的藝術成就。19世紀後半葉到20世紀初,法國湧現出一大批印象派藝術大師,他們創作出大量至今仍令人耳熟能詳的經典鉅作。其代表作品中...

哪些畫家屬於印象派

莫奈 gaude monet 1840 1926 印象派創始人之一。最初從師布丹學習,後轉向外光的描寫。馬奈和透納的作品給了他很大的啟示。常在不同的時間和光線下,對同一物件作多幅的描繪,在色彩運用上很有建樹。代表作品有 日出 印象 睡蓮 魯昂大教堂 等。馬奈 edouard manet 1832 1...

什麼叫印象派 有哪些代表畫家及作品

可情添香夜讀書 印象主義是19世紀末出現於法國的一個藝術流派。印象主義吸收了柯羅 巴比鬆畫派的影響,在現代科學技術特別是光學理論與實踐的啟發下,在繪畫中注重對外光的研究和表現,主張戶外即興寫生,直接描繪在外光下的物象,從而摒棄了16世紀以來油畫少有變化的褐色調子,根據畫家自己眼睛的觀察和直接感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