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記》昆蟲特點是什麼

時間 2022-11-29 03:00:06

1樓:愛教育

《昆蟲記》昆蟲特點:

1、金龜子,係食糞蟲中最大最負盛名的一種。

月牙狀頂殼前沿排著6個細尖的齒,既是挖掘工具、切割工具,又是插、舉、拋、甩糞料中無養分植物纖維的叉子,而且還可以當耬耙,把好吃的東西全都耬過來。

2、蠍:沉默寡言,與之接觸索然無味,其習俗蒙著一層厚厚的面紗。

3、螳螂:有著一幅寬大的綠色薄翼,一雙前爪舉向天空,作祈禱狀,但這虔誠篤信的祈禱下卻掩藏著其殘忍的習俗。

4、蟬:夏日炎炎,人們經常可以聽到蟬鳴,但是,可能無人知曉,蟬從蟲卵到幼蟲,繼而成為夏日的歌手,它得在地洞中潛藏4年之久。

幹泥蜂喜歡將巢築在潮濕溫暖的地方,他們經常將巢建在煙囪裡,煙囪裡的溫度適宜幹泥蜂生存,但是幹泥蜂的幼崽們經常會憋死,所以,幹泥密蜂會將巢建在寬闊的煙囪裡。

昆蟲記昆蟲的裝死150子概括,昆蟲記昆蟲的裝死讀後感100字

浩星珈藍致 法布林通過多次實驗發現黑布甲裝死的時間一次比一次長,當它認為敵人過於狡詐 耍花招全都白費力氣是便會捨棄裝死,逃之夭夭,黑布甲是一種麻木情況 把黑布甲從不高的地方掉落到桌子上。只見它仰面朝天,一動不動,顯然已經死去。但是這隻死去的蟲子,沒過多久就自己復活了,它的跗骨微微顫抖,前爪跗骨先抖起...

昆蟲的習性,特徵,昆蟲記中的昆蟲習性特點

品車社群 昆蟲的特徵,生活中的這些昆蟲,你瞭解多少 昆蟲記中的昆蟲習性特點 你瞅啥 昆蟲記中各個昆蟲的習性特點 1 幹泥蜂喜歡將巢築在潮溼溫暖的地方,他們經常將巢建在煙囪裡,煙囪裡的溫度適宜幹泥蜂生存,但是幹泥蜂的幼崽們經常會憋死,所以,幹泥密蜂會將巢建在寬闊的煙囪裡。2 螢火蟲從外表上來看,它有六...

昆蟲記語言有哪些特點,昆蟲記這本書的語言有什麼特點

法布林的 昆蟲記 既是一部生物巨著,而且文字生動 敘述精彩 描寫細膩 想象獨特,有很強的感染力,是一部文學名著。因此使法布林成為 描寫昆蟲的傑出詩人 科學與詩的完美結合 的寫作特色 讓 亨利把他一生的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集中,用人性的眼光觀察昆蟲的習性把昆蟲的世界淋漓盡致的展現在人們面前,不僅記錄屬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