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空是什麼意思?挖空思想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11-28 19:00:10

1樓:用心幫助他人

挖空意思是費盡。

挖空心思,漢語成語,拼音為wā kōng xīn sī,形容費盡心思,想盡一切辦法。出自魯迅的《花邊文學·考場三醜》。

2樓:植物醫生小劉

挖空,一般指的是挖空心思。說挖空這兩個字,有可能是把所有的東西全部拿走。也是絞盡腦汁的意思。挖雖然是乙個動詞。他在這裡應該指的是一種思考的過程。

3樓:心理情感諮詢小汪老師

挖空的意思就是把某個東西挖的中間沒有東西了,中間是空的了,這就叫挖空,一般來說,我們現實中就可以說把乙個洞挖空。

4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在語語當中的完形填空,題目是把一些單詞挖了,讓你來填空。希望能夠幫到你。可以的話給個採納就更好了,謝謝。

5樓:暮商秋雪

挖空的意思是將乙個物體的內部進行挖空處理,就是將裡面掏空。

挖空思想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挖空心思?

意思就是絞盡腦汁,千方百計。

7樓:網友

為了達到目的,把能想到的方法都想到了。

挖空訓練是什麼意思? 10

8樓:網紅伏特加果凍

將一篇古詩或一篇古文中的某些字或詞語加點然後在加點的字或詞語後面接乙個括號讓你解釋其意思,做起來費筆費力費時間,還費腦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挖空訓練是語文上的填空,如白日_山盡,這樣的。

挖空心思中,挖是什麼意思?

10樓:一號程式設計師

挖空心思的意思是比喻想盡一切辦法去完成事情。

用法:動賓式,作謂語、狀語,含貶義。

拼音:wā kōng xīn sī

反義詞:無所用心。

出處:清·俞萬春《蕩寇志》:「今此賊挖空心思,用到如許密計,圖我安如泰山之鄆城。」

譯文:如今這個賊人想盡一切辦法,用盡一切計畫,就是想圖我彷彿泰山的鄆城。

例句:例如問它是什麼,文天祥是那朝人,全用不著自己來挖空心思做,一做,倒糟糕。(魯迅《花邊文學·考場三醜》)

11樓:燕子

比喻費盡心思,想盡一切辦法。 挖是絞近腦汁的意思。

12樓:雪孩子村莊

挖空心思 (wā kōng xīn sī)

解釋:比喻費盡心思,想盡一切辦法。

13樓:我是誰的那杯茶

從物體表面向里用力,取出其一部分或包藏的東西。

閩南語挖空是什麼意思?

14樓:金桃排案

wa kong?廣東海豐地區河洛話聽來指向:我穹→wa4 kong1~2,義:我(來)拿;我端(雙手端東西)。

15樓:都都

閩南語挖孔是什麼意思?閩南語挖空什麼意思?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不會敏敏人,那我問下。

挖空思想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控制人的思想,使這個人沒了主見、沒了自己的思想吧。

意恐遲遲歸意恐是什麼意思,「意恐」是什麼意思?

意思 害怕。一 全文 遊子吟 唐 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二 譯文 慈母用手中的針線,為遠行的兒子趕製身上的衣衫。臨行前一針針密密地縫綴,怕的是兒子回來得晚衣服破損。有誰敢說,子女像小草那樣微弱的孝心,能夠報答得了像春暉普澤的慈母恩情呢?三 賞析...

骯髒是什麼意思,思想骯髒是什麼意思

繁人凡人 骯髒1.高亢剛直貌。漢 趙壹 疾邪詩 之二 伊優北堂上,骯髒倚門邊。宋 文天祥 得兒女訊息 詩 骯髒到頭方是漢,娉婷更欲向何人!鄭珍 論詩示諸生時代者將至 詩 我衰復多病,骯髒不宜世。2.身軀肥胖。北周庾信 擬連珠 籠樊之鶴,寧有六翮之期,骯髒之馬,無復千金之價。集韻 上盪 骯,骯髒,體胖...

意宸是什麼意思,宸是什麼意思

熱詞替換 宸指屋宇,深邃的房屋,後指天宮 天帝所居住的地方,也是象徵帝王的代稱。宸是什麼意思 熱詞替換 宸指屋宇,深邃的房屋,後指天宮 天帝所居住的地方,也是象徵帝王的代稱。 月似當時 宸讀音 ch n 筆順讀寫 點點橫折橫撇橫橫豎提撇捺 釋義 1 從 宀 表示與房屋有關。本義為 屋簷。屋宇,深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