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遊時喜悅的成語,描寫喜悅心情的詞

時間 2022-11-28 15:40:06

1樓:智甜有懵

春風得意,得意洋洋,洋洋自得,自得其樂,其樂無窮,無窮無盡………

2樓:匿名使用者

心花怒放,興致勃勃,談笑風生,歡聲笑語。

描寫喜悅心情的詞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眉開眼笑,怡然自樂、喜上眉梢、和顏悅色、滿面春風、喜形於色、不可言喻、悲喜交集、怡然自若、喜逐顏開、一嚬一笑、轉悲為喜、屐齒之折。

描寫人們春遊喜悅心情的成語

4樓:偽·灬唯一

怡然自樂 〖解釋〗怡然:喜悅的樣子。形容高興而滿足。

眼笑眉飛 〖解釋〗形容極度高興。

眼開眉展 〖解釋〗形容極度高興。

歡欣若狂 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心花怒放 怒放:盛開。心裡高興得象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

得意忘形 形:形態。形容高興得失去了常態。

大喜過望 過:超過;望:希望。結果比原來希望的還好,因而感到特別高興。

流連忘返 表示高興忘記返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心花怒放,興致勃勃,談笑風生,歡聲笑語, 興高采烈 ,手舞足蹈。

6樓:流氓阿童木

怡然自樂 眼笑眉飛 眼開眉展 歡欣若狂 心花怒放。

大喜過望 流連忘返 怡然自樂 得意忘形。

7樓:匿名使用者

春意融融惹人醉。

踏花歸來馬蹄香。

8樓:陸熠寧

怡然自樂 。

眼笑眉飛 。

眼開眉展 。

歡欣若狂 。

心花怒放 。

得意忘形 。

大喜過望 。

流連忘返。

9樓:手機使用者

三月1路煙霞鶯飛草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蘭亭集序形容很不錯 ,一觴一詠 ,亦足以暢敘幽情。

描寫「心情喜悅」的成語有哪些?

11樓:魚與玉鈺

歡欣若狂[huān xīn ruò kuáng]: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大喜若狂[dā xǐ ruò kuáng]:解釋為高興得幾乎發狂。

心花怒放[[xīn huā nù fàng]:形容內心高興極了。

歡呼雀躍[huān hū qué yué]:形容十分歡樂的情景。

興高采烈[xìng gāo cǎi liè]:形容興致高,精神飽滿。

眉開眼笑[méi kāi yǎn xiào]:形容人高興愉快的樣子。

喜形於色[xǐ xíng yú sè]:形容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十分高興。

歡欣鼓舞[huān xīn gǔ wǔ]:形容高興而振奮。

喜不自勝[xǐ bù zì shèng]:形容喜悅到了極點。

喜出望外[xǐ chū wàng wài:指因遇到意外的喜事,心中非常高興。

春遊,四字成語

12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傍花隨柳】:形容春遊的快樂。

【拾翠踏青】:指春遊。

【傍花隨柳】:形容春遊的快樂。

【拾翠踏青】:指春遊。

13樓:大力士飄逸

還有什麼春遊的四字詞語。

求描寫同學春遊時的情景(10個成語)

描寫喜悅的成語有哪些

14樓:教育你我

笑逐顏開 [xiào zhú yán kāi]生詞本基本釋義。

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來。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出 處明·凌蒙初《初刻拍案驚奇》:「母親方才轉憂為喜;笑逐顏開道:『虧得兒子崢嶸有日;奮發有時。』」

例 句在聯歡晚會上,大家個個興高采烈,~。

15樓:x不見

歡天喜地、興高采烈、怡然自樂、喜形於色、神采飛揚、眉開眼笑、手舞足蹈、心花怒放、喜出望外、喜笑顏開、欣喜若狂、沾沾自喜、歡呼雀躍、樂不可支、喜不自禁、喜逐顏開、眉歡眼笑。

形容喜悅開心的成語

16樓:叫那個不知道

形容喜悅開心的成語有大喜若狂 、欣喜若狂、喜笑顏開、喜出望外、心花怒放。

1、欣喜若狂(xīn xǐ ruò kuáng),形容高興、興奮到了極點。欣喜:快樂;若:好像;狂:失去控制。

清·霽園主人《夜譚隨錄·護軍女》:「少年得其應答,驚喜若狂。」

譯文:年輕人得到了回應,驚喜就像發瘋。

2、興高采烈,漢語成語。拼音:xìng gāo cǎi liè 。

原指志趣,後指興致;採:原指神采,後指精神;烈:旺盛。

茅盾《子夜》:阿二忽然對於曾滄海的威嚇全沒怕懼,反而興高采烈的說起來了。

3、喜出望外是乙個成語,讀音是xǐ chū wàng wài,意思是指因遇到意外的喜事,心中非常高興。

4、喜不自勝是乙個成語,讀音為xǐ bù zì shèng,意思是指高興得自己都覺得受不了,形容喜悅到了極點。

鄒韜奮《二十年來的經歷》:「我們兩個得到投考勝利的訊息後,當然是喜不自勝的。」

5、眉飛色舞,méi fēi sè wǔ,形容人說得滔滔不絕、非常喜悅、得意興奮的樣子。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一回:「王鄉紳一聽此言,不禁眉飛色舞。」

17樓:匿名使用者

欣喜若狂 興高采烈 情難自禁 情不自禁 喜出望外、喜形於色 歡天喜地 笑逐言開 眉開眼笑。

春風得意 歡呼鼓舞 豪情逸致 驚喜欲狂 眉飛色舞 眉花眼笑 眉歡眼笑 神采飛揚 忘乎其形。

忘乎所以 心潮澎湃、百感交集、激動萬分、欣喜若狂、慷慨激揚。

描寫喜悅的成語有哪些,描寫高興,喜悅,激動的心情的成語有什麼?

小小芝麻大大夢 囅然而笑 囅然 笑的樣子。高興地笑起來。得意忘形 形 形態。形容高興得失去了常態。大喜過望 過 超過 望 希望。結果比原來希望的還好,因而感到特別高興。歡天喜地 形容非常高興。歡呼雀躍 高興得像麻雀那樣跳躍起來。形容十分歡樂的情景。含笑九泉 九泉 地下深處,舊指人死之後埋葬的地方。也...

描寫喜悅心情的句子,描寫喜悅心情的好句子

擱淺忘憂 表示心情激動的句子 1 心臟要跳出來了,直今天我還是很激動。2 他臉上的肌肉在憤怒地顫抖著,眼睛裡迸出火般凌厲的目光。3 我的心,無法安寧,它在那裡跳躍著,顫抖著,為這無法預知,卻確實來臨的一切所興奮不已,難以自持。4 他立刻瞪起眼睛,眉毛一根根豎起來,臉上暴起了一道道青筋,像撲鼠之貓盯著...

描寫喜悅心情的句子,描寫高興的心情的句子

的撒的宣傳 1 他心裡像灌了一瓶蜜,眉角含笑,連那四方的紫膛臉上隱隱約約的麻瘢也泛著紅光 他樂得下嘴唇往上嘴唇包,臉蛋兒聳成個肉疙瘩。2 爸爸同意了她的要求,她頓時心花怒放,喜悅飛上眉梢,兩隻眼睛眯得像兩個小小的月牙兒。3 我一聽,一蹦三尺高,心花怒放,情不自禁地舉著喜報歡呼起來 噢,噢,我得喜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