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高原的成語,描寫描寫睡覺的成語

時間 2022-07-10 00:05:11

1樓:快去學吧

一望無際 [yī wàng wú jì]  

基本釋義

際: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一望無垠 [yī wàng wú yín]  

基本釋義

遼遠廣闊,看不到邊際。

千溝萬壑 [qiān gōu wàn hè]  

基本釋義

①形容溝壑極多。②比喻道路坎坷不平。

2樓:

放眼遠眺、堅韌不拔、一望無垠、黃土高原、高低起伏、廣袤無限、坦蕩如砥、青石嶙峋、 黃綠錯綜、寸草不生、千溝萬壑、望而生畏、坎坷不平、墨線勾勒

3樓:衛秋言

一望無際,無邊無際,遼闊,空曠

描寫描寫睡覺的成語

4樓:給力哥

安然入睡

睡意正濃

睡意朦朧

如入夢鄉

夢寐以求

睡眼惺忪

鼾聲如雷

安然入睡

酣然入夢

呼呼大睡

沉沉入睡

漸入夢鄉

睡意闌珊

昏昏欲睡

5樓:啊佛號

高枕無憂gāo zhěn wú yōu

[釋義] 把枕頭墊得高高的;無憂無慮地睡大覺。原形容平安無事;不必擔憂。後也指思想麻痺;放鬆警惕。

[語出] 《敦煌變文集·山遠公話》:「但賤奴若得道安**;如渴得漿;如寒得火;請相公高枕無憂。」

[辨形] 憂;不能寫作「優」。

[近義] 無憂無慮 麻痺大意

[反義] 枕戈待旦

[用法] 多用於勸告、指責或批評。一般作謂語、狀語。

6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睡眼惺忪、昏昏欲睡、睡生夢死、睡長夢多、起早睡晚、睡臥不寧、臥榻鼾睡、臥榻之側豈容鼾睡、

臥榻之旁豈容他人鼾睡、臥榻之下豈容他人酣睡、臥榻豈容酣睡、臥榻之側豈容酣睡、臥榻之上豈容他人鼾睡

描寫"帝王"的成語

7樓:驕陽似火

1、愛國如家[ ài guó rú jiā ]:指帝王像愛撫自己的家室一樣愛國愛民。

2、稱孤道寡[ chēng gū dào guǎ ]:孤、寡:古代帝王自稱。指自封為王。也比喻狂妄地以首領自居。

3、二帝三王[ èr dì sān wáng ]:二帝:唐堯、虞舜;三王:夏禹、商湯、周文王。指古代帝王。

4、富有四海 [ fù yǒu sì hǎi ]:有:占有,享有;四海:指全國。充分享有全國的一切財富。舊時形容帝王最富有。

5、昏庸無道 [ hūn yōng wú dào ]:糊塗平庸,**殘暴,不講道義,多用指糊塗無能且殘暴**的帝王。

6、聖帝明王 [ shèng dì míng wáng ]:本指上古道德智慧型卓越的君主。後泛稱歷代英明的帝王。

描寫高原的成語

8樓:快去學吧

一望無際 [yī wàng wú jì]

基本釋義

際: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一望無垠 [yī wàng wú yín]

基本釋義

遼遠廣闊,看不到邊際。

千溝萬壑 [qiān gōu wàn hè]

基本釋義

①形容溝壑極多。②比喻道路坎坷不平。

9樓:1483948383恐

寸草不生 廣袤無垠 青石嶙峋 砥柱中流、礪山帶河、中流砥柱 遠看成山,近看成川

10樓:聚成都

寒冷的高原 多變的高原 遙遠的高原 美麗的高原 廣闊的高原 遼闊的高原

形容高原的成語

描寫青海高原的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高原:寸草不生 廣袤無垠 青石嶙峋 砥柱中流、海晏河清、河清海晏、河山帶礪、黃河水清、礪山帶河、鯉魚跳龍門、俟河之清、中流砥柱 遠看成山,近看成川

12樓:匿名使用者

砥柱中流、海晏河清、河清海晏、河山帶礪、黃河水清、礪山帶河、鯉魚跳龍門、俟河之清、中流砥柱...

垂柳依依 楊柳垂金 垂柳蓬茸 柳絮似棉 柳吐綠珠

13樓:24k純帥丶皮蛋

垂柳依依 楊柳垂金 垂柳蓬茸 柳絮似棉 柳吐綠珠

形容高原的成語 急!!

14樓:單于向晨紅捷

繁星點點、無比壯觀、放眼遠眺、一望無垠、堅韌不拔、銀裝素裹、

形容高原的詞語

15樓:回顧

一馬平川,一望無際,風光秀麗,綠草如茵,綠意盎然,廣闊無垠,無邊無際,心曠神怡、廣袤無限、坦蕩如砥。

1、穿過山口,我們就看到了一馬平川、綠油油的大草原。

2、 綠草如茵的草原上還有一條細細的河,袒露在陽光下,遠遠看去,像一條發光的銀項鍊。

3、清明時節物候好,草木繁茂,春光明媚,楊柳垂絲、綠草如茵,城鄉內外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朋友,清明節來到,你也要充滿生機噢。

4、馬群在廣闊無垠的草原上賓士。

形容高原的詩詞

1、山下孤煙遠村,天邊獨樹高原。

出自:唐代:王維《田園樂七首·其五》

譯文:遠處的山邊橫臥著乙個寂靜的小村莊,綠樹掩映中零星的簷角翹起,其間正公升起一縷裊裊的炊煙。

2、占得高原肥草地,夜深生火折林梢。

出自:唐代:趙延壽《塞上》

譯文:佔到高原肥沃草地,深夜裡折樹梢來生火。

16樓:小山村情懷

放眼遠眺、堅韌不拔、一望無垠、黃土高原、高低起伏、廣袤無限、坦蕩如砥、青石嶙峋、黃綠錯綜、寸草不生、千溝萬壑、望而生畏、坎坷不平

17樓:蒼濤封曉燕

面積廣大,地形開闊,寬廣平坦,地勢起伏;山巒起伏,

關鍵是你要形容的高原本身所具備的特徵

描寫山水美景的成語的成語,描寫山水景色的成語

冰消雪融 風和日麗 山光水色 草長鶯飛 山明水秀 明月清風 奇花異草 鳥語花香 霍真普洛茲老哥 錦繡河山 高聳入雲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 重巒疊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 水天一色 鬱鬱蔥蔥 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 湖光山色 江山如畫 春暖花開 春雨綿綿 桃紅李白 百花爭豔 春光...

描寫山水的成浯是哪些,描寫山水的成語

檢慶雪楊莞 zhidao,山崩海嘯 黃河之水天上來,不及汪倫送我情。曹操 觀滄海 4。酈道元 三峽 6,山島竦峙.com question 21734293,山長水遠,雪上空留馬行處 孤山寺北賈亭西.baidu 水皆縹碧,奔流到海不復回 zhidao。李白 將進酒 3 橫看成嶺側成峰。岑參 白雪歌送...

描寫人物動作的成語有哪些,描寫人物動作的成語。

眉飛色舞 虎視眈眈 面面相覷 插科打諢 東張西望 走馬觀花 龍騰虎躍 蜻蜓點水 前赴後繼 指手畫腳 躡手躡腳 左顧右盼 奔走相告 飛簷走壁 張牙舞爪 垂頭喪氣 見兔顧犬 昂首挺胸 跋山涉水 動如脫兔 手舞足蹈 婆婆媽媽 歡呼雀躍 長吁短嘆 兔起鶻落 七手八腳 大步流星 健步如飛 奴顏婢膝 左右開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