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

時間 2022-11-27 00:45:06

1樓:a仰望——星空

詞目:這個 拼音:zhè ɡ詞義:

1.指示代詞。這乙個。

2.指示比較近的事物或人。 3.

指代事物﹑原因或情況等。這東西;這事情:你問~嗎?

這叫哈密瓜。|他為了~忙了好幾天。 4.

用在動詞、形容詞之前,表示誇張:大家~樂啊! 5.

表示訓斥。 6 有些人還用 這個 作為口頭禪,表示無語的意思。 基本解釋 1.

[this]∶目前的、附近的或心中想到的或剛才提到的人、物或想法 坐在我旁邊的這個人是出價最高的人 2. [such]∶已經或正在談及、暗示或舉例說明的人或事物 這個就是他努力的成果 詳細解釋 1. 亦作「 這個 」。

1.指示比較近的事物或人。 唐 呂岩 《蘇幙遮》詞:

「這個鼎鑪解不解。養就靈烏、飛出光明海。」《敦煌變文匯錄·歡喜國王緣變文(甲)》:

「人人皆道天年盡,無計留他這個人。」《初刻拍案驚奇》卷二:「這個 潘甲 雖是人物,也有幾分像樣,已自棄儒為商。

」 曹禺 《日出》第一幕:「可憐,你這個書呆子,你知道什麼叫名譽!」 2.

指代事物、原因或情況等。 《五燈會元·馬祖一禪師法嗣·南泉普願禪師》:「師洗衣次,僧問:

『和尚猶有這個在。』師拈起衣曰:『爭奈這個何!

』」 老舍 《月牙兒》九:「也許因為這個,我想起學校便想起花來?」 老舍 《我這一輩子》三:

「我不是個糊塗人,不必等誰告訴我才能明白這個。」 3. 表示誇張。

《傳統相聲集·小神仙》:「藥鋪掌櫃這個賭心哪!」 4.

表示訓斥。 《傳統相聲集·小神仙》:「這個老頭兒,說話不明啊,你丟什麼我不知道。」

2樓:網友

"這個"在書面語言上,是指在它前面說的事物或事情/方法;口頭語中表示前面說過的某個話語。

這個什麼是什麼,這個是什麼?

夏日微風 姑且叫它一個狗年的金餅,具體是不是金的也不好說,要詳細看才知道!但是,不是銀行發行的,應該是什麼賣首飾金條的公司自己做的,給你的時候應該有什麼東西裝著的吧!上面應該會有說明的! 民生為本 丁是丁於是之 丁是娥於是乎 真是的不是事 不是處於是焉 亡是公說是非 無是非無是公 於是呼無是處 不是...

這個是什麼動漫,這個是什麼動漫

啃西瓜的互擼娃 電視動畫 蒼之彼方的四重奏 1 改編自sprite發售的同名美少女遊戲。2014年11月14日,在遊戲發售前2周 2014年11月28日 公布了該作tv動畫化決定。2 電視動畫於2016年1月播出。1 中文名蒼之彼方的四重奏 原版名稱 蒼 彼方 動畫製作 gonzo 集數12 型別科...

這個石頭是什麼,這個是什麼石頭?

系外星系 這是 金錢石 金錢石又名富貴石,是靈璧石大家族中最名貴稀少的一個品種。因其花紋狀為古幣,故名金錢石。其顏色有黃 紅 綠 金錢色等多種,形狀大小不一,大者重於數萬斤,小者可納於袖中。其中以黃色金錢石較為名貴稀少,石膚清潤秀色。紋理由單線或複線的金錢紋組成,呈現出金玉滿堂的特有景緻。因深埋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