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沒有神?三大宗教有什麼根本區別與相同點?他們的教意個是什麼?

時間 2022-11-26 18: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回答第二個問題中的前半部分。佛教認為,眾生皆具有佛性,都可以修行成佛(所謂明心見性).其它兩大宗教認為只有乙個萬能的主,其他人無論如何不會成為主。我覺得這是根本區別。

2樓:

佛教否認造物神,世間的一切是由於眾生的業力所感召的。

世界三大宗教的教義有什麼區別和相同之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信奉的「人物」不一樣。信奉的方法也不一樣。

但相同的是,都是在教人行善。

4樓:匿名使用者

內涵一致,只是枝葉不一樣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對比沒有太大的意義。就像你同時擁有3塊手錶,並不能讓你把時間把握的更準。

當然,你當然可以多了解一些自我需求、口碑、評價之類的資料,用來做選手表的參考。一旦你做出了選擇,那就去信賴它吧。祝好!

世界的三大宗教是什麼,他們之間的區別又是什麼

世界三大宗教有什麼相同之處

6樓:太引

都大愛世人。

依教奉行,都得大利益,都一定成就。

7樓:匿名使用者

創始者都有大恆心,大智慧型,大毅力。

三大宗教有哪些共同點?都有哪些不同點?能傳承兩千多年的根本智慧型是什麼? 30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大宗教共同點:順從、忍耐。 但是實質是:維護統治階級的利益。

9樓:匿名使用者

都屬於天啟宗教,共同點是他們都有同樣的源頭是古猶太教。

他們都信仰同乙個神,分別稱為是「雅威」,「耶和華」和「安拉」,不過對與他們的詮釋,每個宗教有所不同。

然後就是有共同的祖先 猶太人和阿拉伯人都認為亞伯拉罕(易卜拉欣)是他們的祖先。

並留下了大量的啟示錄,分歧就是他們誰也不服對方的神,都認為自己的神才是最偉大的。

世界三大宗教有什麼特點和共性? 10

三大宗教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比較平等,人人都可以覺悟,覺悟了就是佛。而其他的宗教說只有乙個神,別人不能成為神。

世界三大宗教的明顯區別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信奉的主神不同。

其次是信仰的主要人群不同。

再次,教義、修行方法都有所不同。

宗教有幾種傳播方式,三大宗教的傳播作用

宗教是文化的一種 可以參考文化的傳播方式 這個好像是高中課本上的 文化擴散的方式可分以下幾類 擴充套件擴散。在一個核心地區發展起來的一種新觀念或新創造逐步向外擴散,使得接受這種文化的人和出現的地區越來越多。如伊斯蘭教和阿拉伯文化在 7世紀以來從其源地阿拉伯半島擴大到埃及 北非和中東,後來甚至到中亞 ...

關於耶穌或宗教的小說有什麼,世界三大宗教的信仰各是什麼?

耶穌泥版聖經之謎 這是西班牙的朱莉亞的作品 耶穌裹屍布之謎 姐妹篇!聖盃傳奇 美國 耶穌的真實王朝 的最後 謝謝,這些書籍我都讀過並收藏著!推薦! 如果你願望的話可以去教堂裡買本 歷代願望 達芬奇密碼 天使與魔鬼 玫瑰的名字 神祕的約櫃 世界三大宗教的信仰各是什麼? 幻影 1 教 信仰上帝 天主 創...

三大宗教產生的社會原因各是什麼,(5分)三大宗教產生的背景和實質有哪些共同點?他們得以迅速發展的原因又是什麼?

儒家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51931.htm 道家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2762.htm 佛教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4696.htm 5分 三大宗教產生的背景和實質有哪些共同點?他們得以迅速發展的原因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