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耶穌或宗教的小說有什麼,世界三大宗教的信仰各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57:28

1樓:匿名使用者

《耶穌泥版聖經之謎》,這是西班牙的朱莉亞的作品《耶穌裹屍布之謎》姐妹篇!《聖盃傳奇》,美國《耶穌的真實王朝》《**的最後**》謝謝,這些書籍我都讀過並收藏著!推薦!!!!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願望的話可以去教堂裡買本《歷代願望》。

3樓:匿名使用者

達芬奇密碼》《天使與魔鬼》《玫瑰的名字》

《神祕的約櫃》,

世界三大宗教的信仰各是什麼?

4樓:幻影

1、**教

信仰上帝(天主)創造並主宰世界。它認為人類從始祖起就因不遵守上帝的律法而犯了罪,並在罪中悲苦受死,只有信仰三位一體的上帝,藉助耶穌**,才能獲救。**教信仰的表述是以《聖經》為核心藍本,以歷代使徒、教會、公會等形成的信仰檔案為載體,內容非常豐富。

2、伊斯蘭教

伊斯蘭教的信仰主要包括理論和實踐兩個部分。理論部分包括信仰(伊瑪尼),即:信安拉、信天使、信經典、信先知、信後世、信前定(簡稱“六大信仰”)。

實踐部分包括伊斯蘭教徒必須遵行的善功和五項宗教功課(簡稱“五功”)。所謂的五功即念“清真言”、禮拜、齋戒、天課、朝覲,簡稱“念、禮、齋、課、朝”。

3、佛教

佛教否定宿命論,認為人有命運,但是不鼓勵人聽天由命,而是希望人開創命運。佛教主張諸法因緣而生,因此命運也是因緣生法。壞的命運可以藉著種植善因善緣而加以改變。

命運既然可以因為行慈悲、培福德、修纖悔而加以改變,因此命運並不是必然如此不可更改的。

5樓:阿離

**教、伊斯蘭教、佛教

此三種宗教之所以能成為前三大,是目前世界上僅有的三個各自被一部分國家列為國教的宗教,如**教在歐美的一些國家、伊斯蘭教在中亞、西亞和北非一些國家、佛教在東南亞一些國家分別被列為國教。

**教包括三大流派:即天主教、**新教和東正教,其中新教與天主教信徒較多,東正教教徒相對較少;伊斯蘭教包括遜尼派和什葉派兩大派別,其中遜尼派佔多數;佛教則有南傳佛教、漢傳佛教、藏傳佛教三大派系。

三大宗教中,以**教人數最多,伊斯蘭教次之,佛教最後,雖然人數各有不同,但是各個宗教的信徒都是平等的。雖說是三大宗教,但三大宗教提倡和平共處,可以相互交流文化。慈悲,博愛,和平,是這三大宗教的真諦。

同時這也是所有宗教的共同目標。

6樓:浙江張小飛

1、伊斯蘭教:信仰宇宙獨一的最高主宰安拉及其意志。

伊斯蘭是阿拉伯語音譯,原意為和平、順從、安寧,指順從和信仰宇宙獨一的最高主宰安拉及其意志,愛護世界上的一切被創造物(生物和礦物,)敬主愛人以求兩世的和平與安寧。

2、**教:以信仰耶穌**為救世主。

**教是以信仰耶穌**為救世主的宗教。天主教、新教、東正教、**教馬龍派等等統稱**教——中文中“**教”往往特指新教(又俗稱“耶穌教”),三大教派(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和**教馬龍派的統稱一般用“**宗教”這個詞。

3、佛教:信奉神的創造及神的主宰。

佛教在世界性的各大宗教和思想之中,顯得非常特殊。凡是宗教,無不信奉神的創造及神的主宰,佛教卻反對一神教;因此佛教似宗教而又非宗教,類哲學而又非哲學。這是佛教的最大特色。

擴充套件資料

世界三大宗教的核心:

1、**教

核心思想是福音,即上帝耶穌**的救恩,充分彰顯了上帝對全人類和整個宇宙捨己無私的大愛。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徒的核心信念在於:上帝在耶穌之肉身中臨到人類的感性世界,而耶穌關於上帝的本質以及人類存在的可能性之問題的宣告,則使其歷史生命成為人們信奉的圭臬。這也是**教的核心啟示之一。

2、伊斯蘭教

伊斯蘭教的核心思想是萬物非主唯有真主以及穆罕默德是人類最後一位先知,穆罕默德以及所有繼承其衣缽的人所說的話就是真理不能質疑不可更改,否則就是大逆不道。

3、佛教

佛教的核心思想是自覺覺人,意思是人應該努力修行達到完全覺悟的境界然後再幫助人到達離苦得樂的境界。

7樓:陳少

以信仰人數和範圍排序

1.**教(天主教,東正教,新教——主要教義相同,獨一神教。但細節教義有區分,管理模式差別很大。

**教分佈在歐洲,南美,北美,澳洲,亞洲裡韓國大約40%的**徒,中國目前也有許多的**徒)

2.伊斯蘭教(默罕默德在摘抄聖經基礎上寫出古蘭經,信真主安拉“即阿拉伯語對上帝的翻譯”主要分佈在中東阿拉伯地區和北非,中國的新疆)

3.佛教(分為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傳自印度。小乘佛教在印度本土,認為釋迦摩尼為一位佛陀“智者的意思,好比中國的孔聖”。

大乘佛教為多神教,主要集中在中國,東南亞地區。認為釋迦摩尼為超脫一切的佛祖。)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信仰釋迦摩尼,**教信仰耶穌,伊斯蘭教信仰穆罕默德。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信仰人數和範圍排序

1.**教

是以新舊約全書為聖經,信仰人類有原罪,相信耶穌為神子並被釘十字架從而洗清人類原罪、拯救人類的一神論宗教。**教發源於猶太教,與佛教、伊斯蘭教並稱世界三大宗教,估計現在全球共有15億至21億的人信仰**教,佔世界總人口25%-30%。最早期的**教只有一個教會,但在**教的歷史程序中卻分化為許多派別,主要有天主教(中文也可譯為公教、羅馬公教)、東正教、新教(中文又常稱為**教)三大派別,以及其他一些影響較小的派別。

2.伊斯蘭教

伊斯蘭教是世界性的宗教之一,與佛教、**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中國舊稱大食法、大食教、天方教、清真教、回回教、回教、回回教門等。截止到2023年底,世界人口約68億人口中,穆斯林總人數是15.

7億, 分佈在204個國家和地區,佔全世界的23%。

3.佛教

最早的世界性宗教,距今三千多年,由古印度的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所創(參考佛誕);東漢明帝時經絲綢之路正式傳入我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上人信奉的東西 都是自己所欠缺的東西**教 導人向善,洗淨罪惡,寬解心靈。佛教 思維博大,追求全知。伊斯蘭教 給人們以規範,教人所安定。

其實呢 有些問題的理解方式或許不一樣吧有的人是盲目信仰 不知道信仰究竟是什麼對他們來說追尋了一種形式就達到了一種回報這種人呢 我不好評價可是另一種呢 強其心魄,曉之人道。知道自己**欠缺本著虔誠的心去尋求安慰的人這種人是我所敬佩的最起碼他可以正視自己可是不管怎麼想 不管怎麼看其實人們所信仰的神 才是最悲劇的因為神很像是受氣筒當人們無法原諒自己 或者因為心靈難以解脫所以變去乞求神神 到底是怎樣的存在也許就是我們自我欺騙的一種掩飾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釋迦牟尼.**教.耶穌.伊斯蘭教.真主安拉.

12樓:

有某教授說:所有宗教都用99句真話去包裝那1句謊言…“信我者得永生!”。

13樓:樓臺月色涼如水

佛教複雜不能簡答,但是**教就是上帝耶穌,伊斯蘭教真主安拉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信耶穌伊斯蘭教信真主佛教信菩薩 佛唄

15樓:王政博

**教,

伊斯蘭教,佛教。

**教的經典著作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教的經典著作有《聖經》、《**教的本質》(費爾巴哈)、《**教會史》。

《聖經》是**教信仰的基礎,當然算是經典之作。兩千多年來,眾聖徒在研讀聖經的過程中,或者在教會日常的生活中,也寫下不少傳世佳作本仁約翰的《天路歷程》考門夫人的《荒漠甘泉》約翰加爾文的《**教要義》奧古斯丁的《三一神論》等等。

**教信仰的表述是以《聖經》為核心藍本,以歷代使徒、教會、公會等形成的信仰檔案為載體,內容非常豐富。其中《使徒信經》被歷代教會和神學家公認為最可欽佩、最為可靠的摘要。如**教(新教)版《使徒信經》所言: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我信我主耶穌**,上帝的獨生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裡中復活,**,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大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

阿門!”

17樓:baby鞋子特大號

1、《聖經》

《聖經》(bible)是神所默示的,是猶太教、**教的經典。最初出於希伯來文kethubhim,原意為“文章”,後衍意為“經”;希臘文作graphai,拉丁文作scripturoe,漢譯作“經”。

聖經是猶太人和歐洲人的信仰經典,講述古時猶太人、耶和華的歷史,並記錄先知預言。 當猶太教經典大量譯成希臘文字後,希臘文ta biblia(複數,原意為“諸書”)遂被用以專指這些經典;拉丁文衍為單數詞biblia,後成為猶太教、**教正式經典的專稱,漢譯作“聖經”。

2、《**教的本質》

l. 費爾巴哈的宗教哲學著作。全書分3部分:

《導論》,概述人和宗教的本質; 第一部分,論述宗教的人本學本質;第二部分,批判宗教的神學本質。書後附有費爾巴哈續寫的解釋、註釋和引證。2023年在萊比錫首次出版。

3、《**教會史》

該書主要概述了二千年的**教會史,其中涉及到一些重大教會事件和**教不同派別的發展等,向讀者展示了耶穌和使徒時代、大公**教時代、**教羅馬帝國時代、**教中世紀時代、宗教改革時代、理性與復興時代、進步時代、意識形態時代八個階段的歷史宗教風貌。

4、《天路歷程》

英國約翰·班揚創作的長篇**。該書分為上下兩卷。在上卷中,書中的敘述者在夢中看到一個叫做“**徒”的人正在讀一本書,知道了自己居住的城市將遭天火焚燬,驚恐不已。

這時一個叫“傳道者”的人指點他必須逃離自己的故鄉,前往天國。**徒揹負著世界的重擔,從此踏上了艱難而勇敢的歷程,為自己、也為他人尋找救贖。下卷寫的是**徒的妻子“女**徒”和孩子們在一個叫做“無畏”的人的指引下,前往天堂的朝聖過程。

5、《**教要義》

文學家們讚歎它是文學世界的傑作;語言學家發現加爾文自己將本書翻譯成的法文,形塑了法語的發展;政治學家推崇它蘊含了後來共和體制的藍圖;而經濟學家們公認它刺激了資本主義經濟體系的茁壯。

18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是**教信仰的基礎,當然算是經典之作。兩千多年來,眾聖徒在研讀聖經的過程中,或者在教會日常的生活中,也寫下不少傳世佳作本仁約翰的《天路歷程》考門夫人的《荒漠甘泉》約翰加爾文的《**教要義》奧古斯丁的《三一神論》等等

19樓:曜羽飛舞

以下是我個人推薦的經典書籍,希望能幫到您:

《天路歷程》

《靈命紮根50天》 雷克.喬納 著

《歸正神學查經》希伯來書 唐崇榮

《神與人之間》 唐崇榮 著

《遊子吟》

《**徒 vs 佛教徒》 鄧麗津 著

《老子與聖經》 *** 著

《福音與中華》 楊愛程 著

《聖殿重新人間?》陳少寧 著

《聖經如此說》 凱波爾 著

《出死入生》吳重生 著

《荒漠甘泉》考門夫人 著

關於各個宗教的教義都是什麼呢,世界五大宗教及教義

風夜北紅雪 想解決自身問題什麼教都不能信,直接去求法,教是迷信,法是科學,直接去讀經就可以了,個人認為佛教的哲學意味更濃,道教屬於薩滿教,不能算信仰的,純粹原始信仰 煩惱即菩提 佛教,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比如說因果定律。 我只想說 有利於當下的現實生活的 都不可能成為信仰 朋友,信仰是是什麼?是...

求有關世界各地的宗教 神話 傳說的研究 小說 故事

在仙人城塘釣的扁豆 秘密晚餐,關於壁畫 最後的晚餐 玫瑰迷宮,關於沙特爾大教堂 鍊金術師,關於煉金術 葬月歌巴比倫寶藏 哈比人丹 布朗的就不多說了 等等,還有很多,你如果還要就追問 文獻 所羅門的鑰匙,分大鑰匙跟小鑰匙,也叫 雷蒙蓋頓或偽以諾書尼古拉的遺囑,關於煉金術與生命的迴圈 神曲,最好看注釋版...

世界有哪些教會,世界四大宗教都是什麼

夜泊楓橋 教分三大部分 羅馬公教 就是我們說的天主教 教新教 就是我們說的 教 正教 東正教 按我們常用的說法來簡單介紹 天主教的教會以羅馬教會為中心,尊奉在羅馬的教皇為天主教唯一領袖,各地方設有天主教分支機構,其主教是由羅馬教皇任命和管轄。各級主教在自己的教區行使自己的管轄權。天主教的教階制分為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