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望嶽》的改寫,把望嶽改寫為一篇散文

時間 2022-10-05 07: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望嶽》改寫

久慕泰山壯,常想去一覽,五岳之首名天下,今日總算如願遊。泰山是怎樣的神奇壯美呢?遠遠地放眼望去,滿眼被黛青色籠罩,望不到盡頭,與藍天連成一片,彷彿一條青色的巨龍蜿蜒飛舞在齊魯的天地間。

你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傑作,她把神奇秀美的景色全都匯集到這裡,讓你盡情領略世間的山水之美。泰山猶如一把巨斧,直劈長空,把山南山北分割成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山南陽光燦爛,一片明媚;山北陰晦昏暗,如同黃昏。

真是:一山不同天,陰陽兩般景。滿山的雲霧飄來盪去,重重疊疊,蒼蒼茫茫,滌蕩著人的心靈,使人胸襟為之豪壯開闊。

夕陽給西天塗上一抹胭脂般的色彩,灰濛濛的暮色網似的撒下來。極力睜大眼睛看,但見崇山峻嶺間乙隻只鳥兒啁啾鳴叫著,撲稜著雙翅在暮色中紛紛飛回巢穴。面對眼前壯美無比的美景,不禁使人欲飛身躍上泰山之巔,俯身盡覽周圍的山山嶺嶺。

2樓:顏媚焉盼丹

剛考試完的我來到泰山腳下,它將大自然的神奇的秀麗集中於一體,是人不能不為它的美所打動。泰山的一面是明亮的,一面是昏暗。我不由自主地走上了頂峰,望見了腳下一片的小山。

我知道了:只有站得高,才能一覽眾山小。

把望嶽改寫為一篇散文

將杜甫的詩《望嶽》改成寫景作文400字

《望嶽》擴寫

3樓:

我在漫遊齊國與趙國途中來到了泰山。我站在山腳下,向上望去,泰山直插雲霄,山上種滿了參天大樹,青翠的山色一眼望不到邊際。我很驚訝,一股仰慕之情從心底油然而生。

泰山是多麼雄偉高大、神奇秀麗啊!不信你瞧,在山的北邊,光線十分柔和暗淡,猶如黃昏一般;再來到山的南邊,明媚的陽光普照著鬱鬱蔥蔥的樹木,朵朵白雲在碧空中悠悠飄盪。山南山北形成了多麼明顯的對比!

我望著那山中冉冉公升起的雲霞,一會兒似白兔,在那綠油油的草地上玩耍嬉戲,一蹦一跳,多麼自由快活;一會兒如羊群,在「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大草原上慢慢地咀嚼著,不急不躁,多麼悠然自得;一會兒像駿馬,奔騰著,鬃毛向後飄逸,多麼灑脫奔放……雲霞的千變萬化蕩滌著我的心靈。突然,一群鳥兒從我頭頂飛過,歡快地直奔山林而去。我盡力張大雙眼,追蹤著那傍晚回家的鳥兒,直到它們隱入了山林為止。

這時,我不免也想登上那泰山的頂峰,把這群山盡收眼底。到那時,這些群山就會顯得多麼渺小。

4樓:

東嶽泰山怎麼樣啊,

齊魯之秋青色未完,

自然造化獨鍾神秀,

雲影遮山忽明忽暗,

心曠神怡俯瞰霧海,

一決雌雄高過鳥雁,

必定站在頂峰之上,

一眼看遍天下小山.

這是杜甫現存作品中最早的一首。大約作於開元二十四年(736)第一次遊齊趙時,詩人當時是二十五歲。這是一首氣勢巨集大的寫景詩,展示巍峨秀麗的泰山景觀。

詩中洋溢著詩人對祖國壯麗河山的熱愛和青年時代胸懷大志,積極進取,樂觀自信的精神。前人於此詩評讚頗多,"齊魯青未了"一句,眾口稱道,劉辰翁稱此"五字雄蓋一世";郭浚曰:"他人遊泰山記,千言不了,被老杜數語說盡"(上二人語均見《唐詩選脈會通評林》)。

《唐詩別裁》雲:"五字已盡太山。"此詩最後兩句也頗得佳評,浦起龍《讀杜心解》雲:

"末聯則以將來之凌眺,剔現在之遙觀,是透過一層收也……杜子心胸氣魄,於斯可觀。取為壓卷,屹然作鎮。"

5樓:本郎妮妮

泰山啊,你究竟有多麼巨集偉壯麗!你既挺拔蒼翠,又橫跨齊魯大地。大自然給你的偏愛,使你集中了瑰麗和神奇,你挺拔的山峰,把南北分成晨夕。

望層層雲氣公升騰,令人胸懷蕩漾,看歸鳥迴旋入山,使人眼眶欲碎。有朝一日,我總要登上你的絕頂,把周圍矮小的群山們,一覽無餘。

6樓:匿名使用者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昏曉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就會這些。不好意思

望嶽擴寫成一篇200-300字的文章

將《望嶽》改為白話文

7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到底怎麼樣?在齊魯大地上,那青翠的山色沒有盡頭。 大自然把神奇秀麗的景色都匯聚在泰山,山南和山北的天色被分割為一明一暗兩部分。

山中的浮雲一層層地生髮出來,心胸因此得到洗滌,薄暮時分,歸巢的山鳥正遠遠地從高空掠過,只有睜大眼睛才能看得清楚。 一定要登上泰山最高峰,俯首一覽,眾山匍匐在山腳下是那麼渺小.

8樓:禾草的天空

五岳之首泰山的景象怎麼樣?在齊魯大地上看不盡它的青色。

大自然把山岳的奇異景象全都賦予了泰山,它使山南山北一面明亮一面昏暗,截然不同。

層層雲公升騰,跳盪心胸,飛鳥歸山,映入眼簾。

一定要登上泰山的頂峰,那時眺望,四周重重山巒定會看起來顯得渺小。

將《登高》這首詩改寫,將山行這首詩改寫為一篇寫景的作文三百個字

這天色蒼茫遼闊。風聲獵獵,吹得衣帶上下翻飛。而你耳畔迴響的是高猿長嘯,空谷傳響,哀轉久絕,蕩氣迴腸。你的腳下是水清沙白的一彎江渚,在那之上,群群展翅的巨鳥攜著急風飛舞盤旋。你暗想,誰知它們是被風擊打得力不從心,還是藉著這風的力,讓自己舞得堅決痴狂?你暗想,人若是也能有這借力之心便好了,不必像你現在這...

望嶽描繪了一幅怎樣的畫面

潮潮 一二句寫泰山山脈綿延遼闊 三四句挾泰山雄峻磅礴 五六句是仔細遠望,見群峰雲生,彷彿有歸鳥入谷。七八句想象將來登山所見景象,同時抒發自己的抱負。望嶽 原文 唐代 杜甫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昏曉。蕩胸生曾云,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譯文 五岳之首泰山的景象怎麼樣?...

把古詩寫成記敘文,把一篇古詩改寫成記敘文

黃昏離愁意。改寫 送杜少府之任蜀川 夕陽西下,一片金輝灑向大地。這邊是兩條曲折的小道,路旁盛開的鮮花奪走了人的視線,蜿蜿蜒蜒通向遠方。另一邊是被落日照得碧波粼粼的海面,靜謐而幽遠。我與友人靜靜站立於這如畫之景中,誰也不願多說一句話,只是默默的低頭沉思。唉,友人將要離京了,這已是一拖再拖的啟程之日也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