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石膏像怎么做到整體的看,素描石膏像怎麼做到整體的看

時間 2022-10-02 13:40:06

1樓:

這些是我自己觀點僅供參考:我個人喜歡起形的時候眯著眼睛看,便於忽略細節只看大形,所謂的大形要包括輪廓線和結構線,當看著大形沒有多大問題的時候就開始用大號筆輕輕的上明暗面(個人喜歡擦畫~)明暗之後開始刻畫(刻畫要全部同時刻畫)並不是一下就畫好~要像印表機一樣一遍一遍的畫要保持畫面的同步.不能是乙個眼睛畫的接近真實的了另乙個眼睛還沒畫.

所謂的整體就是畫面的同步性.畫面一定要分主次關係這樣就有了實虛。就像人頭像個人分配是1:

鼻子2:眼睛:3嘴巴4:

耳道5:頭髮。

2樓:fly美途旅遊

一般老師給我們的建議是:

1眯起眼看大關係不要 注重細節。把石膏當成大的幾何形體畫。然後乙個個切成小的。

2每次畫完都放遠處去看看大的關係。

打形:每個人的大型方式都不一樣的,根據個人愛好。三庭五眼比例,可以以任意的一段作為你的比例尺。

比如一眼的距離。你可以一開始畫個正方形或者圓以鼻子或者眼睛作為中心以一眼距離為一定比例向四周確定其他的位置在的點。

上色,站遠處看明暗線大概在哪有些弱光是看不出來的,但有些能力好的是自行做人為光的,如果是散光下寫生的就要學會避開你不需要的光線取一組光線就行,確定大的暗部很明部,黑白灰大的對比畫出在在其中畫小的黑白灰每次畫完都起來遠處看一會。避免有畫過的地方。

3樓:雨雨愛露露

把眼睛眯起來,看乙個大的輪廓,記住他的樣子,這就是整體。如果你近視,就乾脆把眼鏡拿開,直接看著畫。模糊中你只能看到整體,心中有整體的樣子,大的黑白灰,就畫不跑調了!!!

抓住人物特點,石膏的質感,線條的走向,也能讓你的畫面很整體!

4樓:

我之前也有類似的問題。不過現在好多了。就就像你畫正文體石膏。

黑白灰要分明。白灰屬於亮面。黑屬於暗面。

在你畫細節之前把這個就先弄好,亮面是亮面,暗面是暗面。然後在開始畫細節,在亮面的細節也不能暗於暗面,細節主要 在明暗交界線旁邊和灰面。亮面的細節我建義你用硬鉛畫。

希望能幫到你。

5樓:飛兒v雪兒

距離稍微遠點,光線什麼都找好,打型就正常拉線,

以前我也是覺得一直畫不完整,沒法同步,多畫畫就好了。

就直接往上畫,仔細觀察,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整體的看,就是說在處理畫面上有主次之分,不要面面俱到,突出主要的,另外在明暗表現上也有主次之分,好像寫散文一樣,文喜看山不喜平,一張畫才有藝術性,要想進步,多上網看看名家的作品,比較自己畫。眼高了,手也就高了,我想你能理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盡可能用長線條打形,畫一會兒退後看看,基本上就還好,主要還是要多畫,畫多了就熟練了

素描石膏像時要注意什麼,素描石膏像的步驟

畫真人頭像前,一定要先畫頭骨,瞭解整個頭骨的結構。想畫好石膏,多寫生,還要畫好素描,有一定的素描功底, 構圖是畫石膏像的第一步。構圖的好壞,直接影響到畫面的效果,作品的成敗。構圖不宜過大,過大會造成畫面壓抑的感覺 也不宜過小,過小畫面會顯得空蕩,使物件顯得孤立。畫正面石膏像時,上下距離一樣,而左右距...

像素描石膏像怎麼找準比例化準形,素描石膏像小衛,右眼透視不對怎麼改啊?五官都感覺沒找對比例。求大觸幫幫忙!

憑芷琪 眼睛不會欺騙自己 只是需要自己將所看到的進行處理 比如看到乙個石膏需要想到自己要把它畫出什麼效果,比如光滑,肌理感等。怎麼找準比例畫準形這個問題,不難解決。觀察石膏長寬 最高點與肩的關係 距離與斜度 肩與底座的關係 距離與斜度 還有,面部五官,骨骼的關係 可以買本書看看 紀伯倫 人體解剖 比...

素描中繪畫人物石膏像有什麼技巧拜託了各位謝謝

風紀社 主要是抓住每個石膏像的特點,然後就是,石膏像是人工的,和人頭像要區別開。 手機使用者 素描石膏像 前.言 素描是廣大有志於學習美術 從事美術事業者所必須要學習的,它是一切造型藝術的基礎。素描石膏像是各美術院校學習 訓練素描的乙個不可缺少的基礎課目,也是各高校招生考試的重要內容。同時,素描石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