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中繪畫人物石膏像有什麼技巧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1-10-14 22:22:33

1樓:風紀社

主要是抓住每個石膏像的特點,然後就是,石膏像是人工的,和人頭像要區別開。

2樓:手機使用者

素描石膏像 前....言 ....素描是廣大有志於學習美術、從事美術事業者所必須要學習的,它是一切造型藝術的基礎。

....素描石膏像是各美術院校學習、訓練素描的乙個不可缺少的基礎課目,也是各高校招生考試的重要內容。同時,素描石膏像的學習是初學者或考生轉入到素描人像的乙個過渡階段,因而學習和掌握素描石膏像的技法顯得尤為重要。

....學習素描石膏之所以重要,首先在於它反映了結構、比例、形體、明暗、空間關係等等,而這些又是學習繪畫的必經之路。因此我們學習素描石膏,主要是學會從整體上全面觀察、分析、研究被描繪的物件。

....其次,素描石膏是初學者認識和掌握物件的乙個好方法。在分析理解物件的結構、特徵上,石膏像以其特有的單純白色,在固定光線下,產生了微妙的明暗變化。

它雖然沒有複雜的色彩關係,然而「黑、白、灰」三者之間的表現,為初學者觀察整體、塑造體積、表現物件提供了極好條件。正確區分「黑、白、灰」三者之間的關係是學習和掌握素描的關鍵。 ....

再者,素描石膏為學好素描人物打下紮實的基本功。初學者在石膏像的學習訓練階段中,可以不受環境、時間的限制,從不同側面、不同角度較為固定地給初學者以長時間觀察、分析、表現物件的條件。同時,它還可以幫助初學者掌握解剖知識、肌肉的結構與轉折關係,從而進一步學習素描人物。

....從近幾年各院校美術專業招考內容和要求看,素描佔著很重要的地位,尤其是石膏像考試佔著較大的比例。作為基礎教育的一部分,素描教學受到了廣大美術工作者的高度重視,從國內外一批批優秀美術人才取得的卓越藝術成果和成就看,他們的素描功底都非常深厚,都苦練過基本功。

因此,希望廣大初學者勤學苦練,全面掌握素描技法。 基本要求 臨..摹..

借..鑑 ....初學者首先要學會鑑賞、臨摹世界藝術大師們的作品,以及優秀的素描石膏作品,看看他們是怎樣構圖、用筆的。

在這些作品中,經過大師們的藝術再現,概括的形體、適當的比例、準確的結構、諧調的整體,那散發出藝術魅力的經典作品,使我們從中得到美的感染和藝術的真諦。 ....古往今來的藝術家在年輕時都十分重視素描基本功的訓練。

德國的丟勒、門采爾,寫實技巧嫻熟精到;法國的安格爾,作品典雅精緻,線條完美細膩;印象派畫家德加,用筆精妙飛揚,線條攝魂取魄;野獸派人物馬蒂斯,線條揮灑自如,構圖嚴謹完整;「現代藝術之父」塞尚,其線條簡練流暢,造型渾然純樸;**學院派藝術家契斯佳柯夫、列賓、伊凡諾夫,更見其功力非凡,線條熟練;西班牙立體主義代表人物畢卡索,他的早期素描作品技法細膩生動,質感精巧;我國著名的美術教育家、藝術大師徐悲鴻,將西方素描同中國的傳統藝術有機地結合,形成了一套獨特的徐氏素描教學體系。中外藝術家們的非凡實踐啟迪我們:藝術的根基在於基礎,發展創新在於熟練。

....借鑑與臨摹大師們的素描作品,對於我們學習表現技巧,激發繪畫靈感,會起到很大作用。看看大師們的作品,看看周圍同學和老師的作品,通過分析、比較、借鑑,從而提高鑑賞水平,提高繪畫的技巧和能力。

學..習..內..

容 ....初學者應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有條不紊地做到以點代面,以個別帶動全面。在眾多的石膏像中,選擇乙個有代表性的作為自己訓練的目標。

....素描石膏主要分基本形體,複雜形體,人體部分。 ==基本形體== ....

有幾何形體:立方體、圓柱體、球體、圓錐體等,它們是素描訓練的入門課目。由於幾何體結構簡單、比例規範、特徵鮮明,初學者容易從整體上把握,認識其基本規律--結構、明暗、透視,並通過它們的組合、變化,能夠了解大千世界各種物體都是簡單的重複、有規律地組合了世界複雜的物體。

幾何體表現是素描語言的開始、如光線、陰影、反光、體積、結構等。 ==複雜形體== ....有浮雕、柱頭、動物的頭部,人物的五官、手、足等,它們比幾何體更進一步表現了物體的變化,增加了素描的語彙,整體與區域性、比例、對稱、轉折等。

特別是人物的五官、手、足,這些是人體特徵重要組成部分,傳達人的思想感情的主要器官。畫好這些人體的「零部件」,注意刻畫其基本形體和關鍵細部,把握好「五官」在不同轉向中的透視變化,可以說是為石膏像素描學習作好了準備。 ==石膏人體部分== ....

包括頭像掛麵、頭像肌肉、軀幹解剖、人體解剖、人物頭像、人物胸像、人物全身等。 ....頭像塊面主要有貝多芬像、亞歷山卓像,它們對於初學者理解面部的立體構造,各個面的輪廓、比例、轉折、透視、解剖、明暗變化有著十分重要的幫助。

畫好頭像塊面,可為逐步過渡到塑造石膏人像奠定堅定的基礎。 ....掌握頭部解剖結構及人體解剖結構,可以使初學者認識不同位置的頭骨轉向規律,了解人體運動形象的變化。

到了正式畫人像時,就能自覺地尋找人物的內在結構、組織構造。因此,初學者最好要熟記和了解。 頭像、胸像、全身人像是素描石膏像教學的重要部分,尤其是石膏頭像是歷年各美術院校招考中素描考試的重要,也是本書所要著重講解、示範的要點所在。

....古希臘、古羅馬雕塑作品之所以流傳至今,成為各美術院校素描教學、訓練的工具,其根本的一條,就因為它是訓練素描基本功的最有效的方法,是鍛鍊人的眼、腦、手在作畫過程中觀察、分析、繪畫能力的最佳途徑。我們從《大衛》、《荷馬》、《維納斯》、《戰神》、《伏爾泰》、《阿戈利巴》等經典名作中,可以看到那簡練概括的結構,生動微妙的形象,以及那優美、剛健的線條。

學習的幾種形式 ....初學者可採用幾種不同的形式來練習。除了臨摹名作外,還有慢寫、速寫、解剖練習、多角度練習、默寫等形式。

素描石膏像的名稱

3樓:匿名使用者

1、大衛

《大衛》雕像創作於16世紀初,像高2.5公尺,連基座高5.5公尺,用整塊大理石雕刻而成,重量高達5.

5噸。《大衛》,是文藝復興雕塑巨匠公尺開朗基羅的代表作,被視為西方美術史上最優秀的男性人體雕像之一。創作於公元1501-2023年,現收藏於佛羅倫斯美術學院。

2、布魯特斯胸像

《布魯特斯胸像》,大理石雕像,高74厘公尺,公尺開朗基羅創作於公元1537-2023年,現收藏於佛羅倫斯國立美術館。

這尊胸像面部表情嚴肅而堅毅,深邃的眼神和緊閉的雙唇表現出領導者的自信和智慧型。頭像的製作十分逼真,風格明晰、純樸,成功地揭示了人物的性格特徵,展示出羅馬政治上公升時期人物的精神面貌,雕像加工的精細還反映了羅馬人高超的金屬鑄造技藝。

3、阿波羅(希臘神話中太陽與醫藥之神)

阿波羅又被稱作福珀斯·阿波羅,《望樓上的阿波羅》是雕塑家列奧卡列斯西元前4世紀的代表作,原作由青銅鑄成,高224厘公尺。由於原作佚失,現存作品系羅馬時期大理石的摹製品,現藏於義大利羅馬梵蒂岡博物館。

《望樓上的阿波羅》以理想化的美的標準塑造阿波羅,生動塑造了他箭已離弦時的姿態:頭部微側高揚,直視前方持弓的手臂,眼中流露出勝利的喜悅。雕刻家以熟練的雕刻技巧,表現了阿波羅優美的體態,勻稱的四肢,高雅的形態,凸顯了阿波羅明朗的神態和英雄的氣質。

4、決鬥士

現藏巴黎盧浮爾博物館,是希臘時期雕塑作品代表作之一。他那緊張地面部表情、強有力的肌肉,給人以美的力量,是運動和力量的代表。

5、莫里哀(法國喜劇作家、演員、戲劇活動家)

莫里哀(moliere),原名讓·巴蒂斯特·波克蘭(jean baptiste poquelin)。莫里哀雕像是烏東的一件肖像雕刻,它是於2023年應法蘭西舞劇院之約而製作的。

它是於2023年應發蘭西舞劇院之約而製作的。由於莫里哀早已去世百年,當時烏東只能參考別人的畫像來塑造莫里哀的形象,儘管如此,雕刻家仍然以其卓越的的技巧和高超的藝術手法,塑造出偉大喜劇作家莫里哀的富於浪漫色彩的具有說服力的形象。

4樓:遠方真的遠嗎

素描石膏像常見的人物有:大衛、塞內卡、維納斯、阿波羅等。素描石膏像是素描中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掌握好素描石膏像的繪畫訣竅,是打好素描基礎的關鍵。

1、《大衛》,雕像創作於16世紀初,像高2.5公尺,連基座高5.5公尺,用整塊大理石雕刻而成,重量高達5.

5噸。《大衛》是文藝復興雕塑巨匠公尺開朗基羅的代表作,被視為西方美術史上最優秀的男性人體雕像之一。創作於公元1501-2023年,現收藏於佛羅倫斯美術學院。

2、《布魯特斯胸像》,大理石雕像,高74厘公尺,公尺開朗基羅創作於公元1537-2023年,現收藏於佛羅倫斯國立美術館。

3、《塞內卡》(西元前4年-公元65年),俗稱「海盜」,是古羅馬最重要的悲劇作家。古羅馬雕塑作品,現藏於義大利那不勒斯博物館。

4、《阿里亞斯》(古希臘神話阿里亞斯公主)是古希臘大理石雕像。現藏於羅馬卡匹托爾美術館。

5、《阿波羅》(希臘神話中太陽與醫藥之神),又被稱作福珀斯·阿波羅,《望樓上的阿波羅》是雕塑家列奧卡列斯西元前4世紀的代表作,原作由青銅鑄成,高224厘公尺。由於原作佚失,現存作品系羅馬時期大理石的摹製品,現藏於義大利羅馬梵蒂岡博物館。

6、《美斯》古希臘神話中宙斯之子,羅馬時期叫麥丘利。這尊古希臘大理石雕像是西元前四世紀雕塑家普拉克西特的作品。現藏希臘奧林匹斯美術館。

5樓:華麗的轉身

1、阿戈利巴:現藏於法國巴黎盧浮爾博物館。該幅作品通過對阿戈利巴的前額、眼睛、眉頭及眉弓等處的細膩刻畫,對鼻樑、脖子上肌肉及略微轉動的頭部生動描繪,顯示了他堅定、威嚴、睿智的形象,突出了他勇猛粗獷的性格。

2、朱利諾.公尺蒂奇(小衛):義大利著名雕塑家公尺開朗琪羅的作品。它以微妙的動態,豐富的表情及捲曲的髮型,將人物形象刻畫得維妙維肖。這是素描石膏教學中乙個很好的教具。

3、阿波羅:古希臘雕塑作品,現藏於梵蒂岡美術館。該作品表情莊重,姿態飄逸,整幅作品熱情嘔歌了充滿生命活力的英雄形象。

他是象徵著光明、勇敢和正義的太陽神,為古希臘人所推崇和追求的理想目標。它是素描石膏教學的必備的教具。

4、阿里亞斯:古希臘雕塑作品,現藏於羅馬卡匹托爾美術館。該作品以極為生動的手法將希臘女神優雅嫻靜的姿態充分展現出來。

學生在練習時,應注意它的大塊面構造,尤其是正面和側面、髮型與整幅作品之間的關係。

5、伏爾泰:法國雕塑大師烏東的代表作之一,現藏於巴黎和聖彼得堡(列寧格勒)。伏爾泰作為十八世紀偉大哲學家,作者將他的智睿、豁達、堅韌的形象塑造得栩栩如生。

頭顱、五官及頸部的刻畫,還有整個作品的形體、比例、結構和動勢,學生在學習時要加以體會的。

6、維納斯:該幅作品以清晰的輪廓、簡練的結構而贏得人們無比讚嘆,成為素描教學中必備的教具。尤其是維納斯的頭、頸、胸三部分生動細膩的表現,對作為女性模特的練習是非常有幫助的。

7、塞內卡:相傳為海盜,古希臘雕塑作品,現藏於義大利那不勒斯博物館。那寬闊的前額、犀利的眼神和充滿智慧型的皺紋,把人物機敏,深邃的神態塑造得淋漓盡致。

8、羅馬王:古羅馬時期作品,現藏義大利那不勒斯美術館,它是羅馬時期肖像雕刻的代表之一。作品注重人物細部刻畫,尤其是精神狀態及複雜的頭髮等。

在學習時應運用簡約的手法,加以歸納,概要的處理。

9、戰神:古希臘雕塑作品,現藏於法國巴黎盧浮爾美術館。那端秀的面目、豐腴的臉頰、挺撥的鼻樑,顯得英俊而又莊重,將理想化的人物更現實化。

怎樣畫素描人物,畫人物素描怎麼畫?

芸芸 首先把整體臉型畫出來,臉型出來就成了一半了,在注意五官大小比例,慢慢修改,不要急,再就是要注意明暗關係,你把眼睛眯成一條縫,再去看那人的臉型,基本上就能看出一點點明暗關係來了,再加以深化。當然筆的線條也是基礎,如果這個基礎都沒有我勸你就不要再畫了,先去買一百張白紙在上面空手畫支線,一百張畫完基...

漫畫人物繪畫,我是新手,不知道怎樣繪畫?有沒有好的什麼比

x焰g潔黑 其實畫畫靠的是臨摹,和堅持,如果你只是一時興起,沒有做好長期的準備,那你是畫不好的,只有有了對畫畫的熱情,才會畫得出精髓,一開始眼光也不要放的太高,找一些簡單的畫臨摹就行了,然後嘗試著自己的原創。要找別人幫你看看,因為有的時候你自己可能感覺到的差距不是很準,一定要注重人物比例和透視,這些...

2b鉛筆可以畫人物素描肖像嗎

可以。勤削筆,不要用粗了的筆尖畫亮部。最重的暗部,手重一點也是可以畫黑的。 貔貅貘 如果會畫,草木皆兵。關鍵還是技巧,不是工具。所以2b當然能一整幅畫下來。 笑話,天大的笑話4b 5b 6b 8b 12b 14b 你怎麼不用上墨汁呢?你們都初學者吧,估計你們老師水平也不咋地。2b足矣畫一幅完整的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