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提供一些素描幾何體繪畫過程中的技巧

時間 2022-01-25 09:05:3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素描的三個面、五大調。要有近實遠虛、近大遠小的透視原理。用4b以上鉛筆或軟性炭筆畫。要從整體出發,不要先畫單個物體,要考慮全部。

2樓:匿名使用者

幾何形體練習的就是光影的表現,還有對形體勾畫的準確程度.可以用鉛筆反覆的量形體的長度比例,但最好是量角度,因為長度更容易出現誤差.畫畫應慢慢比量,不能一下就畫的很死.

在找形準確之後,才可以上調子.上調子的技巧就是"看",各個面的反覆比較,在心裡排出亮度最重到最輕的序號,再畫起來就不容易花.最好是心中有數再下筆.

這僅是我的一些小經驗.您可以參考一下素描書,書中會介紹的比較全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的關鍵把透視關係弄懂比如 近大遠小 近實遠虛 明暗對比關係等結構一定要清楚多畫些吧多多益善嘛相信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結構開始,盡量細緻,放開去畫。注意比例,上調子是要知道後面一次一定要比前面一次顏色濃

誰能提供一些帶有繪畫步驟的素描幾何體或素描景物

5樓:

先練 平行透視:正六面體的平行透視最少能看見乙個面,最多的時候司以者見三個面。可以從圖中看出正六面體的線段有水平線、垂直線其中有四條與畫面垂直的線段,還有四條邊線的延伸虛線,這四條邊線向a點消失平行透視就是我們常說的一點透視。

(如上圖) 成角透視:成角透視就是景物縱深與視中線成一定角度的透視,景物的縱深因為與視中線不平行而向主點兩側的餘點消失。成角透視就是我們一股所說的兩點透視。

(如上圖) 三點透視:三點透視,一般用於超高層建築的俯瞰圖或仰檢視。三點透視的第三個消失點的主延長線必須和視平線保持垂肖。

(如上圖)圓形透視: 圓形透視的畫法:先畫乙個立方體的透視形,正面畫出兩條對角線,再畫兩條對角線相交的四個點,共八個點,將八個點連線成圓。

圓形透視距我們近的半圓大,遠的半圓小,弧線要均勻自然,兩端不能畫得太尖或太圓。(如上圖) 然後多練圓錐體、六稜柱體、方錐體、圓錐體、圓球體、圓柱體、斜切面圓柱體、六稜椎體、五稜多面體、圓錐貫穿體、方錐貫穿體、十字貫穿體、兩個幾何體組、三個幾何體組合和多個幾何體組合。提高水平。

上面是素描基本,這些很重要。還有人物、頭像、風景等跟上面基本有關係。

素描幾何體的具體步驟是什麼?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麼?

6樓:great暮色陽光

基礎步驟是1、按照老師規定起型(從球或者正方體開始、分解起型步驟、切圓)2、了解素描三大麵、五大調子、從明暗交界線開始有步驟的作畫 3、調整大關係,細部刻畫 4、調整畫面黑白灰的關係

7樓:來自石林峽嚴謹的麥桿菊

素描幾何體步驟是素描造型中比較正規化的技術。在素描基礎中,作畫幾何體步驟不會因為被畫物件的不同而改變,幾何體步驟技術自始至終貫穿素描的整體操作過程,它指導素描怎麼開始、怎麼進行和怎麼結束,所以說,幾何體步驟步驟技術是初學者首先需要掌握的素描技術。

素描物件越簡單,作畫難度越低,步驟的操作秩序就越清晰完整。由於石膏幾何體是素描物件中最"簡單"的形式,所以初學者應抓住這個機會,首先處理素描幾何體步驟技術課題。

素描的步幾何體步驟技術,除了前面講過的「先大後小,先草後精,先直後曲,先暗後明,先實後虛,先近後遠」六個整體作畫原則之外,步驟的作用主要表現在對素描操作順序上所作的科學劃分。它的作用在於使素描學習成為一種有章可循的操作技能,使教畫者和學畫者在乙個共同的前提下,提供乙個相互比較、互相參照的條件。

同時,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步驟按前後順序還劃分了五個階段:1.熟悉選定. 2.構圖起草. 3.鋪塗明暗. 4.定形刻畫. 5.調整結束。

一、起稿:畫面中物象擺放合理並富於美感。輪廓準確,內外關照。

實際上第一步應當是觀察。整體觀察,而不是一上來就畫。選乙個你認為最適合自己畫的角度,也可以在小範圍內作適當的位置調整。

構圖這個過程,很容易被忽視,往往會畫得過快,急躁,要知道快是建立在熟練的基礎上的,一味的求快,反而留下後遺症。整體觀察的根本方法就是比較。構圖這個階段其實有很多的事要做:

1、所畫物件在畫面上應處在什麼位置才是最合適的; 2 、各物體之間的比例; 3 、形狀要和物件相似(包括結構、透視以及物體自身各部分比例要正確)。而所有這一切都是靠「打輪廓」這一技法手段實現的。「打輪廓」也有許多講究:

a 、用線。可以用直線也可以曲線弧線,但初學者一般要求他用直線,這樣能培訓概括「形」的能力; b、用力。因為「打輪廓」是畫一幅素描的開始,所以要畫得輕、畫得淡,為接下去的幾個步驟留有餘地; c 、用筆。

說到 "淡" ,很多人會用 "hb" 這樣的鉛筆,但是這種鉛筆的石墨太硬,容易把畫畫僵,畫死,也容易劃傷紙,造成繼續作畫的困難。鉛筆分硬鉛和軟鉛,硬鉛標識為 "h" ,軟鉛標識為 "b" 。所以我們一般採用軟鉛輕輕地起稿。

當然把握好整體構圖,包括比例,特徵等還需要經常退遠看。 二、塑造形體:應在整體—區域性—整體的迴圈中把握調整大的形體關係及大體明暗,一般來說就是先找明暗交界線,然後畫出背光面…… 人很容易把它簡單理解為「大概明暗」「大致明暗」,不錯它是這方面的意思,但不僅僅如此,僅此理解是十分淺薄的。

我認為大體明暗是用大的明暗關係畫出大的體積關係,甚至大的空間關係。如果大的明暗卻不能表現出大的體積關係,那麼,這種明暗畫出來,是十分表面的,是不到位,是沒有用的。畫明暗就要懂得明暗關係的基本知識,懂得「三大麵五調子」。

在畫大體明暗的時候,不強調把明暗層次畫得十分豐富,而是畫出節奏,明暗的幾個大層要分明,不追求微妙過渡。畫整體的明暗關係要眼睛眯起來看。 三、深入階段是一幅用時最長的階段。

在這個階段裡,一方面把塑造全面推向具體化,另一方面要畫出豐富明暗調子,使整個畫面具有旋律感。在這個階段不僅要畫所表現物件的立體感,還要畫出物件的質感,以及物件所佔空間。怎樣才能畫出豐富的明暗?

關鍵在於比較。在比較中我們可以發現邊緣線根據物體的前後關係與形體轉折關係,結合背景色調的處理,表現得虛實相映,強弱有致,他的刻畫對表現物體的空間效果有不可缺的作用。 就鉛筆素描來說,畫明暗的主要技法是直線排列法。

通過直線排列,組成乙個個面。畫得用力,就顯得深一些,暗一些,輕了,就淺一些;線排得密就深暗一些,疏就亮淺一些;重疊次數多就暗一些,少了,相對就亮一些。排線要做到「齊而不齊」,不能一面倒,也不能亂糟糟。

四、深入刻畫與整體調整:區域性的深入刻畫可訓練敏銳的觀察力和細膩的表現力。調整階段,往往容易忽視。

因為到了這上一步,有許多人人都覺得畫完了。其實,調整是有許多事要做的。整體調整是保持畫面即有豐富的層次變化又不零碎,虛實強弱有序所以在這個階段我們要對整體做乙個檢查,看看:

(1)、整體的明暗關係是否正確。是不是畫得灰了(是缺乏對比,層次沒拉開)、畫得了花(是缺乏整體感,過於注重零零碎碎的細節)。 (2)、主次關係如何?

主體物要突出。 (3)、虛實關係如何? (4)、是否表現物體的空間感,體積感、質感、量感等。

素描入門畫幾何體怎樣定好型

8樓:小新_諾

鉛筆畫幾何體素描**的步驟,詳細內容如下圖。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組合幾何,那就要先打大形,要把這些幾何體看作整體,找準最上和最低點,再定最左最右點。接著再分個別幾何的形。一定要注意其比例關係,注意近大遠小,這樣才有立體感。

然後畫幾何的明暗關係一定要強烈,不能畫的含糊不清,線條要排的整齊、直,邊角處理的一定要乾淨。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點定形 先去畫乙個 大的 輪廓 石膏幾何體 都是 輪廓清晰 角很明顯 就去看這些明顯的地方 記住畫什麼 就不要看什麼 盯著乙個地方 一定畫不好 訣竅 就在 點上 角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初學者 打型 一定要下苦功夫 我就是從那時候過來的 一天光是各種石膏集合體的型 都要畫十多張 當然 效果肯定是明顯的 所以 對於打型不要草草收場方法有很多你可以自己嘗試 自己摸索適合自己的 總之乙個目的 畫準就好 「相似形拼補法" 很不錯 就是利用物體與周圍環境所拼湊出來的各種圖形做參考最後你一定要努力哦 祝你成功

美術考級的時候【素描】,需要注意些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考試大綱吧。然後再根據主要的考察點進行一些強化訓練。

素描考級大綱

級別 內容與要求 定 級 參 照 標 準 時間

1—3級 石膏幾何形體寫生,一組(2—3)個不同形狀的石膏幾何體寫生。例:立方體、錐體和柱體等的組合。

紙張:4開紙 1級:構圖合理;能描繪出基本的形體結構;有一定的比例和透視意識。

2級:構圖合理;能基本正確地描繪出形體結構,符合幾何體大概的比例和透視關係;能用明暗輔助來表現形體和空間。

3級:構圖合理完整;能比較正確地描繪形體結構,比例和透視關係較準確,並表現出一定的整體結構關係;對素描的初級技法有所掌握。

180分鐘

4—6級 靜物寫生

一組有色調和質感對比的靜物寫生

例:陶罐、瓷器等器皿和水果、蔬菜等物體組合。

紙張:4開紙 4級:構圖均衡完整;能準確表現出物件比例、透視、形體的的關係;能用輪廓結合明暗塑造體積空間;能表現出一定的光線關係,對物體的質感和色調有所表現;對素描靜物的表現方法有所掌握。

5級:構圖完整有變化;比例和透視關係合理準確;能較好地表現出體積、空間和光線的關係;物體的質感較強,色調層次明確 ;基本能掌握素描靜物的初步技法。

6級:畫面構圖合理完整有變化;比例和透視關係合理準確;能較好地表現出體積、空間和光線的關係;物體的質感較強;能準確把握物件比例特徵,靜物造型結構準確;色調明暗層次關係恰當;基本能掌握素描靜物的初步技法。

180分鐘

7—8級 石膏像寫生

紙張:4開紙 7級:畫面構圖處理完整;能基本表現出石膏像形體特徵,造型結構準確;色調和明暗層次概括肯定;基本掌握石膏像表現技法。

8級:畫面構圖處理完整;造型結構準確,較好地表現出物象的形象特徵;空間關係、明暗層次明確肯定;準確掌握石膏像表現技法。

240分鐘

9級 石膏像寫生

紙張:4開紙 9級:畫面構圖處理完整;能較好表現出石膏像的形象特徵及頭、頸、胸等大結構關係;色調和明暗層次明確肯定;準確掌握素描表現技法;對物像的表情神態有所表現。

240分鐘

10級 石膏像或人物胸像寫生

紙張:4開紙 10級:畫面構圖完整;造型準確具體,能準確地表現出 對像的基本特徵和精神面貌;頭、頸、肩、胸等大結構關係塑造有力 ,色調層次明確;能熟練掌握素描表現技法;作品有一定特色和感染力。

240分鐘

備註:使用材料不限,如鉛筆、炭筆、炭精筆、炭條等,可以自備定畫液並進行固定。

提供一些對唱的歌曲

屋頂 周杰倫 吳宗憲 溫嵐 北極雪 陳慧琳 馮德倫 有一點動心 張信哲 劉嘉玲 無盡的愛 成龍 金喜善 不得不愛 潘瑋柏 弦子 珊瑚海 周杰倫 lara 相愛多年 韓紅 許志安 戀愛達人 小豬 小s的 被風吹過的夏天 金莎 林俊傑 愛 謝霆鋒 蔡卓妍 水晶 任賢齊 徐懷鈺 快樂崇拜 潘瑋柏 張韶涵 ...

麻煩列舉一些像means,deer,sheep一樣單複數一樣的名詞

fish,craft,aircraft,spacecraft,species,series,chinese,japanese clothes,people,fish.money.water.還有類似chinese的意為 國家的 國人 的單詞 chinese japanese taiwanese 台灣...

求一些好看的日本電影(日語的),提供一些有名的日本電影的名字!要日文的!

政策寶 綜合起來有 情書 花與愛麗絲 情書 四月物語 nana真人版 虹之物語 導盲犬小q 通天塔 大逃殺 兩部 淚光閃閃 死亡筆記 真人版 其實柯南動畫片可以看看 這些都是我自己看過的,希望你能喜歡 花與愛麗絲 重點推薦 情書 經典 四月物語 比較平淡 清新 虹之物語 劇情 淚光閃閃 劇情 燕尾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