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筆和鉛筆差別在哪

時間 2022-01-25 09:01:08

1樓:匿名使用者

1、內芯材料的差別:鉛筆內芯主要是石墨;炭筆的內芯主要材料是木炭粉。

2、作用於紙上的差別:鉛筆因內芯主要材料是石墨,因此用起來更加流暢舒適,易於被橡皮修改;而炭筆較為粗糙,線條力度感較強。由於其筆芯與紙的摩擦力大,其痕跡不易被橡皮拭去。

3、用途上的差別:炭筆從顏色上分為,黑色、棕色。種類有硬炭筆、中炭筆、軟炭筆之分,炭筆用法和鉛筆差不多,但是不如鉛筆容易控制。需要經常練,熟方能生巧;

而鉛筆鉛芯的硬度標誌,一般用「h」表示硬質鉛筆,「b」表示軟質鉛筆,「hb」表示軟硬適中的鉛筆,「f」表示硬度在hb和h之間的鉛筆。這樣的分類使得鉛筆較為木炭筆用途更加廣泛。

鉛筆帽外觀裝飾用料主要為聚酯材料,製作工藝可分為製模、膠印、組裝等工序將其完成。鉛筆杆外觀裝飾用料主要有硝基纖維鉛筆漆、印花油墨、電化鋁箔、橡皮頭和鋁箍等。製作工藝可分為鉛筆板、鉛芯、鉛筆杆、成品裝飾等工藝過程。

鉛筆的筆芯主要成分是石墨和黏土,石墨是鱗片狀有金屬光澤的固體,其中的有碳-碳化學鍵,層與層之間是范德華力,碳-碳化學鍵是很穩定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金剛石和石墨都是由碳組成的,但是物理性質和**相差卻很大,人體內沒有東西可以破壞碳-碳化學鍵,所以肯定的說鉛筆芯是安全的(除非是裡邊加的黏土有害人體健康)。

炭筆表面比較粗糙,不反光,比較適合畫澀的線條,線條力度感較強,還能皴擦出不同的肌理效果,所以炭筆的的表現力很強。但是炭筆在紙張上的附著力比較強,用橡皮不容易擦掉,不宜修改。

炭筆是以炭精作筆芯的木桿筆,它的特點是筆色黑濃,附著力稍差,與紙的摩擦力大,不宜於塗改,多用於速寫和人物肖像。

木炭條大多由柳樹的細枝燒製而成,有粗、細、軟、硬之區別,因畫面效果 不同而使用之,可與畫作開始用較軟炭筆打稿,因其易與擦掉,可反覆修正,不傷畫紙,修飾細部時再用較硬炭筆。

2樓:大超love雪子

1、鉛筆中,b是軟的,b數越大就越軟,h則是硬的,h越大就越硬。碳筆比較黑,而且碳筆比鉛筆更軟,鉛筆畫出比較容易擦掉,炭筆則很難。

2、炭筆和鉛筆各有所長,各有弊端。炭筆的畫面效果強於鉛筆很多。

一般初學用鉛筆,打型最好用2b的,炭筆最好等基礎紮實一些再用。

買的時候最好看看筆身直不直,因為彎的有可能是被壓過,而且買回後最好不要掉到地上,這樣很容易弄斷筆芯。

鉛筆一般像素描比較好,炭筆畫速寫,也可以像素描,表現力很強!

素描應注意黑白灰三大關係,還有高光,灰部,明暗交界線,暗部和陰影。

拓展資料炭筆是繪畫和速寫的常用工具。炭筆的主要原材料是木炭粉,木炭是木材經過不完全燃燒產生的,有的炭筆帶有木炭的赭褐色,一般為黑色。炭筆表面比較粗糙,不反光,比較適合畫澀的線條,線條力度感較強,還能皴擦出不同的肌理效果,所以炭筆的的表現力很強。

但是炭筆在紙張上的附著力比較強,用橡皮不容易擦掉,不宜修改。由於炭筆表面粗糙,畫畫時力度掌握不好還容易破壞紙張表面。當然用好了也可以是一種表現手法。

炭筆包括:木炭條、炭精條、炭筆、碳鉛筆、色粉筆等  。

3樓:謝合英求汝

1炭筆顏色重,能達到純黑,不反光;鉛筆顏色輕,最重能達到深灰,而且容易反光.

2炭筆色域窄(明暗差別不大),畫出來調子層次不如鉛筆豐富.鉛筆則能表達豐富的調子層次.

3炭筆筆尖粗,很難刻畫精彩細部;鉛筆筆尖可以削得很尖銳,進行細緻刻畫.

4炭筆內含有油性不易擦拭,用什麼橡皮都擦不乾淨;鉛筆則容易塗改,畫錯的地方,用白橡皮可以擦的很乾淨,用可塑橡皮可以減輕調子的暗度.

5炭筆強調用面來畫,處理調子時要適當壓縮中間層次;用鉛筆則沒有這份煩惱.

6他們的特性決定了炭筆不適合初學者,鉛筆則適合.

7在眾多灰色的鉛筆試卷中,黑色的炭筆試卷會顯得很突出,如果畫得不好也會暴露得非常明顯:(啊,就這張最差!),因此炭筆適合高手在考場使用.

4樓:老九聊藝考

考不同的院校用不同的工具

5樓:匿名使用者

炭筆比較軟,所以畫除的黑,而且碳比較穩定,畫的東西儲存時間長一點

EMBA和MBA差別在哪,EMBA和MBA有什麼區別

mba即工商管理,emba即高階工商管理,兩者雖然同屬於工商管理學科,都是為了培養管理人才,但是在一些方面上還是有相應的區別的。而兩者的區別主要是體現在以下四點上 學習費用 相比較而言,mba的學習費用要相對低一些,一般是在1.8萬到26萬之間,而emba的學習費用相對就要高很多了,基本上是在25萬...

諾基亞5300水貨和行貨的差別在哪

大部分和水貨和行貨都是原廠產的 但由於銷售渠道不同 所以價錢不同 水貨要便宜很多 但有一部分是翻新機 買的時候要格外注意 我建議你買水貨 因為水貨有wifi無線上網功能 上網速度非常快 下東西也快 而且免費 行貨由於國家政策拿掉了這一功能 本人買的是行貨 當初買時對手機不了解 只知道行貨保修好 質量...

男女區別在哪兒,男女最大的差別在哪兒

鐵血健身戰士 正確認識男人和女人,才能更好相處,懂比愛更重要 機載 女生穿裙子,男生穿衣服,女人穿高跟鞋,男生穿平跟鞋,女生頭髮長,男生頭髮短,女生喜歡紅色和粉色,還有橘子顏色,男人喜歡黑色,藍色,灰色和其他的顏色,還有。 蠻麥 男女區別 體態相貌衣著,聲音,以及生理都有不同。體態男的高大 少粗,聲...